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平家园鹤翔航头朱家角古镇泗泾 今日九星宝山社区璀璨徐家汇定海家园科瑞物业湖南社区健康枫林今日虹梅今日练塘龙华社区曲阳社区庙行之声北站社区江桥报太平家园嘉兴天地美丽顾村和谐盈浦金泽报道康健社区走进广中川北印象重固家园今日佘山永丰社情
关闭
新民网移动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民头条 > 新民社会 > 正文

上海松江7栋违法建筑被强拆 200平别墅扩建10倍变群租房

2014-07-10 10:46
来源:新民网    记者:沈文林,陈炅玮    新民网编辑:张嘉佳    T | T 字号: 打印 参与评论(0)

视频:上海松江7栋违法建筑被强拆 200平别墅扩建10倍变群租房。新民网 记者 陈炅玮 拍摄 制作

图说:上海松江强拆7栋违法建筑。新民网 沈文林 摄

图说:违法建筑内部。新民网 沈文林 摄

图说:200平米的普通别墅经“扩容”变身群租房牟利。新民网 沈文林 摄

图说:别墅原本的模样。新民网记者 沈文林 摄

图说:现场堆放着成批的家具。新民网 记者 沈文林 摄

  【新民网·独家报道】将原先的两层别墅推倒,随后重建成为5-10倍面积的小楼,再隔出数十户单间出租牟利。近两年来,松江区翠亭别墅小区的违法搭建愈演愈烈,在多次通知整改无果的情况下,今天(7月10日)上午,数台大型破拆机进入九杜路55号,对正在建设中的7栋违建别墅进行强制拆除。

  今天的拆除工作从上午9点开始,来自城管、规土、公安等多部门的百余名执法人员参与了本次行动。记者在现场看到,被拆除的违建别墅多有四、五层楼高,其中的33号楼拱形门窗和白砖墙面一应俱全,内部还有未来得及安装的房门和卧室家具,房屋外部建设几近完工。

  现场的松江区区拆违办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翠亭别墅小区建于上世纪90年代末,共有二层别墅37栋,面积从197-217平方米不等。违建风从2006年开始,近两年来愈演愈烈,如今几乎每家的房子都已经难以看到原貌。通过侵占公共绿地和加盖楼层,房屋的占地面积从100平方米增加至400平方米,建筑面积更猛增至1000-2000平方米。

  以33号楼为例,房屋原面积为217平方米,经重建后达到2000平方米,不仅从两层变成了四层,更挖出了一间地下室。以目前该小区每平方米2.3万元的售价来看,房屋瞬间增值5-10倍。然而,如此大面积用于自住显然太“奢侈”,将扩建后的房屋分割出租又成为了翠亭别墅小区内的“生意经”。记者了解到,业主一般会将违建房屋分割成30-40个单间,随后再把这些14平方米左右的房间以每月1500-1600元的价格出租。如此一项,每栋房屋每月就可收租4.5-6.4万元。

  暴利之下,几乎家家户户都做起了违建再群租的生意,小区内的12号楼,成为了目前唯一一栋仍保持建筑原貌的房屋。两层楼房看着并不阔气,但车库和小花园一应俱全,但即便如此,这栋房屋也已经被业主出租。如今,翠亭别墅俨然成为了一处旅馆聚集地,记者在小区内转了一圈,发现几乎难以找到真正的业主。

  随之而来的还有“职业”房东,33号楼业主田某来自外省市,先后在小区内购入了8栋别墅,其中4栋已建成“营业”,正在建造中15号、20号、33号、36号楼今天被强制拆除。

  九亭镇副镇长张青坦言,此前由于管理方面的问题,造成了小区内违搭风蔓延,虽然也有过执法,但一些业主经过强拆后,又再度将违法建筑造起。面对整改要求,业主一方面签署自行拆除同意书,一方面加紧工程进度,以求既成事实后无可奈何。

  张青表示,今天拆除7栋在建别墅仅是本次整治行动的第一步,拆除工作预计将持续一整天。下阶段,将要求小区内的存量违法搭别墅自行整改,如业主不予配合,将依法予以强制拆除,以实现对违法搭建的“零容忍”。(新民网记者 沈文林 陈炅玮)

新民网茶馆由新民网出品
微信号:newteahouse
无节操、有道理
最麻辣,最有趣的时事脱口秀!
你今天脑补了吗?

新民网事由新民网出品
微信号:xinminwangshi
突发事、新鲜事、有趣事
感人事、烦心事等你来爆料!
扫一扫,关注有礼!

侬好上海由新民网出品
微信号:helloshanghai2013
吃喝玩乐、上海故事、同城活动
每天热爱上海多一点
加入小侬家族就对啦!

(新民网编辑:张嘉佳)
今日热点

发布评论

评分:
 /  人已评
>>已有条评论

您还能输入140

查看网站地图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09001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 |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您还未登录
用户名:
密    码:
下次自动登录    找回密码
没有账号?    立即注册
新民网友:
评论成功

评论成功,谢谢参与!

点“看微博”查看您的上海滩微博

   

评论成功

评论成功,谢谢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