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平家园 鹤翔航头 朱家角 古镇泗泾 今日九星 宝山社区 璀璨徐家汇 定海家园 科瑞物业 湖南社区 健康枫林 今日虹梅 今日练塘 龙华社区 曲阳社区 庙行之声 北站社区 江桥报 太平家园 嘉兴天地 美丽顾村 和谐盈浦 金泽报道 康健社区 走进广中 川北印象 重固家园 今日佘山 永丰社情 友谊社区 今日张江
关闭
新民网移动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民头条 > 新民社会 > 正文

双十二支付宝补贴1亿 排队疯数据不疯

2014-12-13 09:35
来源:新民网        新民网编辑:朱文彬    T | T 字号: 打印 参与评论(0)

图说:今年双十二线下实体店排队成风景。网友图

  【新民网讯】今年的“双十二”,网购声音悄悄,线下实体店排队反而成为一道风景。这是历年双十二中,首次将焦点放在线下。从过去几年单纯的线上之争,到今年“移战”线下,O2O(线上和线下)已成为巨头的新战场,预计明年的争夺将更猛烈。

  线下支付宝远未到饱和

  看起来上海到处都在排队,其实总体数据并没有想象中那么疯狂。

  截至昨天下午3点半,此次支付宝钱包联合线下门店累计刷了404万笔,其中上海位居榜首,成交87万笔,武汉和杭州分居第二和第三,分别只有43.8万笔和34.4万笔。

  相比支付宝移动支付日均超过2500万笔的规模来看,“双十二”的线下数据占比不大。这只能算是支付宝在线下的小试牛刀,远没有达到饱和状态。

  线下和服务成新阵地

  “线下门店”和“奇葩服务”是今年“双十二”阿里巴巴的主打牌。便利店、餐厅、面包店等2万商家首次参加“双十二”大促,通过支付宝钱包付款,享受20元或50元优惠封顶。

  记者粗略算了一下,按每刷一次支付宝钱包优惠20元计算,这404万笔交易总的补贴规模在8000万元,如果再算高一点,“双十二”一天分发给用户的补贴在1亿元以上。

  这种补贴的方式,让人想起年初以来打车软件的持续疯狂。支付宝钱包的这次线下促销,与打车软件补贴的逻辑一脉相承,利用补贴让用户使用产品,培养用手机支付的习惯,同时也让商家成为支付宝钱包的用户,习惯用支付宝钱包收款。

  记者昨天观察到,和打车软件类似,线下5折最重要的是拉来新用户,比如农工商的抢购者中,很多是“大妈”级别的消费者,这个群体和白领不同,与移动互联网隔得有点远,但对优惠很敏感,且消费水平绝不低于白领,支付宝钱包通过线下活动将用户范围扩大了。

  一名业内人士说,到便利店、面包店或者超市买东西的用户,消费金额不大,但属于高频消费,这次“双十二”通过补贴培养用户的移动支付习惯,同时争夺商户。

  圈地运动将持续1-3年

  昨天记者打车遇到一名出租车司机,他说,以前只用滴滴打车,这是第一次用快的打车,接到了11个订单,收到的补贴超过100元。“双十二”,打车软件成为了战场之一,记者在这个司机的车里,听到两个手机的打车软件一直在叫,和以前不同,打车软件能报出每单的司机补贴力度,有的甚至补贴上百元。

  这是线下战场的一个极端缩影,明年至少在打车市场,恶战还将持续进行。

  有业内分析人士表示,2015年巨头对O2O的争夺一定会更加猛烈,今年的“双十二”只是一次演习,圈地运动至少会持续1-3年。(据新闻晨报)

新民晚报官方微信
微信号:xmwb1929
有用、有益、有趣

新民网茶馆由新民网出品
微信号:newteahouse
无节操、有道理
最麻辣,最有趣的时事脱口秀!
你今天脑补了吗?

新民网事由新民网出品
微信号:xinminwangshi
突发事、新鲜事、有趣事
感人事、烦心事等你来爆料!
扫一扫,关注有礼!

侬好上海由新民网出品
微信号:helloshanghai2013
吃喝玩乐、上海故事、同城活动
每天热爱上海多一点
加入小侬家族就对啦!

(新民网编辑:朱文彬)
今日热点

发布评论

评分:
 /  人已评
>>已有条评论

您还能输入140

查看网站地图

您还未登录
用户名:
密    码:
下次自动登录    找回密码
没有账号?    立即注册
新民网友:
评论成功

评论成功,谢谢参与!

点“看微博”查看您的上海滩微博

   

评论成功

评论成功,谢谢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