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平家园 鹤翔航头 朱家角 古镇泗泾 今日九星 宝山社区 璀璨徐家汇 定海家园 科瑞物业 湖南社区 健康枫林 今日虹梅 今日练塘 龙华社区 曲阳社区 庙行之声 北站社区 江桥报 太平家园 嘉兴天地 美丽顾村 和谐盈浦 金泽报道 康健社区 走进广中 川北印象 重固家园 今日佘山 永丰社情 友谊社区 今日张江 今日真如 宣桥之声 岳阳家园
关闭
新民网移动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民头条 > 新民社会 > 正文

沪警方摧毁2个电信诈骗团伙 7名嫌疑人押解抵沪

2015-08-12 14:05
来源:新民晚报    记者:潘高峰    新民网编辑:王玲    T | T 字号: 打印 参与评论

图说:7名犯罪嫌疑人今天上午押解抵沪图片提供葛春峰

  【新民晚报·新民网】盗取领导QQ,诱骗财务打款;短信暗藏木马,盗刷银行账户。上海警方近日连续摧毁两个电信诈骗犯罪团伙。今天上午11时,7名犯罪嫌疑人被上海刑警押解抵沪。

  据警方统计,截至7月,今年本市共破获电信诈骗案件3092起,同比增加55.6%,追缴、冻结赃款赃物2254万元,联手银行防阻电信诈骗3106起,避免群众经济损失1.62亿元。

  尽管如此,今年下半年以来,电信诈骗案件在本市仍然多发。尤其是盗用QQ诈骗和木马短信诈骗两类案件更是发案频仍。上海警方对7月份以来两类诈骗案进行了梳理,经过整体研判后,将其中杨浦“7.6”盗用QQ冒充公司领导诈骗案和徐汇“7.9”木马短信诈骗案确立为目标案件,分别成立专案组开展攻坚侦查。

  经过高科技手段追踪,专案组发现盗用QQ冒充公司领导诈骗案的犯罪嫌疑人登陆涉案QQ的地点在广西南宁;而通过对木马短信诈骗案件中受害人手机中的木马反编译,木马的上传地址和操纵木马的手机号码同样指向广西南宁。

  广西南宁近期一直是此类案件的高发地,上海警方与南宁警方开展区域警务合作,专门派驻了工作组驻点南宁。专案组立即与驻点工作组取得联系,在当地警方的大力配合下开展联动侦查。“7.6”专案组围绕涉案电话、QQ、邮箱等实施网状调查,逐步锁定广西南宁宾阳县韦某有重大嫌疑。而“7.9”专案组通过对涉案木马的反编译分析,梳理出7个层次50多个手机号和大量身份账号,并通过对手机关联的淘宝账户的调查,确认广西南宁宾阳县王某有作案嫌疑。这两个犯罪嫌疑人各自经营着一个电信诈骗团伙。

  在掌握涉案嫌疑人落脚点和活动规律后,专案组开展多点收网抓捕行动。8月3日晚11时许,专案组在南宁市唐山路一小区抓获韦某团伙7名犯罪嫌疑人,8月4日10时,专案组又在南宁市秀灵路一小区抓获王某团伙2名犯罪嫌疑人,并提前押解回沪。

  目前,两起案件仍在进一步侦查之中。(新民晚报记者 潘高峰)

新民晚报官方微信
微信号:xmwb1929
有用、有益、有趣

侬好上海由新民网出品
微信号:helloshanghai2013
吃喝玩乐、上海故事、同城活动
每天热爱上海多一点
加入小侬家族就对啦!

街谈巷议微信
微信号:xinminwangshi
街头访谈,麻辣点评

(新民网编辑:王玲)
今日热点

发布评论

评分:
 /  

您还能输入300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社会监督投诉电话、来信来访地址及电子信箱:

1. 投诉专线电话:021-64023633
2. 社会监督来信地址:上海市闵行区都市路4855号2号楼 邮编:201199
3. 来访接待:
上海市闵行区都市路4855号2号楼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4. 投诉电子信箱:shsxwddwyh@163.com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通过社会监督电话、来信来访接待、电子邮件等多种方式,受理社会各界对新闻机构及新闻从业人员新闻职业道德失范行为的举报和投诉,对违反职业道德的行为进行监督。
受理时间接待时间为:
工作日上午9:30--11:00;下午1:30--4:00

查看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