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平家园 鹤翔航头 朱家角 古镇泗泾 今日九星 宝山社区 璀璨徐家汇 定海家园 科瑞物业 湖南社区 健康枫林 今日虹梅 今日练塘 龙华社区 曲阳社区 庙行之声 北站社区 江桥报 太平家园 嘉兴天地 美丽顾村 和谐盈浦 金泽报道 康健社区 走进广中 川北印象 重固家园 今日佘山 永丰社情 友谊社区
关闭
新民网移动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民头条 > 新民社会 > 正文

象群比拼绝技迎国庆 老挝“吉象”正式与游客见面

2014-09-24 23:02
来源:新民网    记者:胡彦珣,蔡黄浩    新民网编辑:陈长凤    T | T 字号: 打印 参与评论(0)

视频:象群比拼绝技迎国庆 老挝“吉象”正式与游客见面。新民网 记者蔡黄浩 摄制

图说:象群向游客鞠躬,欢迎游客。新民网 记者 胡彦珣 摄

图说:大象上演双腿走路绝技。新民网 记者 胡彦珣 摄

  【新民网·独家报道】卷木头、喷水、浇花……来自老挝、缅甸和云南的大象们纷纷拿出了看家本领,比拼技艺。记者了解到,8月份刚从老挝来到上海的亚洲象“吉象四宝”已顺利完成检疫,今天(9月25日)正式和游客见面。

  在大象互动展区,记者看到,新来的“吉象四宝”在饲养员的陪同下漫步。对于这4头远道而来的伙伴,原有的6头大象相当欢迎,一会儿的功夫,它们之间便互相熟悉联络起来。表演时间开始,在饲养员的引导下,展区内的10头亚洲象集体向游客们展示它们的看家本领,有的卷木头、有的喷水、有的浇花,忙得不亦乐乎。一旁专业讲解员作亚洲象科普讲解。

  据悉,每天10点30分和14点30分,大象互动展区都有表演和讲解,每天两场。记者观察发现,与以往单纯观看表演不同,游客还可以与大象零距离互动,抚摸、投喂、骑乘……据野生动物园相关人员介绍,目前10头亚洲象已组成了新的家庭,对于亚洲象来说,它们群居的习性在上海野生动物园得到了充分体现,这也是来自各国的亚洲象大种群在国内首次集体展示与互动。(新民网记者 胡彦珣 蔡黄浩)

  背景链接:

  今年8月,上海野生动物园从老挝迎来了四头亚洲大象,这四个大家伙整整经过了十天十夜的跋山涉水,终于抵达上海。

  从老挝引进的四头亚洲象最小的不过十岁,另外三头也仅仅在20岁左右。按照亚洲象平均寿命在70岁计算,这四个大家伙正直青壮年。饲养员们亲切地把他们称为小伙儿和姑娘。

新民网茶馆由新民网出品
微信号:newteahouse
无节操、有道理
最麻辣,最有趣的时事脱口秀!
你今天脑补了吗?

新民网事由新民网出品
微信号:xinminwangshi
突发事、新鲜事、有趣事
感人事、烦心事等你来爆料!
扫一扫,关注有礼!

侬好上海由新民网出品
微信号:helloshanghai2013
吃喝玩乐、上海故事、同城活动
每天热爱上海多一点
加入小侬家族就对啦!

(新民网编辑:陈长凤)
今日热点

发布评论

评分:
 /  人已评
>>已有条评论

您还能输入140

查看网站地图

您还未登录
用户名:
密    码:
下次自动登录    找回密码
没有账号?    立即注册
新民网友:
评论成功

评论成功,谢谢参与!

点“看微博”查看您的上海滩微博

   

评论成功

评论成功,谢谢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