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平家园鹤翔航头朱家角古镇泗泾 今日九星宝山社区璀璨徐家汇定海家园科瑞物业湖南社区健康枫林今日虹梅今日练塘龙华社区曲阳社区庙行之声北站社区江桥报太平家园嘉兴天地美丽顾村和谐盈浦金泽报道康健社区走进广中
关闭
新民网移动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民头条 > 新民社会 > 正文

三区交界处整治乱设摊 城管被小贩打伤

2013-12-11 16:37
来源:新民晚报        新民网编辑:张嘉佳    作者:房浩T | T 字号: 打印 参与评论(0)

图说:执法人员暂扣设摊工具 本报记者 陈意俊 摄

  【新民晚报·新民网】近期,本报接到不少读者来电,称万航渡路近长宁路口的乱设摊现象有抬头之势。昨晚,记者跟随静安区城管执法大队现场整治,却意外遭遇暴力抗法,两名城管队员被送医急救。

  当晚10时许,记者来到万航渡路长宁路口,现场人声鼎沸,一派热闹景象。放眼望去,路口西南角的人行道上,七八家夜排档一字排开,有些摊主为了招揽客源,甚至将非机动车道也占为己有,并打出刺眼的灯光。沿路观察,夜排档的种类五花八门,烧烤、麻辣烫、炒饭应有尽有,升腾而起的油烟随风飘散,直奔一旁的居民楼。

  “前段时间,他们还在对面的长宁摆摊,可能最近遇上严打,跑我们这儿来了。”静安城管执法大队副大队长薛羽告诉记者,万航渡路长宁路附近居民众多,又聚集了不少娱乐场所,深夜时分依然人气很旺,种种“利好”导致夜排档大行其道。与此同时,因地处静安、普陀、长宁三区交界处,小贩们为了躲避执法,往往在马路两边来回迁移,采取“打一枪换一个地方”的游击战术,令城管部门伤透脑筋。

  摸清状况后,城管队员迅速行动,小贩们见状连忙收拾东西,落荒而逃。两名经营烧烤摊的小贩因为“家当”太多,来不及收拾,被城管队员拦下,但两人毫无惧色,一边叫嚣“不准碰我们东西”,一边死死拽住城管队员的手,抗拒执法。城管队员随即呼叫同事前来增援,不料此举激怒了对方,其中一名小贩揪住队员的头发开始拳打脚踢,另一人则推着黄鱼车强行突围,一名城管队员上前阻拦,结果右脚脚踝被车轮轧过,一声惨叫后倒地。闻讯赶来的其他队员立刻将两名小贩控制,并暂扣黄鱼车和车上物品。

  两名受伤队员随即被送往静安区中心医院救治,经检查,分别为髌骨骨裂和踝关节挫伤,需留院接受进一步治疗。

  “这群小贩为了逃避执法,真是什么事都做得出。”看着队员因公负伤,薛羽十分痛心。他坦言,城管队员在日常执法中,遭遇类似的暴力抵抗早已是家常便饭,有些极端的小贩甚至会泼开水、动刀子,直接威胁执法人员的生命安全。“如果光是我们受伤也就算了,可小贩常常在逃跑过程中慌不择路,撞上行人或其他车辆,那样反而得不偿失。”

  薛羽表示,下一阶段,他们会加强与普陀、长宁两区的联合执法,并落实常态化监管措施,全力遏制乱设摊的回潮。本报记者房浩

  【记者手记】

  惊到了

  两人被打,送医急救!昨晚市容整治中的一场“全武行”,把我们深深惊到了。

  城管队员执法遭遇暴力,虽屡有耳闻,可亲眼目睹,还真是破天荒头一遭。毋庸置疑,公安部门一定会严肃追究摊贩蓄意伤人的恶劣行径,坚决捍卫执法者的威严和权益。可在“气愤”“惊心”之余,有些话还是要说道说道。为了保住糊口的“营生”,摊贩走投无路之下,肯定是凶相毕露。市民需要环境整洁、道路通畅,面对诉求,城管部门责无旁贷,必须雷霆出击。因此,“执法”与“生计”之间拧成了一个解不开的“死扣”。

  城市治理必须破难题,必须解死扣,面对执法者的生命安全,政府有关部门不要再把“疏”视作不敢接的“烫手山芋”,在保障“美丽上海”的同时,让摊贩也能有安身立命之所。理顺关系、化解矛盾,唯有如此,我们才不会一次次被惊到。

(新民网编辑:张嘉佳)
今日热点

发布评论

评分:
 /  人已评
>>已有条评论

您还能输入140

查看网站地图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09001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 |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您还未登录
用户名:
密    码:
下次自动登录    找回密码
没有账号?    立即注册
新民网友:
评论成功

评论成功,谢谢参与!

点“看微博”查看您的上海滩微博

   

评论成功

评论成功,谢谢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