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平家园 鹤翔航头 朱家角 古镇泗泾 今日九星 宝山社区 璀璨徐家汇 定海家园 科瑞物业 湖南社区 健康枫林 今日虹梅 今日练塘 龙华社区 曲阳社区 庙行之声 北站社区 江桥报 太平家园 嘉兴天地 美丽顾村 和谐盈浦 金泽报道 康健社区 走进广中 川北印象 重固家园 今日佘山 永丰社情 友谊社区 今日张江
关闭
新民网移动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民头条 > 新民社会 > 正文

探营工博会"创新科技馆":火星车首次亮相

2014-11-03 19:33
来源:新民网    记者:萧君玮,蔡黄浩    新民网编辑:朱文彬    T | T 字号: 打印 参与评论(0)

视频:探营工博会“创新科技馆” 火星车首次亮相 新民网 蔡黄浩 摄制

图说:火星车样机展出。新民网 萧君玮 摄

图说:现场展示的小型水陆两用飞机。新民网 萧君玮 摄

图说:创新科技馆全景。新民网 萧君玮 摄

  【新民网·独家报道】从明天(11月4日)起,2014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工博会)就将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举行。作为工博会的重要组成部分,“创新科技馆”总带来科技领域的最新风潮。新民网记者今抢先探营,火星探测车样机、水陆两用飞机等展品都已就位,明起将展现在观众眼前。

  由科技部和上海市科委组织的“创新科技馆”位于W5号馆,展示面积约5500平方米。新民网记者在此看到,火星车原理样机成为关注焦点。本次参展的为第二代火星车样机,具有较大的折叠展开比、多模式移动、可重复收展太空翼等特点。而为适应火星地表情况,车辆车轮不同于月球探测车“玉兔号”,进行了新的设计。上海宇航系统工程研究所在上届工博会展示了“月面巡视探测器原理样机”,掀起了一股宇航热潮后。今年带来的“火星巡视探测器原理样机”为首次展出,火星巡视探测器能够适应复杂的火星环境,携带有效载荷实现自主巡视勘察,并将科学探测数据传回地面。

  馆内还可看到,美钻能源科技将展示我国首套水下油气生产系统,该系统主要技术指标与当前国际先进技术水平相当,部分技术处于国际领先,核心技术填补了该领域多项国内空白。

  上海交通大学展示的海马号ROV作业系统,是我国自主研制的首台4500米级深海无人遥控潜水器作业系统,国产化率达到90%,实现了我国在大深度无人遥控潜水器自主研发领域“零的突破”。

  本届“创新科技馆”围绕战略性新兴产业和智慧民生等热点问题,聚焦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高端、高效、高附加值的先进制造技术和产品,与贴近普通百姓的民生科技产品,以“创新驱动发展,数字智造未来”为主题进行展示。设立科技部、主题展以及技术交易三大展区,全面展现科技在创新驱动、转型发展和服务民生方面的支撑引领作用。(新民网 萧君玮)

新民网茶馆由新民网出品
微信号:newteahouse
无节操、有道理
最麻辣,最有趣的时事脱口秀!
你今天脑补了吗?

新民网事由新民网出品
微信号:xinminwangshi
突发事、新鲜事、有趣事
感人事、烦心事等你来爆料!
扫一扫,关注有礼!

侬好上海由新民网出品
微信号:helloshanghai2013
吃喝玩乐、上海故事、同城活动
每天热爱上海多一点
加入小侬家族就对啦!

(新民网编辑:朱文彬)
今日热点

发布评论

评分:
 /  人已评
>>已有条评论

您还能输入140

查看网站地图

您还未登录
用户名:
密    码:
下次自动登录    找回密码
没有账号?    立即注册
新民网友:
评论成功

评论成功,谢谢参与!

点“看微博”查看您的上海滩微博

   

评论成功

评论成功,谢谢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