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平家园鹤翔航头朱家角古镇泗泾 今日九星宝山社区璀璨徐家汇定海家园科瑞物业湖南社区健康枫林今日虹梅今日练塘龙华社区曲阳社区庙行之声北站社区江桥报太平家园嘉兴天地美丽顾村和谐盈浦金泽报道康健社区走进广中
关闭
新民网移动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民头条 > 新民社会 > 正文

“亚马逊”161.99元秒杀彩电被撤单

2014-01-08 15:50
来源:新民晚报        新民网编辑:张嘉佳    作者:陈浩T | T 字号: 打印 参与评论(0)

  【新民晚报·新民网】堂堂“亚马逊中国”网站,竟然“自说自话”取消订单。昨天,读者李女士致电本报反映,2个月前她在亚马逊“秒杀”抢得一款售价仅1折的长虹彩电,谁料遭无理由“砍单”。“作为一家大公司,就算工作差错,也应有担当的气度和勇气。”据记者了解,目前已有169名消费者委托律师向网站发送了律师函,准备组团维权。

  秒杀风波

  去年11月26日,“亚马逊中国”网站推出了感恩节大促销活动。李女士告诉记者,在1折秒杀活动中,有一款长虹32英寸LED彩电的价格低得惊人,只卖161.99元。“这样的价格,谁见了都动心。”李女士马上下单“抢”了一台,并支付了钱款。

  但两天之后,李女士接到网站发来的邮件,称由于“缺货”,将取消订单,没有其余的解释了。

  不少消费者都遇到了和李女士一样的遭遇。另一位消费者郑先生告诉记者,“如果网站觉得卖亏了就单方面取消订单,我不能接受。”他说,订单已经成立,自己也已付款,表明双方买卖合同已经成立。“缺货状态是不能下单的。如果真的是缺货而在‘空卖’,亚马逊就涉嫌虚假宣传欺骗消费者。”

  订单被删

  令郑先生气愤的是,“亚马逊中国”不但单方面取消了订单,还将订单作了删除处理。“现在消费者在自己的‘历史订单’已查不到这些订单。”我搞不清为什么要彻底删除,不让我们追溯?这是要遮掩什么?”

  尽管订单不可查询,但许多网友还是保留了购物过程中的截图。页面显示,当时的价格为161.99元,免运费。网友收到的退款信中这样写着:尊敬的客户,由于缺货,我们将无法满足您对商品长虹LED32538的订购意向。如果您就该商品已完成付款,相应款项将退至您的礼品卡或原支付卡中。

  并不缺货

  许多感觉被欺骗的网友逐渐聚集在专业法律服务搜索网站法斗士网上。在网站的介绍下,有关律师为消费者提供了法律服务,并代表消费者向网站发送了169份律师函,但至今没有任何回馈。

  昨天下午,记者也试图和亚马逊中国网站取得联系,但两次致电并留下联系方式后,截至发稿,始终没有反馈。

  网站所说的“缺货”一说是否站得住脚?昨天,记者登录亚马逊中国,发现该款电视机已下架,但其他几大电商,如京东、易迅、国美、1号店等,都有货销售,价格在1400元左右,说明该款长虹彩电在整个市场上并不缺货。

  要求履单

  昨天,记者联系到为169名消费者发送律师函的孙英杰律师。孙律师告诉记者,去年11月26日,长虹LED32538彩电的名称、型号、价款等详细信息展示于亚马逊网站上,内容明确具体,按照一般理解其意义为商品标价展示出售;消费者通过一系列正常操作,确认订单并完成支付,整个过程表明,双方就具体商品的买卖达成一致。但“亚马逊”又单方面取消订单。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合同法》第107条的规定:当事人一方不履行合同义务或者履行合同义务不符合约定的,应当承担继续履行、采取补救措施或者赔偿损失等违约责任。“亚马逊”的行为已经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合同法》相关规定,应当承担相应的违约责任。

  孙律师表示,根据相关法律规定,消费者有权利要求“亚马逊中国”履行订单,向消费者交付电视机。本报记者陈浩

(新民网编辑:张嘉佳)
今日热点

发布评论

评分:
 /  人已评
>>已有条评论

您还能输入140

查看网站地图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09001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 |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您还未登录
用户名:
密    码:
下次自动登录    找回密码
没有账号?    立即注册
新民网友:
评论成功

评论成功,谢谢参与!

点“看微博”查看您的上海滩微博

   

评论成功

评论成功,谢谢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