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平家园鹤翔航头朱家角古镇泗泾 今日九星宝山社区璀璨徐家汇定海家园科瑞物业湖南社区健康枫林今日虹梅今日练塘龙华社区曲阳社区庙行之声北站社区江桥报太平家园嘉兴天地美丽顾村和谐盈浦金泽报道康健社区走进广中
关闭
新民网移动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民头条 > 新民社会 > 正文

亚马逊“习惯性撤单”惹众怒 称重视消费者

2014-01-09 15:21
来源:新民晚报        新民网编辑:陈长凤    T | T 字号: 打印 参与评论(0)

  【新民晚报·新民网】昨天,本报A12版《161.99元秒杀彩电被撤单》报道了著名电商“亚马逊中国”单方面取消订单,169名消费者发送律师函讨要说法。记者调查发现,亚马逊“低卖”之后又不认账的“毛病”其实经常发作。而昨天下午,官方终于有了回应,不过仍坚持“取消订单”做法。

  多次上演

  记者调查发现,亚马逊“低卖”之后又不认账的做法并非首次。2012年9月,一位夏先生在“亚马逊中国”以优惠价格购买了依波牌、海鸥牌手表共3块,但被无故取消订单,原有订单信息全被删除。网站说法是“不能采购到货”,但之后相关手表依旧在售。最终,法院判决交易成立。

  刘先生在亚马逊购买了一台原价600多元,促销价仅30元的高倍显微镜,不料特价显微镜逾期未到,收到的却是亚马逊单方取消该商品订单的一封邮件;陈先生在亚马逊看到一款原价1999元的手机直降500元后,立即下单,10多天后,他被告知系统价格错误,订单被删除。

  网友谴责

  本报昨日报道“161.99元秒杀彩电被撤单”一事后,网友纷纷回帖发表看法,表示谴责。

  网友“思雪忆凝”立场坚定:“一定要维权!”网友“半帅气”说:“‘毁尸灭迹’说得太贴切了!鄙视亚马逊的无耻行径。”网友“UMBRA”看不下去:“亚马逊仍然在装聋作哑。这是要负隅顽抗到底了啊。”网友“虫书”写下这样的话:“以前说单价输入错误,还起码找了个借口再删单,现在连借口都懒得找了。”网友“shineofleo”谴责:“耍赖啊!他们吃准了消费者不可能告他们。”

  态度依旧

  昨天下午,“亚马逊中国”方面终于联系记者,就相关问题作了一番解释。

  相关公关人员回应称:当初这款长虹LED彩电上架时,是无货的状态,亚马逊为满足消费者需求与厂家协调采购,但厂商表示无法满足货量,故取消订单;目前在“亚马逊中国”网站销售的长虹同款已调回原价的电视,是由第三方卖家在亚马逊平台上销售的,并非亚马逊自营商品。

  记者问,事发已近2个月,有169位消费者发送律师函,为何亚马逊不回应?对方回答:“目前已经进入司法程序,不便回应。”记者又问目前处理方案如何?对方说:“与供货商积极协调,但仍无法采购到货品,为了避免消费者长时间的等待,故取消订单。”并称,“亚马逊中国重视消费者需求”。

  只是,明知无货而上架销售,是否涉嫌虚假促销?“死不改口”不肯履单,又怎么能体现“重视消费者需求”?(本报记者 陈浩)

侬好上海由新民网出品
微信号:helloshanghai2013
大城小事,第一辰光微信阿拉
扫一扫,关注有惊喜!
小侬等你来报道!

(新民网编辑:陈长凤)
今日热点

发布评论

评分:
 /  人已评
>>已有条评论

您还能输入140

查看网站地图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09001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 |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您还未登录
用户名:
密    码:
下次自动登录    找回密码
没有账号?    立即注册
新民网友:
评论成功

评论成功,谢谢参与!

点“看微博”查看您的上海滩微博

   

评论成功

评论成功,谢谢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