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平家园鹤翔航头朱家角古镇泗泾 今日九星宝山社区璀璨徐家汇定海家园科瑞物业湖南社区健康枫林今日虹梅今日练塘龙华社区曲阳社区庙行之声北站社区江桥报太平家园嘉兴天地美丽顾村和谐盈浦金泽报道康健社区走进广中川北印象重固家园今日佘山
关闭
新民网移动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民头条 > 新民社会 > 正文

王蒨:服务“草根”的“草根明星”

2014-04-25 15:56
来源:新民网    记者:陈东达    新民网编辑:陈长凤    T | T 字号: 打印 参与评论(0)

视频:服务“草根”的“草根明星”王蒨。新民网 陈东达 拍摄 制作

图说:王蒨正在为居民排练舞蹈。新民网 陈东达 摄

  【新民网·独家报道】有这样一位“草根明星”,现在却致力于服务“草根”,为街道群众文化工作奉献着,她就是松江区中山街道文化体育管理站的王蒨。

  见到王蒨的时候,她正在为居民排练舞蹈,从下午一点到两点半,她一直在喊着节拍,示范着,纠正居民的形体动作,一刻也没有停歇。王蒨现在是松江区中山街道文化体育管理站的一名群文工作者,她曾获得松江区首届“百姓明星”称号,那时她还是一位外企基层管理员,怀着从小对舞蹈的热爱积极组织参与企业工会活动并且活跃在社区舞台上。社会的认可让她在坚持舞蹈梦想的道路上获得了成就感。作为老百姓选出来的“草根明星”,如今,她有了更多的机会, 让更多像自己一样从未受过专业训练,平凡普通但依然怀揣艺术梦想的群众有机会得到展现自己的舞台。

  忙碌在群文工作一线上的王蒨现在管理着中山街道所有的文化团队,说起街道的文化团队,她如数家珍,“有舞蹈队、京剧、越剧、沪剧、江南丝竹…这都是我们街道品牌的项目,每个居委会都有很多文化团队”。她总是力所能及的为这些文化团队提供后勤服务,包括服装、道具、音响,尽管事情繁杂,她总是乐此不疲。而作为她特长的舞蹈,她就亲身参与到其中,学习其他舞蹈团队的经验,排练演出,甚至指导创作。她觉得现在文化团队的水平“越来越高了,要求也越来越高了”,更重要的是“居民更开心,心情愉快”。

  从2012年王蒨进入文体站以来,取得了一系列的成绩,包括2012年5月组队参加上海市第七届老年艺术节精品节目展演舞蹈《俏花旦》荣获金奖;6月指导排舞 《咫尺天涯》参加松江,虹口区“中华优秀健身项目展示”交流大会获金奖等。2013年又积极参与首届市民文化节,组织活动232次,受惠观众10万人以上,获得优秀工作奖。最近,她又在为街道的“江南丝竹”参与第二届市民文化节器乐大赛忙碌着。

  王蒨说自己没有什么感人的故事或光鲜的事迹,但是带领社区团队与群众一同分享艺术让她感受到了快乐,她会坚持舞蹈梦想努力帮助更多普通人走上展现自我的舞台。(记者 陈东达)

新民网茶馆由新民网出品
微信号:newteahouse
无节操、有道理
最麻辣,最有趣的时事脱口秀!
你今天脑补了吗?

新民网事由新民网出品
微信号:xinminwangshi
突发事、新鲜事、有趣事
感人事、烦心事等你来爆料!
扫一扫,关注有礼!

侬好上海由新民网出品
微信号:helloshanghai2013
吃喝玩乐、上海故事、同城活动
每天热爱上海多一点
加入小侬家族就对啦!

(新民网编辑:陈长凤)
今日热点

发布评论

评分:
 /  人已评
>>已有条评论

您还能输入140

查看网站地图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09001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 |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您还未登录
用户名:
密    码:
下次自动登录    找回密码
没有账号?    立即注册
新民网友:
评论成功

评论成功,谢谢参与!

点“看微博”查看您的上海滩微博

   

评论成功

评论成功,谢谢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