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平家园 鹤翔航头 朱家角 古镇泗泾 今日九星 宝山社区 璀璨徐家汇 定海家园 科瑞物业 湖南社区 健康枫林 今日虹梅 今日练塘 龙华社区 曲阳社区 庙行之声 北站社区 江桥报 太平家园 嘉兴天地 美丽顾村 和谐盈浦 金泽报道 康健社区 走进广中 川北印象 重固家园 今日佘山 永丰社情 友谊社区 今日张江
关闭
新民网移动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民头条 > 新民社会 > 正文

“黑殡葬”深夜从沪上一医院强行带走尸体

2014-12-12 15:52
来源:新民网        新民网编辑:戴慧菁    作者:陈浩T | T 字号: 打印 参与评论(0)

图说:“黑殡葬”凶狠霸道。网络配图

  【新民晚报·新民网】从医院带走尸体?这骇人的一幕发生在位于上海市宜山路上的一家3甲医院内。昨天,有读者向新民晚报反映,12月10日晚,一名安徽六旬女子在该医院死亡,“黑殡葬”和家属近20人,在妇女尸体被推送至太平间的半路上,竟将尸体强行带走。医院员工反映,平时“黑殡葬”以推销殡葬服务为主,凶狠霸道,甚至冲到医院工作人员办公室放狠话,不过这样离谱的行为是“第一次碰到”。根据殡葬管理规定,病人死亡后,尸体不能由家属带走。

  抢救无效妇女死亡

  今天上午,新民晚报记者赶到该医院。报料人透露,12月10日晚,一名女子在抢救室内抢救无效死亡。该女子65岁,安徽籍。医生开出死亡医学证明后,很快几名“黑殡葬”人员出现,向家属推销寿衣,并帮忙穿上,还答应帮他们将尸体带出医院回乡安置。果然,当一名接尸人员推着接尸拖车赶到后,“黑殡葬”人员“正告”他:“我们和家属已经说好了,尸体不要进停尸间了。”接尸工没有理会,在按规定进行各项操作,然后将尸体推离。

  推到半路尸体被抢

  “变故”发生在从抢救室到太平间的途中,几名“黑殡葬”人员联合十几名家属,突然将接尸工围住。“就到这里,不要过去了。”接尸工只得停下脚步。由于对方人多,他不敢声张。过了不久,一辆轿车开过来,从车上抬下一副担架,随后众人将尸体抬走。

  记者设法拿到了事发时的一段监控录像。画面开始,是一部接尸拖车停在走道转角处,尸体身上盖着白布。不断有人围聚、跪拜等。42分钟后一辆手推车推至,众人将尸体抬上担架,很快推走了。接尸工在旁一脸无奈。整个过程没有发生激烈冲突。

  黑殡葬猖獗谁来管管

  记者从医院工作人员了解到,该医院内“黑殡葬”猖獗。一旦有人在院内死亡,他们会想方设法推销各种殡葬服务,诸如售卖寿衣、锡箔、骨灰盒,联系殡仪馆等。由于“黑殡葬”提供的殡葬服务暗藏忽悠,曾多次发生矛盾,为此医院工作人员经常提醒死者家属小心上当。“黑殡葬”恼怒之下,曾多次冲进工作人员办公室警告:“识相点!”

  新民晚报记者咨询上海市卫生局,据介绍,患者在医疗机构内死亡的,尸体应当立即移放太平间。根据殡葬管理规定,医院有责任不让病人家属带走尸体。在医院死亡后应当交由殡仪馆进行火化。(新民晚报记者陈浩)

新民晚报官方微信
微信号:xmwb1929
有用、有益、有趣

新民网茶馆由新民网出品
微信号:newteahouse
无节操、有道理
最麻辣,最有趣的时事脱口秀!
你今天脑补了吗?

新民网事由新民网出品
微信号:xinminwangshi
突发事、新鲜事、有趣事
感人事、烦心事等你来爆料!
扫一扫,关注有礼!

侬好上海由新民网出品
微信号:helloshanghai2013
吃喝玩乐、上海故事、同城活动
每天热爱上海多一点
加入小侬家族就对啦!

(新民网编辑:戴慧菁)
今日热点

发布评论

评分:
 /  人已评
>>已有条评论

您还能输入140

查看网站地图

您还未登录
用户名:
密    码:
下次自动登录    找回密码
没有账号?    立即注册
新民网友:
评论成功

评论成功,谢谢参与!

点“看微博”查看您的上海滩微博

   

评论成功

评论成功,谢谢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