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平家园 鹤翔航头 朱家角 古镇泗泾 今日九星 宝山社区 璀璨徐家汇 定海家园 科瑞物业 湖南社区 健康枫林 今日虹梅 今日练塘 龙华社区 曲阳社区 庙行之声 北站社区 江桥报 太平家园 嘉兴天地 美丽顾村 和谐盈浦 金泽报道 康健社区 走进广中 川北印象 重固家园 今日佘山 永丰社情 友谊社区 今日张江 今日真如 宣桥之声 岳阳家园
关闭
新民网移动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民头条 > 新民社会 > 正文

上海交警:未按规定让行仍是发生交通事故主要原因

2015-05-25 15:12
来源:新民网    记者:胡彦珣    新民网编辑:卜春艳    T | T 字号: 打印 参与评论

  【新民网·独家报道】5月25日是上海市交通安全宣传日。今年的主题是“守法享安全文明有秩序”。据市公安局交警总队介绍,未按规定让行、未按交通信号通行是发生交通事故的主要原因,机动车肇事前三位违法行为分别是未按规定让行、违反交通信号、酒后驾驶。

  今年以来,全市公安交警紧紧围绕“降违法、降事故、保安全、保畅通”的总体目标,严管道路交通秩序,确保了本市道路交通总体形势平稳、可控。截至目前,道路交通事故伤亡人数呈下降态势。据统计,今年以来,本市共发生适用一般程序处理的道路交通事故417起,造成274人死亡,212人受伤,死亡人数和受伤人数同比分别下降7.43%和5.36%。

  其中,未按规定让行、未按交通信号通行是发生交通事故的主要原因。今年以来,机动车肇事前三位违法行为分别是未按规定让行、违反交通信号、酒后驾驶,占25.4%。其中有11-15年驾龄驾驶人发生事故较多,共发生事故71起,造成60人死亡,分别占机动车肇事事故(不含无证驾驶)起数和死亡人数的27.1%、31.58%。

  电动自行车主要肇事人群年龄在36-50岁,占43.1%;该年龄段人群主要肇事原因是违反交通信号、违法逆向行驶、超速行驶,占38.7%。行人引发事故的主要违法行为是违反交通信号,占57.7%,主要肇事人群年龄在21-35岁,占60%。造成事故的原因往往都是因为交通参与者对于交通法规的漠视。

  据悉,本市交警还将继续提高路面执法管理工作力度,加强道路交通执法管理和专项整治,加大对车窗抛物、“五类车”、机动车违法停放、酒后驾车、行人和非机动车逆行、“闯红灯”等重点交通“顽症”的查处力度;以道路交通事故易发多发路口、路段为重点,加强日常巡逻管控和专项整治,有效预防和遏制重特大交通事故;继续科学实施路口渠化、协调配时、诱导限行等交通组织措施,治理交通拥堵结点。(新民晚报新民网记者胡彦珣通讯员李辉)

新民晚报官方微信
微信号:xmwb1929
有用、有益、有趣

新民网事由新民网出品
微信号:xinminwangshi
突发事、新鲜事、有趣事
感人事、烦心事等你来爆料!
扫一扫,关注有礼!

侬好上海由新民网出品
微信号:helloshanghai2013
吃喝玩乐、上海故事、同城活动
每天热爱上海多一点
加入小侬家族就对啦!

(新民网编辑:卜春艳)
今日热点

发布评论

评分:
 /  

您还能输入300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社会监督投诉电话、来信来访地址及电子信箱:

1. 投诉专线电话:021-64023633
2. 社会监督来信地址:上海市闵行区都市路4855号2号楼 邮编:201199
3. 来访接待:
上海市闵行区都市路4855号2号楼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4. 投诉电子信箱:shsxwddwyh@163.com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通过社会监督电话、来信来访接待、电子邮件等多种方式,受理社会各界对新闻机构及新闻从业人员新闻职业道德失范行为的举报和投诉,对违反职业道德的行为进行监督。
受理时间接待时间为:
工作日上午9:30--11:00;下午1:30--4:00

查看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