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平家园鹤翔航头朱家角古镇泗泾 今日九星宝山社区璀璨徐家汇定海家园科瑞物业湖南社区健康枫林今日虹梅今日练塘龙华社区曲阳社区庙行之声北站社区江桥报太平家园嘉兴天地美丽顾村和谐盈浦金泽报道康健社区走进广中
关闭
新民网移动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民头条 > 新民社会 > 正文

沪仅1店正常营业 玛花否认"老板跑路"

2013-12-11 08:05
来源:新民网        新民网编辑:陈长凤    T | T 字号: 打印 参与评论(0)

  相关新闻

  申城玛花纤体集体关门 老板疑出走海外

  玛花纤体借“装修”遁走申城 会员退钱难

  【新民网讯】备受关注的玛花纤体停业风波继续发酵。昨日,记者了解到,玛花纤体品牌原在上海共计9家门店中的大部分已陆续暂停营业,昨日一天又有两家门店关停,仅剩长宁龙之梦店正常营业。而长宁龙之梦门店的工作人员表示,现在他们处于“义务劳动”状态,对公司前景一片迷茫,自己也前途未卜,只能“干一天算一天”。

  对此,玛花纤体华东区客服人员表示:“关于玛花纤体老板‘跑路’的消息并不属实,因为公司内部出现了一些管理方面的问题,公司正在对此进行调查,调查清楚后会进行说明。”

  门店人员:“大家都是受害者”

  据资料显示,2004年玛花纤体进入上海共开设过9家门店,鼎盛时期平均每家门店会员数多达5000人,购卡金额相当可观。不过,从今年10月中旬开始,玛花纤体沪上多家门店就接二连三关闭。昨日,玛花纤体浦东华润时代广场门店因拖欠管理费被物业方永久性地关停。同时,莘庄仲盛店也于昨天中午正式关停。至此,玛花纤体上海地区仅剩长宁龙之梦一家正在照常营业的门店。

  昨日中午,记者来到位于长宁龙之梦5楼的玛花纤体门店,门店正在照常营业中,前台的几位工作人员格外忙碌,手中的电话几乎没有放下。“现在我们暂时还是照常营业的,但具体开到什么时候也是个未知数。”一位工作人员表示,只要顾客有需求,她们仍然会尽力满足。而对于之前关于供应商已终止向门店供货的传闻,她也不置可否。“其实大家都是受害者。”她告诉记者,她也无暇顾及能不能拿到下月的工资,包括她在内的许多员工现在完全是在“义务劳动”。记者在长宁龙之梦店门口遇见了玛花纤体会员赵小姐,她原本是玛花纤体浦东联洋广场店的会员,因门店关停故前来咨询跨门店使用会员卡的问题。工作人员表示,长宁龙之梦店接受跨门店消费的服务,但是由于其他门店陆续关停,那些门店的会员纷纷转到龙之梦店做疗程,该店对于突然增长的业务一时无法消化,会员很难成功预约。

  热线客服:关停系内部管理出现问题

  据媒体报道,玛花纤体门店陆续关停的原因或与英国籍老板携款潜逃有关。昨天,公司华东区热线客服对此传闻予以否认:“我们没有收到任何关于这个消息的通知,玛花纤体老板外逃的传闻并不属实。门店陆续关停是因为公司内部出现了一些管理方面问题,公司正在对此进行调查,在整个事件调查清楚后会进行说明。”该客服表示,玛花纤体这次的风波仅仅影响了上海,其北京、广州等地的业务均未受到影响。至于记者提出的此次上海地区的停业风波将影响多少客户的问题,该客服表示无法回答。“只能说,上海玛花纤体在业务高峰时,每家门店有超过千位客户,但现在我这里也没有一个具体的数字可以提供。”

  商务委:玛花纤体未缴保证金

  据市消保委工作人员表示,截至昨日下午,共接到关于玛花纤体事件的电话65件,但并未透露总共涉及的金额。由于找不到玛花纤体方面的负责人,消保委只能对这些来电一一进行登记。记者从徐汇商务委了解到,基本符合“品牌发卡企业”备案条件的玛花纤体并没有向有关部门登记备案,当然也无从谈起缴纳保证金。

  上海市美容美发行业协会会长董元明表示,本市一些采用预付卡消费模式的大型美容美发机构,都曾在有关部门登记备案,均缴纳了保证金,这样一来,如果发生企业跑路的消费者群体性事件,就能用这笔资金来赔付。“而像玛花纤体这样没有在商委进行备案的企业一旦跑路,消费者维权难度往往很大。”

  董元明认为,要防止此类事件再次发生,有两条对策。“首先,对于进行过登记备案与未登记备案的企业,我建议监管部门在其营业场所或其提供的预付卡上标注明显的标识,保障消费者在选购时的知情权;第二,有关部门应主动出击,对未备案的预付卡企业进行抽查,以保证法规的具体落实,以免其沦为一纸空文。”(据新闻晨报)

(新民网编辑:陈长凤)
今日热点

发布评论

评分:
 /  人已评
>>已有条评论

您还能输入140

查看网站地图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09001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 |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您还未登录
用户名:
密    码:
下次自动登录    找回密码
没有账号?    立即注册
新民网友:
评论成功

评论成功,谢谢参与!

点“看微博”查看您的上海滩微博

   

评论成功

评论成功,谢谢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