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平家园 鹤翔航头 朱家角 古镇泗泾 今日九星 宝山社区 璀璨徐家汇 定海家园 科瑞物业 湖南社区 健康枫林 今日虹梅 今日练塘 龙华社区 曲阳社区 庙行之声 北站社区 江桥报 太平家园 嘉兴天地 美丽顾村 和谐盈浦 金泽报道 康健社区 走进广中 川北印象 重固家园 今日佘山 永丰社情 友谊社区 今日张江
关闭
新民网移动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民头条 > 新民社会 > 正文

浦东一幼儿园边上课边装修惹怒家长

2014-10-11 08:25
来源:新民网        新民网编辑:张嘉佳    T | T 字号: 打印 参与评论(0)

图说:从大风车幼儿园门口可以清晰地看到,园内用布围起一块施工区。/晨报记者肖允

  【新民网讯】孩子入园不到一个月,幼儿园突然开始大张旗鼓地装修。昨天,数名家长向晨报投诉浦东东绣路上的大风车幼儿园不顾孩子健康,让年幼的孩子在施工的粉尘和异味中继续上课。

  对此,园方表示10月8日已停止施工,施工队和施工材料已撤离园区,并承诺明年暑假前不会复工。记者了解到,这段时间有部分学生家长拒绝孩子入园上课。

  家长:

  担忧粉尘异味影响健康

  昨天下午2点左右,记者赶到东绣路上的大风车幼儿园,从门口可以清晰地看到,园内西边教学楼的底楼,用彩条布围起一块施工区域,部分钢架结构隐约可见,教室被围得严严实实。虽然还没有到放学时间,幼儿园的门口仍停了不少车。记者得知有几名家长正在和园长沟通装修事宜。

  下午3时左右,几名家长走出幼儿园。家长陈女士表示,她的孩子在小小班上学,装修工棚就搭在孩子上课的教室外面。“我儿子上课的教室受到影响最大,楼下的两间教室要重新装修,二楼窗外要搭建一个平台,施工就在教室的窗外进行。”陈女士说,国庆前一周,学校突然开始装修,之前也没有通知家长。

  “9月30日,我送孩子来学校时看到教室外面搭起了施工钢架,一些建筑钢条等物就堆放在地上,这才知道幼儿园要对两个教室进行装修,并加盖一个平台。”陈女士告诉记者,园方没有发布任何形式的通知,没有提前告知家长此事。

  除了怕施工产生的粉尘和异味影响到孩子的健康外,家长也担心施工会威胁孩子的安全。“别的不说,施工区域就在教室外面,万一孩子活动时碰到脚手架,撞到施工器械,这些都是安全隐患。”9月30日就有一部分家长向浦东教育局反映了此事,当天也有家长接到教育局回复称,已经责令园方停止施工。

  现场:

  班里一半孩子没来上课

  10月8日上午,陈女士路过幼儿园时还看到有戴着安全帽的施工人员在园内,“之前教育局说9月30日当天已让园方停止施工了,怎么过了国庆假日,还有施工人员在?”

  有家长表示,“十一”前学校给家长发了短信,说明了装修的情况并表示将停工,想不到国庆期间又继续装修,还进行了粉刷。8日一早来上课,家长都能闻到刺鼻气味,空气中的粉尘也让部分孩子感到鼻子、喉咙不适。

  “就算施工过程中用的涂料是环保的,其中也会存有一定的有害物质,会对人体尤其是儿童造成影响。”家长再次和校方、教育局方面进行交涉,并且有不少家长将孩子接回了家。

  陈女士告诉记者,她的孩子从9月30日开始就没有去幼儿园。虽然园方考虑到家长的反映,已经将西面教学楼两楼的小小班转移到了东面的教学楼,与另一个小小班暂时在一起上课,但不少家长还是不放心,家里有条件的就不送来上学了。“像今天,我们小小班共有15个孩子,只有8个孩子继续上课。”

  “在教学楼门口就能闻到很浓的油漆味。”陈女士说,园方提出先给孩子换教室,并请第三方检测机构对教学楼的空气质量进行检测,检测合格后再搬回来。

  园方:

  事先未告知承认疏忽

  园长黄老师表示,施工是从9月27日开始的,9月30日因有家长反映情况,当天便停止了施工。在国庆假日期间,因为小朋友放假,确实又继续进行了施工,但到10月7日施工就结束了。

  园长黄老师表示,在施工前没有告知家长确实是园方的疏忽,“这次没有和家长提前沟通,导致家长有些想法,是我们工作的失误”。

  园长表示,为了减少施工对正常教学工作的影响,包括对孩子的健康影响,施工前,园方已经用木板和钢板将施工区域相关通道与幼儿活动区完全隔离,施工材料也都尽量选用环保材料。“我们的防护范围远远大于施工区域。有些家长从外面看感觉施工工程很浩大,其实就是底楼两个教室的装修和一个小平台的搭建。”

  对于家长的担忧,园长表示,装修工程已经全部停工,施工队也已撤离,建筑材料已搬离。园方承诺,明年暑假之前不会再进行施工。

  园长告诉记者,下午和几名小小班的家长进行了沟通,园方计划将一个空间比较大的会议室腾出来,先给小小班的小朋友当教室,等第三方机构对教室内的空气质量等数据检测合格后,再搬回原来的教室,这个方案得到了大部分家长的同意。

  教育局:

  已介入调查责令停工

  记者致电浦东新区教育局,工作人员表示,节前已接到家长投诉,已介入调查,并责令园方停工。

  该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区教育局对公办幼儿园的装修管理有明确规定,幼儿园在装修前必须提前告知家长,且装修一般在寒暑假进行,装修材料必须经相关部门审核,严禁自行采购。装修完工后也将请专业的机构进行检测,若空气质量不合格,将禁止幼儿园开园接收幼儿。按照规定要求,幼儿园的大规模装修、改建需间隔5年左右,原则上不得边施工边收托幼儿。

  浦东教育部门同时表示,昨天上午再次发书面文件至该园,要求园方妥善处理后续事宜,园方也表示会积极配合,并答应在明年暑假之前不会复工。据新闻晨报

新民网茶馆由新民网出品
微信号:newteahouse
无节操、有道理
最麻辣,最有趣的时事脱口秀!
你今天脑补了吗?

新民网事由新民网出品
微信号:xinminwangshi
突发事、新鲜事、有趣事
感人事、烦心事等你来爆料!
扫一扫,关注有礼!

侬好上海由新民网出品
微信号:helloshanghai2013
吃喝玩乐、上海故事、同城活动
每天热爱上海多一点
加入小侬家族就对啦!

(新民网编辑:张嘉佳)
今日热点

发布评论

评分:
 /  人已评
>>已有条评论

您还能输入140

查看网站地图

您还未登录
用户名:
密    码:
下次自动登录    找回密码
没有账号?    立即注册
新民网友:
评论成功

评论成功,谢谢参与!

点“看微博”查看您的上海滩微博

   

评论成功

评论成功,谢谢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