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平家园 鹤翔航头 朱家角 古镇泗泾 今日九星 宝山社区 璀璨徐家汇 定海家园 科瑞物业 湖南社区 健康枫林 今日虹梅 今日练塘 龙华社区 曲阳社区 庙行之声 北站社区 江桥报 太平家园 嘉兴天地 美丽顾村 和谐盈浦 金泽报道 康健社区 走进广中 川北印象 重固家园 今日佘山 永丰社情 友谊社区
关闭
新民网移动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民头条 > 新民社会 > 正文

上海温哥华电影学院将开学 纯外教大咖云集

2014-09-25 16:17
来源:新民网    记者:李若楠    新民网编辑:朱文彬    T | T 字号: 打印 参与评论(0)

  【新民网•独家报道】日常学习就像生活在电影公司的制作车间或工厂,纯外教教学,三分之二师资来自业界,其中不乏获得艾美奖等国际奖项的业界翘楚。新民网记者今天获悉,9月29日,上海温哥华电影学院将在上海大学延长校区举行开学典礼。值得一提的是,开业典礼的现场也是一部名为《第一部影片》的微电影拍摄现场,所有学生都将是这部微电影拍摄的工作人员。

  在“电影制作场”里学习定位角色培养

  上海温哥华电影学院是一所中外合作培养影视及娱乐人才的一年制非学历高等教育学院。合作双方为国家211重点高校上海大学和加拿大最具规模的娱乐艺术人才培训学校温哥华电影学院。

  针对目前中国电影行业部分领域人才紧缺的现状,首期开设电影制作、3D动画与视觉特效设计、视觉媒体声音设计、影视造型设计四大专业。学制为一年制,分为6个学期,所有学生一年里完成学时2400小时,学费每年为20万元。

  与传统人才培养模式不同,上海温哥华电影学院将采用深度浸入式培养模式,学生就好像生活在电影公司的制作车间或工厂,学生在这里担当各种职责,积累专业技能——学校只有一个重点,就是把学生培养成将来的独立电影人、游戏制作者、动漫作者,确保他们学到专业技能。

  从零基础社会人员,到专业在校学生,再到成熟的影视公司制片人。自招生报名开始,上海温哥华电影学院吸引到来自不同国籍、不同专业、不同年龄的各类人才的踊跃报名。据悉,经过4次面试,目前已有89人合格,11人待定。

  据上海温哥华电影学院常务副院长刘海波介绍,上课采用的是小组授课,学生每两个月完成一个作品,如果作品不达标则无法晋升下一阶段的学习。

  纯外教教学业界大牌导师云集

  据介绍,首批教学老师将聘请加拿大温哥华电影学院一线专业教师指导教学,其中三分之二是来自制作总监、影视制作、影视后期、影视音乐等业界人士,全职教师是少数。这些导师中不少是皮克斯、派拉蒙、梦工厂等大型影视公司的员工,不乏获得艾美奖等国际奖项的业界翘楚。

  大牌导师们经验丰富,比如2010年奥运会开幕式影片3d特效设计师ShawnTilling;《博物馆奇幻夜3》、《x战警:逆转未来》等电影的特效设计师PeteMcGowan。“这些业界的一线工作者对电影产业的动态十分敏锐,并将其反馈到教学中。”

  据悉,学院的课程设置与业界高度接轨,这些课程并非一成不变,加拿大温哥华电影学院中专门设有一个从事课程研发的教学支持部门,负责对电影市场进行调研,并根据市场最新动态协助导师对课程进行重新设计甚至全面革新,这些研究和设计的成果也将及时的在上海温哥华电影学院共享,理论与实践高度结合的教学理念加上与行业工作状态相似的高强度学习,使得毕业生能够与业界无缝对接。

  据介绍,学院采用英语教学,学生将首先接受为期两个月的语言培训。

  打造环上大国际影视产业园区

  除了原汁原味引进国外教学体系,上海温哥华电影学院还将同步打造“环上海大学国际影视园区”。

  环上大国际影视园区覆盖闸北和虹口两区,规划近10平方公里土地,以30余处老厂房开发为主,构建融创意交流、时尚体验、文化休闲为一体的国际影视产业园区。目前,一批国内外知名影视企业已抢滩入驻。(新民网 李若楠)

新民网茶馆由新民网出品
微信号:newteahouse
无节操、有道理
最麻辣,最有趣的时事脱口秀!
你今天脑补了吗?

新民网事由新民网出品
微信号:xinminwangshi
突发事、新鲜事、有趣事
感人事、烦心事等你来爆料!
扫一扫,关注有礼!

侬好上海由新民网出品
微信号:helloshanghai2013
吃喝玩乐、上海故事、同城活动
每天热爱上海多一点
加入小侬家族就对啦!

(新民网编辑:朱文彬)
今日热点

发布评论

评分:
 /  人已评
>>已有条评论

您还能输入140

查看网站地图

您还未登录
用户名:
密    码:
下次自动登录    找回密码
没有账号?    立即注册
新民网友:
评论成功

评论成功,谢谢参与!

点“看微博”查看您的上海滩微博

   

评论成功

评论成功,谢谢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