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平家园鹤翔航头朱家角古镇泗泾 今日九星宝山社区璀璨徐家汇定海家园科瑞物业湖南社区健康枫林今日虹梅今日练塘龙华社区曲阳社区庙行之声北站社区江桥报太平家园嘉兴天地美丽顾村和谐盈浦金泽报道康健社区走进广中
关闭
新民网移动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民头条 > 新民社会 > 正文

白领曲线回家路:上海到西宁转7次火车

2014-01-12 17:00
来源:新民网    记者:萧君玮,徐寅冬    新民网编辑:许亮多    T | T 字号: 打印 参与评论(0)

视频:白领曲线回家路:上海到西宁转7次火车 新民网 徐寅冬摄制

图说:小伙买7张火车票辗转回家。新民网 萧君玮 现场拍摄

  【新民网·独家报道】当林阳阳在新民网记者面前将一叠硬卡纸像扑克牌一样抹开,赫然是七张火车票。从票面可以看到,林将从上海出发,辗转南京、蚌埠、徐州、郑州、西安、兰州,最终到达目的地西宁。7张火车票、途经8地、需在11个火车站上下车、总距离约2438公里,这是这个年轻白领选择的曲线回家路。

  在上海一家动漫公司工作的林阳阳因在网上晒出这一叠火车票而意外走红,但他说,这其实并不是第一次拆分自己的行程。去年春运,因回家的直达车票难买,林阳阳倒了四辆火车回家,今年其实已是驾轻就熟。在他的电脑屏幕上的网络地图上,回家路线被分割成一小段一小段,这是他做的功课。虽然曲线回家会让自己多花钱以及多花时间实属无奈,但作为一个火车迷,林阳阳乐在其中。

  经济账:多花近600元 但还是比飞机便宜

  在这个计划付诸实际前,林阳阳也曾尝试购买火车票或购买飞机票。

  “火车票放票以后很快就卖光了,用软件也很难抢。”当购买直线车票的计划落空,林又将目光转向飞机票,含各项费用后约在1800元左右,也超自己的预算。据林阳阳说,上海到西宁的火车票价格在470元左右,最后他决定分拆行程,算了算价格,7张火车票相加,费用在千元出头。虽然多出近600元,但还是比坐飞机便宜。林阳阳解释,因为自己喜欢火车,这次还咬咬牙购买了比较贵的高铁商务座,“奢侈一把”。

  时间账:多用约6小时 环环相扣担心连锁反应

  如买到直达车票,林阳阳回家需要花费的时间是24小时,现在因为涉及到换乘,且有的车次还不是在一个车站内可换,时间得多加6个小时。在林阳阳的行程计划中,有三个城市涉及到分站换乘,万一链条中一环断开,后面就会起“连锁反应”,为此林也有些担心。

  在林阳阳的时间表上,大部分列车都只能乘坐几个小时就得准备下车换乘。时间最短的也是最贵的,从南京开往蚌埠的高铁商务座花费了林的254块钱,但这个火车迷只能享受45分钟就得下车转场。如果在某一个环节没赶上车怎么办?林阳阳说,真到没有办法,只能高价买飞机票回家。

  2014春运四天后启幕

  如何才能抢到一张返乡的火车票,在每年春运时总是一个愁人的问题。还有4天,2014年春运将正式拉开大幕。铁路上海站1月12日消息,随着长途方向售票高峰结束,京沪、沪宁、沪杭等中短途高铁方向将逐步进入售票高峰。对于一些还未购得回家车票的旅客,铁路部门将增开的“临临客”值得关注。

  按照计划,林阳阳将在1月26日清晨5点多踏上旅程。对于他买7张票辗转回家的行为,不少网友在他的微博下跟帖点赞,林阳阳告诉记者,路途是有些折腾,但就当是一次小旅游吧。有这样的心态,回家之路再累也不苦。(新民网 萧君玮)

侬好上海由新民网出品
微信号:helloshanghai2013
大城小事,第一辰光微信阿拉
扫一扫,关注有惊喜!
小侬等你来报道!

(新民网编辑:许亮多)
今日热点

发布评论

评分:
 /  人已评
>>已有条评论

您还能输入140

查看网站地图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09001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 |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您还未登录
用户名:
密    码:
下次自动登录    找回密码
没有账号?    立即注册
新民网友:
评论成功

评论成功,谢谢参与!

点“看微博”查看您的上海滩微博

   

评论成功

评论成功,谢谢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