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平家园鹤翔航头朱家角古镇泗泾 今日九星宝山社区璀璨徐家汇定海家园科瑞物业湖南社区健康枫林今日虹梅今日练塘龙华社区曲阳社区庙行之声北站社区江桥报太平家园嘉兴天地美丽顾村和谐盈浦金泽报道康健社区走进广中
关闭
新民网移动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民头条 > 新民社会 > 正文

首场应届生招聘会爆棚 薪资预期三四千

2014-01-11 12:48
来源:新民网    记者:周烨    新民网编辑:张嘉佳    T | T 字号: 打印 参与评论(0)

  视频:2014首场应届生招聘会爆棚 薪资预期三四千。记者、摄制 周烨

  【新民网·独家报道】今天(1月11日),2014年应届高校毕业生首场招聘会在上海国际展览中心举行。此次招聘会约500家单位提供8000余个工作岗位,吸引了众多毕业生一早前来应聘。整个展厅摩肩接踵,很多展位前更是排起了长队。

  早上10点,虽然天空下着小雨,但展览中心门口的告示板前已经站满了打着伞的应届生们。有细心的学生一边浏览着招聘企业信息,一边记下自己想要应聘单位的区域和展位号。

  走进展厅,几条主要通道都被人流堵得水泄不通,想要走到展位前跟企业招聘人员面对面交流显得非常困难。记者看到,很多热门企业的展位前早就排起了长龙。

  据悉,此次招聘会有近20%是国核工程、中航工业等大型国企、事业单位,涵盖的专业包括IT、电气工程、建筑工程、贸易、医药等等。

  记者随机采访了几位应届生,有部分学生是冲着国企和事业单位而来,也有一些学生希望迎接外企的挑战。应届生们普遍表示对薪资要求不高,刚开始工作三四千元即可,主要还是看中工作未来的发展。

  记者了解到,虽然此次招聘会提供的岗位较多,但对专业的要求比较严苛。一位司法部司法鉴定科学技术研究所的招聘人员向记者坦言,由于该所对专业要求较高,虽然面试的人很多,但2小时里他们仅收取了20份专业对口的学生简历,供需不匹配的情况依然存在。(新民网记者 周烨)

侬好上海由新民网出品
微信号:helloshanghai2013
大城小事,第一辰光微信阿拉
扫一扫,关注有惊喜!
小侬等你来报道!

(新民网编辑:张嘉佳)
今日热点

发布评论

评分:
 /  人已评
>>已有条评论

您还能输入140

查看网站地图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09001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 |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您还未登录
用户名:
密    码:
下次自动登录    找回密码
没有账号?    立即注册
新民网友:
评论成功

评论成功,谢谢参与!

点“看微博”查看您的上海滩微博

   

评论成功

评论成功,谢谢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