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平家园鹤翔航头朱家角古镇泗泾 今日九星宝山社区璀璨徐家汇定海家园科瑞物业湖南社区健康枫林今日虹梅今日练塘龙华社区曲阳社区庙行之声北站社区江桥报太平家园嘉兴天地美丽顾村和谐盈浦金泽报道康健社区走进广中
关闭
新民网移动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民头条 > 新民社会 > 正文

宝山持械杀人案6死4伤 嫌犯忆事发当晚

2014-01-13 11:11
来源:新民网    记者:胡彦珣    新民网编辑:陈长凤    T | T 字号: 打印 参与评论(0)

图说:宝山持枪持械杀6人案今在二中院开庭。新民网 记者 萧君玮 摄

图说:被害人家属来到法院。新民网 记者 萧君玮 摄

图说:庭审现场图片。图片来源:第二中级人民法院供图


图说:被告人范某。图片来源:第二中级人民法院供图


视频:宝山持械杀人案6死4伤 嫌犯忆事发当晚。 陈东达 制作

  案情回顾:

  上海宝山一化工厂62岁男子杀害6人

  宝山枪击案今开庭 杀人因利益or性格?

  庭审直击:

  宝山持械杀人案 遇害人家属称“太残忍”

  为何返回厂区?范杰明直言想杀“张老板”

     嫌犯其人:

    邻居眼中的宝山持械杀人案犯:个性很强

     最新消息:1月13日下午6时左右,今天的庭审暂时告一段落。

  【新民网·独家报道】2014年1月13日9时30分,造成6死3重伤1轻伤的“6.22”上海宝山枪击案在上海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在庭审现场,犯罪嫌疑人范杰明回忆了事发当晚的情况。在叙述过程中,范某很是冷静,对当晚的一些细节记得非常清楚。

  犯罪嫌疑人范杰明长相精瘦,初中文化水平。据了解,此前范曾在看守所自杀,而根据最高法院的相关规定,对于重大案件被告人,可能发生自伤、自杀等危险行为的被告人,不得解除戒具,因此在今天的庭审现场,范某带着戒具出庭,而他身上穿的裤子,也是案发当天所穿的裤子。

  在庭审现场,犯罪嫌疑人范杰明对事发当天进行了回忆。6月22日当晚,范和儿子何鹤峰(音)翻墙进入了上海广裕精细化工有限公司(简称“广裕厂”)的五金仓库,本来想拿东西,但在五金仓库门口遇到张云峰(音),两人起了争执,张云峰动手打了范杰明,于是范回宿舍拿硫酸和注射器。因为范杰明的儿子还在仓库,他再次回五金仓库时又遇到张云峰,又起争执。范杰明自称,因张云峰称要弄死自己全家,当时气疯了,于是用装硫酸的注射器喷射张云峰后,又用墙边的一根自来水铁管敲打张云峰,因为担心张云峰会叫出声音,在判断张云峰死后,还是用铁棍多次敲打张云峰头部。范杰明自称,过程发生在霎间,儿子当时坐在仓库内窗户旁,并未动手。之后,范用塑料袋装张的尸体,并让儿子盖住尸体。

  之后,因为儿子有事,范杰明让儿子先行离开厂区。范杰明回忆,他想起宿舍有枪支弹药,他回宿舍拿了枪支,并放到厂区外他自己的车内,然后又翻墙进入宿舍,清洗了身上的血迹。在这个过程中,范杰明遇到张老板在找张云峰,张老板称在厂区里没有发现张云峰,要求范杰明打开被他锁住的五金仓库。打开仓库后,张老板发现张云峰的尸体,于是报警。

  范说,在对方报警过程中,他打了两个电话,一个给前妻,一个给他二哥,告诉前妻他出事了要她和儿子好好过,而打给二哥的电话则说自己杀了人,让二哥好好照顾儿子。打完电话的范杰明看见张老板方的人围住自己,又看见他们有人手里拿东西,担心被打,所以逃跑。

  之后他带着自己的包,又去前妻那里拿了个拉杆箱。这些包和箱子里,藏着的是手榴弹、雷管、弹药,还有他自己改装后的枪支。他走出前妻家后,拦了一辆黑车,在车辆行驶至沪南公路、沈杜公路附近,范想抢劫黑车,司机卞某以为枪是假的,在反抗中,被范某一枪打死。

  记者发现,犯罪嫌疑人范某在回忆时,非常冷静,对一些细节记忆也非常清楚。庭审现场,受害人家属一边听着范某对当晚的回忆,一边哭泣,其中一位女家属因为“太残忍”了哭泣不止,走出了庭审现场。

  范回忆道,杀害黑车司机后,他驾驶抢来的黑车从浦东驾车前往宝山,因为想到厂里人多,又担心他们也像黑车司机一样以为自己手里的是假枪,于是想去部队营房抢一把枪。范杰明第一个到的营房见到三个年轻士兵,假装问路的范杰明被士兵热情接待后,想到自己也曾当过兵,于是放弃,便驾车离开。开车时范杰明觉得自己还是需要一把枪,于是来到第二个营房。开枪射击两名士兵后抢劫一支冲锋枪离开现场。

  范杰明说对他们的家属表示忏悔,特别是当兵的和黑车司机。

  范杰明当日杀人轨迹

  15时许,范杰明和儿子何鹤峰翻墙进入广裕公司厂区内,后杀害第一个死者张云锋。

  20时许,范杰明前往前妻家拿走放在前妻家的一个行李箱及弹药,箱子里面放置着一把改装的猎枪。

  21时许,在沪南公路沈杜路附近开枪打死第二名死者黑车司机卞士杰。

  22时许,范杰明到达淞宝路某岗亭,开枪射击哨兵,打死第三名死者孔波。

  22时10分许,到达广裕公司,先后开枪射击多人,打死王荣海、李致忠、夏欢欢,打伤王章平、钱海洋。

  范杰明武器装备

  范杰明宿舍内存放着一个包,内有钢珠枪、手榴弹、雷管、炸药和子弹等。

  拉杆箱(在前妻家)一支改装过的猎枪。后警方在范杰明家又搜到3支气枪、大量枪弹。

  一支“N81—1”式自动步枪(抢劫哨兵获得)

  范杰明回忆道,他和前妻关系不好,住宿舍前,曾在外租房子居住,不管走哪,存放着钢珠枪、手榴弹、雷管、炸药和子弹的包都随身携带,没放在前妻家。范杰明表示,担心被发现更担心被小孩子拿来玩引爆房屋。(新民网记者 胡彦珣)

侬好上海由新民网出品
微信号:helloshanghai2013
大城小事,第一辰光微信阿拉
扫一扫,关注有惊喜!
小侬等你来报道!

(新民网编辑:陈长凤)
今日热点

发布评论

评分:
 /  人已评
>>已有条评论

您还能输入140

查看网站地图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09001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 |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您还未登录
用户名:
密    码:
下次自动登录    找回密码
没有账号?    立即注册
新民网友:
评论成功

评论成功,谢谢参与!

点“看微博”查看您的上海滩微博

   

评论成功

评论成功,谢谢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