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平家园 鹤翔航头 朱家角 古镇泗泾 今日九星 宝山社区 璀璨徐家汇 定海家园 科瑞物业 湖南社区 健康枫林 今日虹梅 今日练塘 龙华社区 曲阳社区 庙行之声 北站社区 江桥报 太平家园 嘉兴天地 美丽顾村 和谐盈浦 金泽报道 康健社区 走进广中 川北印象 重固家园 今日佘山 永丰社情 友谊社区 今日张江 今日真如 宣桥之声
关闭
新民网移动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民头条 > 新民社会 > 正文

云南拟吊销辱骂游客女导游证件

2015-05-04 07:19
来源:新民网        新民网编辑:沈毓烨    T | T 字号: 打印 参与评论

图说:女导游骂游客视频截图。网络图

  【新民网讯】针对日前网曝云南一导游因不满游客消费低而辱骂游客的情况,云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旅游执法总队2日回应称,目前已就此立案调查,将根据调查情况依法从重从严从快对相关旅行社和导游进行处理。

  昨日上午,国家旅游局责成云南立即调查女导游辱骂游客行为。昨晚,云南旅游执法总队通报,拟吊销涉事导游的导游证。

  现场 女导游全程不换气骂游客

  “五一”假期的第一天,有游客通过微信视频爆料称,在西双版纳旅游时被导游强行要求消费满3000-4000元。该视频在微信朋友圈内被广泛转发,该起事件涉及的一批游客正乘坐大巴到西双版纳旅游。

  视频里一名中年妇女因部分游客消费金额低或有的游客没有消费,向游客大发怒火:“你们的良心和道德在哪里?”然后,该名女性导游称:“我付出了四天的时间,有父母、孩子,如果大家(游客)不消费,对得起你们的良心吗?”

  在这段持续4分43秒的视频中,这名女导游全程不换气骂游客。她甚至威胁,“如果每人消费不满3000至4000元,将取消西双版纳的旅游,旅行社不再负责返回沈阳、河南游客2000多元的机票钱。”她接着说,在此次出行的50多辆旅行大巴中,消费最少的就是她所在的这辆大巴。在一顿怒火之后,该名导游点出了到达下一站(西双版纳),游客需要为家人购买黄龙玉、烟嘴、化妆品等,直到买满指定的数额。

  从整个视频能看出,大巴正在驶向西双版纳的路上,但看不出该名导游所属旅行社及出游时间等信息。

  回应 事发并非在“五一”

  云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旅游执法总队负责人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该事并非发生在“五一”假期,是在4月20日,旅游执法部门已介入调查。根据视频,确实存在强迫购物、使用侮辱性语言、服务态度差等问题。

  随后,云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旅游执法总队联合西双版纳和昆明两地的旅游执法部门加快事件调查。

  进展 女导游拟被吊销导游证

  云南旅游执法总队昨晚通报:涉事导游系“昆明思远导游服务公司”导游陈××,现拟吊销涉事导游的导游证,拟责令旅行社停业整顿,并对旅行社负责人罚款2万元。同时,将该涉事导游及旅行社记入诚信档案,向社会公布。

  此前经游客举报,4月20日当天旅行社已向部分游客道歉并每人赔偿500元。(据法制晚报)

新民晚报官方微信
微信号:xmwb1929
有用、有益、有趣

新民网事由新民网出品
微信号:xinminwangshi
突发事、新鲜事、有趣事
感人事、烦心事等你来爆料!
扫一扫,关注有礼!

侬好上海由新民网出品
微信号:helloshanghai2013
吃喝玩乐、上海故事、同城活动
每天热爱上海多一点
加入小侬家族就对啦!

(新民网编辑:沈毓烨)
今日热点

发布评论

评分:
 /  

您还能输入300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社会监督投诉电话、来信来访地址及电子信箱:

1. 投诉专线电话:021-64023633
2. 社会监督来信地址:上海市闵行区都市路4855号2号楼 邮编:201199
3. 来访接待:
上海市闵行区都市路4855号2号楼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4. 投诉电子信箱:shsxwddwyh@163.com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通过社会监督电话、来信来访接待、电子邮件等多种方式,受理社会各界对新闻机构及新闻从业人员新闻职业道德失范行为的举报和投诉,对违反职业道德的行为进行监督。
受理时间接待时间为:
工作日上午9:30--11:00;下午1:30--4:00

查看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