天平家园 鹤翔航头 朱家角 古镇泗泾 今日九星 宝山社区 璀璨徐家汇 定海家园 科瑞物业 湖南社区 健康枫林 今日虹梅 今日练塘 龙华社区 曲阳社区 庙行之声 北站社区 江桥报 太平家园 嘉兴天地 美丽顾村 和谐盈浦 金泽报道 康健社区 走进广中 川北印象 重固家园 今日佘山 永丰社情 友谊社区 今日张江
关闭
新民网移动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民头条 > 新民社会 > 正文

广兰路站降低限流强度 早高峰排队进站时间缩短一半

2014-10-11 10:15
来源:新民网    记者:李欣    新民网编辑:朱文彬    T | T 字号: 打印 参与评论(0)

图说:昨天、今天早高峰期间广兰路站限流排队时间缩短近一半。上海地铁供图

图说:昨天、今天早高峰期间广兰路站限流排队时间缩短近一半。上海地铁供图

  【新民网·独家报道】从本月9日起,为缓解大客流压力,上海地铁2号线广兰路站早高峰开始限流。然而, 进站时间拉长、排队区域拥挤等成了限流初期乘客集中反映的问题。

  新民网记者今天(11日)从上海地铁运营方处获悉,连日来,运营方对限流进行了精细化调整,适当降低限流强度,同时启用了间歇式放行、增开进站闸机等措施,“昨天(10日)、今天两天,乘客排队进站时间最多是10分钟。”而相比限流初期的“20分钟”进站,已缩短一半。

  “今天闸机开的多了几个,进站速度快了”、“原本进站闸机8个里只开了4个,今天增加了2个,进站比前两天好一些。”新民网记者看到,昨天起,陆续有乘客反映,广兰路站限流引发的大排长队情况似乎有所缓解。

  “事实上,随着限流措施的启动,我们也收到了很多乘客和网友的意见和建议。”地铁运营方告诉记者, 在经过对乘客意见的仔细梳理后发现,车站限流导致进站闸机排队时间较长、站厅客流过于密集等成为集中反映的问题,“因此我们从昨天早高峰开始,就对限流措施进行了精细化调整。”

  运营方透露,为了改善广兰路站限流后的排队现象,站方根据早高峰客流的具体情况适当降低了限流强度,同时采取间歇式放行,并增加了进站闸机开启的台数,“限流第一天,我们的闸机最少时只开了一半, 也就是4个;这两天,我们开启了6个闸机。”运营方告诉记者,适当增开闸机,使得排队进站速度确实有了提升,“限流初期,早高峰期间站厅层乘客排队大概20米、最长等候进站时间需要20分钟;而昨天、今天两天早高峰,广兰路站的乘客排队9~10分钟左右即可进站。”

  运营方亦表示,在连续数日的限流后,乘客们对于限流措施的配合,也是排队进站时间缩短的重要原因之一,“乘客主动听从站台工作人员的引导,排队秩序良好,都对缩短排队时间、减少在站台、楼梯处的拥堵有很大的帮助。”

  新民网记者同时了解到,连日来的限流情况显示,早高峰期间8:20到到8:40是广兰路站客流的最高峰,此时排队进站时间、站厅和站台的拥挤度都比其他时段有所提高,“乘客们可以尽量避开这20分钟的最高峰出行”;同时,运营方透露,随着广兰路站限流的常态化,后续还将不断调整和优化相关措施,并研究改进方案,以期更好地解决车站问题,“对于乘客们在此期间的配合和理解,我们深表感谢。”(新民网记者 李欣)

新民网茶馆由新民网出品
微信号:newteahouse
无节操、有道理
最麻辣,最有趣的时事脱口秀!
你今天脑补了吗?

新民网事由新民网出品
微信号:xinminwangshi
突发事、新鲜事、有趣事
感人事、烦心事等你来爆料!
扫一扫,关注有礼!

侬好上海由新民网出品
微信号:helloshanghai2013
吃喝玩乐、上海故事、同城活动
每天热爱上海多一点
加入小侬家族就对啦!

(新民网编辑:朱文彬)
今日热点

发布评论

评分:
 /  人已评
>>已有条评论

您还能输入140

查看网站地图

您还未登录
用户名:
密    码:
下次自动登录    找回密码
没有账号?    立即注册
新民网友:
评论成功

评论成功,谢谢参与!

点“看微博”查看您的上海滩微博

   

评论成功

评论成功,谢谢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