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平家园鹤翔航头朱家角古镇泗泾 今日九星宝山社区璀璨徐家汇定海家园科瑞物业湖南社区健康枫林今日虹梅今日练塘龙华社区曲阳社区庙行之声北站社区江桥报太平家园嘉兴天地美丽顾村和谐盈浦金泽报道康健社区走进广中
关闭
新民网移动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民头条 > 新民社会 > 正文

领了年终奖就“走人” 沪七成白领想跳槽

2014-01-09 08:11
来源:新民网        新民网编辑:陈长凤    T | T 字号: 打印 参与评论(0)

  【新民网讯】眼下正值跳槽高峰,沪上一些白领已是蠢蠢欲动。近日,知名人力资源公司任仕达和翰德都发布了相关报告,竟有六至七成白领准备领了年终奖就“走人”。除了谋求高工资高职位外,新媒体社交融入职场之后令不少白领不堪重负,已逐渐成为跳槽一大原因。

  跳槽原因一:涨工资

  2成白领望涨薪10%以上

  任仕达发布的报告据显示,有62%的白领在未来12个月内有离职计划。而翰德发布的报告中也显示,有73%的人表示正在寻找新的工作机会,并有54%的受访者计划在未来半年内完成跳槽。

  据悉,晋升前景与薪酬期望是驱动员工跳槽的关键因素。根据翰德的调查,20%的白领希望在2014年获得高于10%的薪资涨幅,然而在受访雇主中,仅有9.5%的企业涨薪幅度达到这一水平。

  跳槽原因二:高负荷

  不堪工作微信微博轮番轰炸

  王先生是一家国企IT部维护员,他每天要用微信、微博等与其他员工交流工作,让他感觉分身乏术,遂萌生跳槽意愿。

  任仕达的报告显示,因为高负荷工作量选择跳槽的白领占调查人数的三分之一。其中,高达8成的白领“公事私办”,在非办公时间接听工作电话、收邮件或看微信工作群,20%“公事私办”的白领认为其上司期望他们24小时候命。(据I时代报)

(新民网编辑:陈长凤)
今日热点

发布评论

评分:
 /  人已评
>>已有条评论

您还能输入140

查看网站地图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09001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 |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您还未登录
用户名:
密    码:
下次自动登录    找回密码
没有账号?    立即注册
新民网友:
评论成功

评论成功,谢谢参与!

点“看微博”查看您的上海滩微博

   

评论成功

评论成功,谢谢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