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平家园鹤翔航头朱家角古镇泗泾 今日九星宝山社区璀璨徐家汇定海家园科瑞物业湖南社区健康枫林今日虹梅今日练塘龙华社区曲阳社区庙行之声北站社区江桥报太平家园嘉兴天地美丽顾村和谐盈浦金泽报道康健社区走进广中川北印象重固家园今日佘山永丰社情友谊社区
关闭
新民网移动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民头条 > 新民社会 > 正文

辰山植物园王莲托起62.5公斤男子

2014-09-17 07:53
来源:新民网        新民网编辑:张嘉佳    T | T 字号: 打印 参与评论(0)

图说:王莲具有很大的浮力,能轻松托起小孩。

  【新民网讯】据《新闻晨报》报道,一片王莲叶子,62.5公斤的男子站在上面不沉。日前,辰山植物园推出“王莲承重挑战赛”,众多游客踊跃尝试,最终体重62.5公斤的何国栋挑战成功。若天气晴好,辰山植物园将于9月20日继续举办“王莲承重挑战赛”,看看你的体重王莲能否承受?

  辰山植物园王莲池内种植了数十个王莲,叶盘直径都超过了1米,最大的达1.8米。上周日,挑战赛在几片最大的王莲叶上进行。50公斤以下的孩子成为首批挑战者,工作人员陆续将他们放在叶片上,叶片纹丝不动。在45公斤和50公斤的成人游客陆续挑战成功后,受到鼓舞的何国栋尝试挑战王莲承重极限。在了解王莲的力学原理后,何国栋将叶片中间的气孔作为中间点,两脚对称站立,身体保持平衡,挑战成功。

  据介绍,由于王莲叶片背面具有粗大的叶脉,构成网状骨架,骨架间又有镰刀形横隔相连,叶子里面还有很多气室,所以叶片只要平均受力就不会轻易折断。

  王莲是睡莲科王莲属植物的统称,具有世界上水生植物中最大的叶片,直径可达2米以上,叶面光滑,叶缘上卷。因其叶脉与一般植物的叶脉结构不同,成肋条状,似伞架,所以具有很大的浮力,这种惊人的承载力令其他水生植物望尘莫及。

新民网茶馆由新民网出品
微信号:newteahouse
无节操、有道理
最麻辣,最有趣的时事脱口秀!
你今天脑补了吗?

新民网事由新民网出品
微信号:xinminwangshi
突发事、新鲜事、有趣事
感人事、烦心事等你来爆料!
扫一扫,关注有礼!

侬好上海由新民网出品
微信号:helloshanghai2013
吃喝玩乐、上海故事、同城活动
每天热爱上海多一点
加入小侬家族就对啦!

(新民网编辑:张嘉佳)
今日热点

发布评论

评分:
 /  人已评
>>已有条评论

您还能输入140

查看网站地图

您还未登录
用户名:
密    码:
下次自动登录    找回密码
没有账号?    立即注册
新民网友:
评论成功

评论成功,谢谢参与!

点“看微博”查看您的上海滩微博

   

评论成功

评论成功,谢谢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