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平家园 鹤翔航头 朱家角 古镇泗泾 今日九星 宝山社区 璀璨徐家汇 定海家园 科瑞物业 湖南社区 健康枫林 今日虹梅 今日练塘 龙华社区 曲阳社区 庙行之声 北站社区 江桥报 太平家园 嘉兴天地 美丽顾村 和谐盈浦 金泽报道 康健社区 走进广中 川北印象 重固家园 今日佘山 永丰社情 友谊社区 今日张江
关闭
新民网移动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民头条 > 新民社会 > 正文

松江原副区长王军因受贿罪一审获刑十年

2014-12-12 15:28
来源:新民网    记者:胡彦珣    新民网编辑:戴慧菁    T | T 字号: 打印 参与评论(0)

图说:图为上海市松江区原副区长王军。资料图

  【新民网·独家报道】12月12日,新民晚报新民网记者从上海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获悉,上海松江区原副区长王军受贿一案进行一审宣判,被告人王军因受贿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十年,剥夺政治权利三年,并处没收其个人财产人民币五十万元。

  王军于1982年10月起担任上海徐汇区漕北街道办事处干部,于1992年6月起先后担任徐汇区旅游办副主任和主任,于2006年12月起至案发担任上海松江区委常委、副区长。在任职期间,王军利用担任徐汇区旅游办副主任和主任、松江区副区长等职务便利,为他人在工作调动、承揽装修工程、筹建银行和经营吸收存款业务以及个人被审计追责等事宜中谋取利益,收受他人给予的象牙、金币、现金等价值合计191万余元的财物。

  2014年1月28日,上海市检察院第一分院就王军受贿案向上海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提起公诉。案件审理过程中,针对王军辩护人就涉案象牙鉴定程序等提出的异议,上海一中院委托具有司法鉴定资质的鉴定机构进行了重新鉴定,并依据该鉴定机构出具的《物证鉴定书》等认定了涉案象牙价值。

  上海一中院经审理认为,被告人王军利用担任国家机关工作人员的职务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他人给予价值191万余元的财物,其行为已构成受贿罪,依法应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无期徒刑,可以并处没收财产。王军在被采取相关调查措施期间主动供述办案机关尚未掌握的受贿事实,依法应当认定其具有自首情节,结合其到案后能认罪、悔罪和全部受贿犯罪所得均已追缴等情节,故可以对其从轻处罚。

  据此,上海一中院一审判决被告人王军犯受贿罪,判处有期徒刑十年,剥夺政治权利三年,并处没收其个人财产人民币五十万元;扣押在案的人民币一百三十万元、兔年生肖金币一枚、熊猫金币一套和两根象牙均予没收,上缴国库。

  一审宣判后,被告人王军表示不提出上诉。(新民晚报新民网记者胡彦珣 通讯员潘静波)

新民晚报官方微信
微信号:xmwb1929
有用、有益、有趣

新民网茶馆由新民网出品
微信号:newteahouse
无节操、有道理
最麻辣,最有趣的时事脱口秀!
你今天脑补了吗?

新民网事由新民网出品
微信号:xinminwangshi
突发事、新鲜事、有趣事
感人事、烦心事等你来爆料!
扫一扫,关注有礼!

侬好上海由新民网出品
微信号:helloshanghai2013
吃喝玩乐、上海故事、同城活动
每天热爱上海多一点
加入小侬家族就对啦!

(新民网编辑:戴慧菁)
今日热点

发布评论

评分:
 /  人已评
>>已有条评论

您还能输入140

查看网站地图

您还未登录
用户名:
密    码:
下次自动登录    找回密码
没有账号?    立即注册
新民网友:
评论成功

评论成功,谢谢参与!

点“看微博”查看您的上海滩微博

   

评论成功

评论成功,谢谢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