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平家园 鹤翔航头 朱家角 古镇泗泾 今日九星 宝山社区 璀璨徐家汇 定海家园 科瑞物业 湖南社区 健康枫林 今日虹梅 今日练塘 龙华社区 曲阳社区 庙行之声 北站社区 江桥报 太平家园 嘉兴天地 美丽顾村 和谐盈浦 金泽报道 康健社区 走进广中 川北印象 重固家园 今日佘山 永丰社情 友谊社区 今日张江
关闭
新民网移动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民头条 > 新民社会 > 正文

沪一小区绿地悄悄变停车场 居委会:为安全考虑

2014-11-09 09:12
来源:新民网        新民网编辑:陈长凤    T | T 字号: 打印 参与评论(0)

  【新民网讯】“我们小区居然把绿地铲了铺地砖,再在地砖上铺一层薄薄的草皮。”昨日,家住长宁区福泉路255弄小区的居民给晨报热线打来电话,反映小区内的化粪池工程改造完毕后,原先的绿地变成了停车场,为掩人耳目,地砖上还铺了薄薄的草皮伪装成绿化带。对此,小区物业和居委会均称,铺地砖的目的是为了维护化粪池的顶部结构稳定,目前该改造区域仍是不可停车区域,但居民若停车在此,他们也无可奈何。

  居民:“伪草坪”是障眼法

  福泉路255弄小区淞虹公寓是一个建造于上世纪90年代的老式小区,房屋最高为6层。居民张萍(化名)告诉记者,今年7月,小区里的每户居民收到一份《关于修建化粪池工程的意见征询单》,称小区的化粪池长期失修,为确保安全,需要进行修建。“大家都觉得这是好事,所以都签字同意了。”

  化粪池位于24号楼对面的绿地下方,施工人员将绿地铲除,一些低矮的黄杨树也被砍了。9月底,工程完工,原先的绿地被铺上了空心的地砖,成了一个停车场。

  由于张萍等居民的反对,施工方又在地砖上铺了一层草皮,以恢复绿地的模样。张萍等人认为,“伪草坪”是毁绿障眼法,目的是掩盖建造停车场的事实。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淞虹公寓小区,看到这块已改造过的草坪约达一百平方米,在上面铺了约6厘米厚的草皮。虽然远看这块草坪和其他草坪并无区别,但走近就会发现草坪边缘处的泥土下方隐约露出混凝土的痕迹,用木棍挖开后,一块深绿色的地砖便会显露出来。草坪上停了8辆私家车,由于车轮碾压的缘故,不少草皮变得凹凸不平,有的草已经发黄枯死。

  居委会:铺砖是需要保证地面硬度

  “我们修化粪池是出于安全考虑,根本就没把这块绿地规划成停车场。”小区居委会主任刘先生诉苦道。据他介绍,这块绿地下方有一个干湿分离式的化粪池,由于抽粪车每隔一两个月就要到此处抽粪,沉重的车身对化粪池的顶板造成一定压迫,加上草根对顶板的侵蚀作用,长年累月下来,顶板部分发生了部分塌陷。今年上半年,一名老先生打太极拳时,看到一只狗在草坪里走着走着突然没了踪影,走近才发现顶板塌了一个1平方米左右的大洞,小狗已坠入化粪池。

  今年9月,在征得业主同意后,施工人员对化粪池进行整体改造。将化粪池上方的草皮全部铲去,高大的香樟树全部保留下来,低矮的瓜子黄杨等灌木则移至小区别处绿化带内。为了保证地面硬度以保证抽粪车作业,施工方在原先草坪的位置铺设了植草砖,砖的空心结构处和缝隙里可填塞泥土,供草生长。由于部分居民反应较强烈,施工方又在植草砖的上方铺设了一层草皮。但少数居民对此不理解,认为是“伪草坪”,或误以为是毁绿建停车场。

  物业:草皮铺在地砖上能够存活

  小区物业经理徐先生表示,由于小区系1996年建造,当时仅规划了158个固定停车位,如今小区的机动车拥有量已达440辆,停车难的问题非常突出。“因此,化粪池改造完毕后,不少车主便钻空子将车停了上去。但实际上,这块绿地的性质没有改变,依旧是绿化用地,不是停车场。”

  为了不让车主停车,物业绞尽脑汁。保安在绿地旁拉绳子,放“请勿停车”的指示牌,并在高峰时期口头劝阻,但收效甚微。“自从改造完工以来,已经有100多块‘请勿停车’的指示牌丢失了。”徐先生表示,由于物业没有执法权,不能强制让业主将车开走,只能劝阻、引导,因此对乱停车行为也确实很头疼。

  对于有居民质疑草皮铺在地砖上是否能存活,徐先生表示:“肯定能活的,物业的养护人员会用心养护这片草坪。”(据新闻晨报)

新民网茶馆由新民网出品
微信号:newteahouse
无节操、有道理
最麻辣,最有趣的时事脱口秀!
你今天脑补了吗?

新民网事由新民网出品
微信号:xinminwangshi
突发事、新鲜事、有趣事
感人事、烦心事等你来爆料!
扫一扫,关注有礼!

侬好上海由新民网出品
微信号:helloshanghai2013
吃喝玩乐、上海故事、同城活动
每天热爱上海多一点
加入小侬家族就对啦!

(新民网编辑:陈长凤)
今日热点

发布评论

评分:
 /  人已评
>>已有条评论

您还能输入140

查看网站地图

您还未登录
用户名:
密    码:
下次自动登录    找回密码
没有账号?    立即注册
新民网友:
评论成功

评论成功,谢谢参与!

点“看微博”查看您的上海滩微博

   

评论成功

评论成功,谢谢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