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平家园 鹤翔航头 朱家角 古镇泗泾 今日九星 宝山社区 璀璨徐家汇 定海家园 科瑞物业 湖南社区 健康枫林 今日虹梅 今日练塘 龙华社区 曲阳社区 庙行之声 北站社区 江桥报 太平家园 嘉兴天地 美丽顾村 和谐盈浦 金泽报道 康健社区 走进广中 川北印象 重固家园 今日佘山 永丰社情 友谊社区 今日张江
关闭
新民网移动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民头条 > 新民社会 > 正文

上海:2岁女童被父亲水果刀刺伤 肝脏左肾刺破

2014-10-11 10:34
来源:新民网    记者:李若楠    新民网编辑:王玲    T | T 字号: 打印 参与评论(0)

  【新民网·独家报道】10月4日,一名25个月大的女童被丧失理智的父亲用水果刀连刺三下,肝脏、左肾被刺破。患儿被送至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救治,目前,患儿已脱离生命危险。

  10月4日下午,一名严重刀刺伤的25个月大的女孩被120和警方紧急送至儿科医院急诊抢救室。据了解,患儿被丧失理智的父亲用水果刀连刺三下。孩子到达医院时已经处于失血性休克,意识模糊,烦躁不安。而此时,父亲自杀未遂正在闵行区中心医院救治,母亲被带至派出所录笔录。

  经过检查,患儿所受最严重的一刀从左侧背部刺入,刺破肝脏、左肾,切断脾脏的动脉和静脉,尖刀穿过胃后前壁,向前下方割破全层腹壁,致使大量肠管脱垂在外。

  急诊处理后,孩子被迅速送至重症监护室。经过20分钟的抢救治疗,孩子生命体征稳定了。但患儿腹腔内破损的动静脉还在活动性出血,随时有生命危险。医院当即决定为患儿施行手术,并特事特办为其建立了住院账户。

  据介绍,在手术中医生对肾脏和脾动静脉大量出血的部位进行了修补和止血。因出血较多,患儿多次出现血压下降的险情,其间输注少浆血和血浆总计1000毫升。患儿胃后壁有一条6厘米长的裂口,前部有一个2厘米的裂口,胃内容物溢出致整个腹腔污染。医生予以修补胃部裂口,并清除腹腔污染物,然后用大量生理盐水冲洗腹腔。术后,孩子被送回到ICU,接受抗感染等治疗。

  据悉,目前,该名患儿已经脱离生命危险。(新民网记者 李若楠 沈文林)

新民网茶馆由新民网出品
微信号:newteahouse
无节操、有道理
最麻辣,最有趣的时事脱口秀!
你今天脑补了吗?

新民网事由新民网出品
微信号:xinminwangshi
突发事、新鲜事、有趣事
感人事、烦心事等你来爆料!
扫一扫,关注有礼!

侬好上海由新民网出品
微信号:helloshanghai2013
吃喝玩乐、上海故事、同城活动
每天热爱上海多一点
加入小侬家族就对啦!

(新民网编辑:王玲)
今日热点

发布评论

评分:
 /  人已评
>>已有条评论

您还能输入140

查看网站地图

您还未登录
用户名:
密    码:
下次自动登录    找回密码
没有账号?    立即注册
新民网友:
评论成功

评论成功,谢谢参与!

点“看微博”查看您的上海滩微博

   

评论成功

评论成功,谢谢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