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平家园 鹤翔航头 朱家角 古镇泗泾 今日九星 宝山社区 璀璨徐家汇 定海家园 科瑞物业 湖南社区 健康枫林 今日虹梅 今日练塘 龙华社区 曲阳社区 庙行之声 北站社区 江桥报 太平家园 嘉兴天地 美丽顾村 和谐盈浦 金泽报道 康健社区 走进广中 川北印象 重固家园 今日佘山 永丰社情 友谊社区 今日张江
关闭
新民网移动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民头条 > 新民社会 > 正文

沪地铁客流量创947.3万新高 网友戏称买房慎选地铁沿线

2014-11-09 10:58
来源:新民网        新民网编辑:陈长凤    T | T 字号: 打印 参与评论(0)

  【新民网讯】上海前天曾出现重度雾霾,地铁客流高达947.3万人次,本年度第六次刷新客流纪录,较4月30日的最高客流增加了9.2万。其中8号线的客流突破100万,6号线的客流突破40万。据分析,星期五历来是一周客流的最高日,当天有上下班客流、学生返家客流,加上本市遭遇重度雾霾,不少骑车或步行出行的市民改乘地铁,种种因素叠加,造成前天地铁客流再创历史新高。

  有网友戏称,为了以后乘车的舒适性,买房慎选1、2、8号线沿线,特别是8号线,未来客流还有增长潜力,大有追上1号线的趋势。上海轨交俱乐部分析说,沪上大部分地铁老线的客流已经稳定,像1号线这样的“元老线”甚至已出现客流逐渐下降趋势,而新线客流量则增长迅速,如12号线已从当初的9万人,发展到现在的20万人次。而一些线路受多次增能影响,也增客明显。如6号线多次增能后,日客流量已突破40万大关,达41万。

  目前闵行区运营的5号线也已有15万的客流量,今后南延伸线一旦开建,还需为通车时的客流进一步提升做好准备。为此,5号线的既有设施改造正在准备中,具体做法是,将5号线的莘庄站、春申路站、银都路站、瑞桥路站、北桥站、剑川路站6处站台进行扩容,站台长度由80米增至120米,为列车编组扩容创造条件,届时可投入运营6节编组列车。此外还将对5号线进行设备改造提升,并新增1号线至5号线的联络线(运营方使用),方便列车调度转运。

  此外,乘客关注的1号、9号线高峰时段的客流分解也不是没有可能实现。在日前闵行区网上办公热线上,有关人士表示将在12号线七莘路站与东兰路站建设公交起讫站,接驳12号线与周边社区的交通出行,解决“最后1公里”的问题。(据新闻晨报)

新民网茶馆由新民网出品
微信号:newteahouse
无节操、有道理
最麻辣,最有趣的时事脱口秀!
你今天脑补了吗?

新民网事由新民网出品
微信号:xinminwangshi
突发事、新鲜事、有趣事
感人事、烦心事等你来爆料!
扫一扫,关注有礼!

侬好上海由新民网出品
微信号:helloshanghai2013
吃喝玩乐、上海故事、同城活动
每天热爱上海多一点
加入小侬家族就对啦!

(新民网编辑:陈长凤)
今日热点

发布评论

评分:
 /  人已评
>>已有条评论

您还能输入140

查看网站地图

您还未登录
用户名:
密    码:
下次自动登录    找回密码
没有账号?    立即注册
新民网友:
评论成功

评论成功,谢谢参与!

点“看微博”查看您的上海滩微博

   

评论成功

评论成功,谢谢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