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平家园 鹤翔航头 朱家角 古镇泗泾 今日九星 宝山社区 璀璨徐家汇 定海家园 科瑞物业 湖南社区 健康枫林 今日虹梅 今日练塘 龙华社区 曲阳社区 庙行之声 北站社区 江桥报 太平家园 嘉兴天地 美丽顾村 和谐盈浦 金泽报道 康健社区 走进广中 川北印象 重固家园 今日佘山 永丰社情 友谊社区 今日张江
关闭
新民网移动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民头条 > 新民社会 > 正文

教育部对复旦15名校领导进行提醒谈话

2014-11-19 19:59
来源:人民网        新民网编辑:陈长凤    T | T 字号: 打印 参与评论(0)

图说:复旦大学现党委领导和行政领导共设15人,其中许宁生为巡视后到任接替原校长杨玉良。复旦大学网站截图

  人民网北京11月19日电 2014年第三轮巡视即将开展,中央纪委副书记、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张军近日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在中央巡视组对复旦大学进行专项巡视后,教育部对群众有反映的复旦大学15名校领导进行了提醒谈话。

  张军介绍,按照中央的部署要求,从今年3月起,中纪委分两批对6家单位进行了专项巡视试点:3月底到4月底,对科技部、复旦大学、中粮集团有限公司等3家单位进行了专项巡视;7月底到8月底,对国家体育总局、中国科学院、中国第一汽车集团公司等3家单位进行了专项巡视。从巡视单位的类型看,包括了国家部委、国有重要骨干企业、中管高校和中管事业单位等。

  张军表示,从巡视时间上看,对每家单位的专项巡视都在1个月左右,比常规巡视的时间少了一半。从巡视效果上看,都实现了预期目的,成效明显。其中包括,促进被巡视单位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如,复旦大学优化院系党组织设置,配齐下级党委组织员队伍,强化对支部的分类指导;促进纠正了一批违反廉洁自律规定的问题。教育部对群众有反映的复旦大学15名校领导进行了提醒谈话;促进了对一些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廉政风险防范。复旦大学进一步完善科研经费管理办法,强化预算执行过程监督,加强报销环节审核管理;加强对附属医院大型医疗器械、药品和耗材采购的监管;对江湾校区建设等基建工程严重违规、质量事故等问题,抓紧开展修缮工程,启动责任追究复查程序,加强对基建项目的现场监管。同时,教育部党组向75所直属高校通报了复旦大学的有关情况,要求各高校认真对照开展自查自纠,排查问题隐患。

  张军同时表示,今年第三轮巡视将全部进行专项巡视,主要从中央国家机关、中管事业单位和国有重要骨干企业中选择巡视对象;同时,还将择机从巡视过的省(区、市)中选择回访对象。

新民晚报官方微信
微信号:xmwb1929
有用、有益、有趣

新民网茶馆由新民网出品
微信号:newteahouse
无节操、有道理
最麻辣,最有趣的时事脱口秀!
你今天脑补了吗?

新民网事由新民网出品
微信号:xinminwangshi
突发事、新鲜事、有趣事
感人事、烦心事等你来爆料!
扫一扫,关注有礼!

侬好上海由新民网出品
微信号:helloshanghai2013
吃喝玩乐、上海故事、同城活动
每天热爱上海多一点
加入小侬家族就对啦!

(新民网编辑:陈长凤)
今日热点

发布评论

评分:
 /  人已评
>>已有条评论

您还能输入140

查看网站地图

您还未登录
用户名:
密    码:
下次自动登录    找回密码
没有账号?    立即注册
新民网友:
评论成功

评论成功,谢谢参与!

点“看微博”查看您的上海滩微博

   

评论成功

评论成功,谢谢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