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平家园 鹤翔航头 朱家角 古镇泗泾 今日九星 宝山社区 璀璨徐家汇 定海家园 科瑞物业 湖南社区 健康枫林 今日虹梅 今日练塘 龙华社区 曲阳社区 庙行之声 北站社区 江桥报 太平家园 嘉兴天地 美丽顾村 和谐盈浦 金泽报道 康健社区 走进广中 川北印象 重固家园 今日佘山 永丰社情 友谊社区
关闭
新民网移动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民头条 > 新民社会 > 正文

2号线广兰路站早高峰限流常态化 乘客吐槽:站里像十一景区

2014-10-09 10:43
来源:新民网    记者:李欣    新民网编辑:戴慧菁    T | T 字号: 打印 参与评论(0)

图说:广兰路限流后,站台和车厢的人流形成强烈的对比,图1、2为站台排长队,乘客前行缓慢;图3、4为宽敞的车厢。图源:新浪微博(请网友私信新民晚报新民网以奉稿酬)

  相关新闻:上海地铁详解广兰路限流:为确保乘客安全 将灵活调整

  【新民网·独家报道】从今天(9日)起,为缓解大客流压力,上海地铁2号线广兰路站开始早高峰常态化限流。新民网记者看到,随着限流措施的启用,早高峰时段,乘客在站厅必须排队等候进站,而这一措施也引发了不少乘客和网友的吐槽,“都是人人人人人人人从从从从众众众众 ”、“每天早上像十一景区一样,严重耽误上班时间。”

  新民网记者看到,按照上海地铁方面公布的方案,为了缓解2号线广兰路站的大客流压力,从今天起,广兰路站将在工作日进行常态化限流。具体限流措施为:每逢工作日上午7:30-9:00,站内实施限流,限流期间将视情关闭部分进站闸机。地铁运营方也提醒乘客,想要避开限流,可以选择在7:30前或9:00后进站乘车。

  “请问为什么要限流?难道十一后广兰路的人流量就突然增大了吗?”记者注意到,限流措施甫一实施,不少乘客和网友就纷纷表示了不理解。

  网友“@Gloria小丫头”写到,“广兰路站早上客流高峰,愣是把进站通道关闭成一个,刷卡通道关闭一半。进入后发现到达站台的就一部电梯,其他通道全部关闭。广播口口声声喊着客流高峰,站里却把能关的都关了”;“@叶子语9163 ”则表示,“广兰路地铁站拥堵异常”、“平时2分钟就能完成的入站今天足足堵了20分钟”、“好不容易进站后下楼楼梯被封住,只能排队坐狭窄的自动扶梯”。

  “通过闸机速度大大降低,从进站到过闸机用了12分钟”、“限流导致进站上车需要15分钟”、“广兰路站限流,我们硬生生在进站口堵了二十分钟”、“限流要堵在门口15到20分钟才能进站,拥堵的时候非常闷热”……新民网记者注意到,除了对限流措施本身难以接受外,限流实施后直接带来的站厅拥挤、进站排队等,更是让一些乘客和网友抱怨不断,“平白无故被限流挤成迟到啊”、“限流导致我迟到能不能拿到地铁致歉函?”

  此外,不少乘客觉得不能接受的是,在经历了站厅的限流、拥挤和排队进站后,到达站台却发现,站台和列车上并不像想象中的那般水泄不通,“下楼后发现候车台上人并不多,上车后人也很少!不理解!”、“上面那么多人排队,下面如此空,这合理吗?”

  还有乘客担心,这样的限流,可能会带来更多安全隐患,“一点都没有缓解交通压力好吗”、“早上上百人全堵在安检口外”、“说是为了缓解客流压力,缓解成这样压力不是更大么?也不用过安检了”;对于错时错峰出行,一些乘客也坦言很难办到,“早上都是上班的,7:30之前或者9:00以后进站,到底让不让人正常上班?”、“广兰路坐地铁的都是去市区上班的人,再就是去机场的人,让大家避开早高峰现实吗?”

  也因此,有网友戏谑,来到早高峰的广兰路站,仿佛置身十一期间的景区,“都是人人人人人人人从从从从众众众众 ”;也有不少乘客和网友呼吁能够进一步优化相关措施,“应该考虑如何更好分流,增加闸机,增加疏导人员”、“如何提升限流的有序安全、灵活机动还是需要改善的。”(新民网记者 李欣)

新民网茶馆由新民网出品
微信号:newteahouse
无节操、有道理
最麻辣,最有趣的时事脱口秀!
你今天脑补了吗?

新民网事由新民网出品
微信号:xinminwangshi
突发事、新鲜事、有趣事
感人事、烦心事等你来爆料!
扫一扫,关注有礼!

侬好上海由新民网出品
微信号:helloshanghai2013
吃喝玩乐、上海故事、同城活动
每天热爱上海多一点
加入小侬家族就对啦!

(新民网编辑:戴慧菁)
今日热点

发布评论

评分:
 /  人已评
>>已有条评论

您还能输入140

查看网站地图

您还未登录
用户名:
密    码:
下次自动登录    找回密码
没有账号?    立即注册
新民网友:
评论成功

评论成功,谢谢参与!

点“看微博”查看您的上海滩微博

   

评论成功

评论成功,谢谢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