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平家园鹤翔航头朱家角古镇泗泾 今日九星宝山社区璀璨徐家汇定海家园科瑞物业湖南社区健康枫林今日虹梅今日练塘龙华社区曲阳社区庙行之声北站社区江桥报太平家园嘉兴天地美丽顾村和谐盈浦金泽报道康健社区走进广中川北印象重固家园今日佘山
关闭
新民网移动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民头条 > 新民社会 > 正文

探营枫泾倒置屋:世界颠倒让人不会行走

2014-04-24 14:34
来源:新民网    记者:胡彦珣    新民网编辑:张嘉佳    T | T 字号: 打印 参与评论(0)

视频:探营枫泾倒置屋 世界颠倒让人不会行走 新民网记者 胡彦珣 摄制 陈炅玮

图说:倒置屋从外面看完全就是倒过来的。新民网记者 胡彦珣 摄

图说:倒置屋内挑战你的感官,记者感觉都不会走路了。新民网记者 胡彦珣 摄

图说:卫生间的设施也“跑”到了天花板上。新民网记者 胡彦珣 摄

  【新民网·独家报道】备受关注的波兰倒置屋已建成完毕,将于本月25日正式对外开放。这座欧式小屋为什么要叫倒置屋?究竟有什么特色?4月24日,记者提前探营走进这个神奇的屋子,发现自己仿佛喝醉酒般不知该如何走路了。也因此,展出方特别提醒有心血管疾病及大脑疾病的观众谨慎参观。

  倒置屋,位于金山区枫泾镇,顾名思义,就是倒置的房子。记者看到,整座房屋从外部来看都是翻转过来的,也就是屋顶朝下,典型的“头重脚轻”。

  走进屋内,一幅倒放的油画马上让人明白,屋内的物品可能暗藏玄机。记者观察发现,马桶、餐桌、床……一切家里的摆设都是倒置的,仿佛都被挪到了天花板上。再加上地板的倾斜设计,走在屋内,记者感觉自己都不会走路了,像喝醉酒一般头晕。

  除了物品的颠倒,倒置屋的每一层都有不同倾斜方向。据介绍,倒置屋的设计是对观者已经习惯的视觉、大脑平衡系统的挑战,会颠覆人们的感官。有些人在第一层就会产生眩晕的效果,有些人则会在第二层,一般人只能在倒置屋中待15-20分钟。展出方特别提醒,有心血管疾病及大脑疾病的观众最好谨慎参观。

  据悉,波兰倒置屋是一个上下两百多平方米的钢木结构别墅,由5名波兰籍建筑师施工建造。房屋的大部分材料都是从波兰空运过来,地基非常牢固,加上做了特殊的设计,所以能够保证牢固安全。

  作为中国首个倒置屋旅游项目,枫泾的波兰倒置屋4月25日起对外开放,票价30元,中国农民画村和倒置屋联票则为50元。(新民网记者 胡彦珣)

  >>倒置屋游览交通路线推荐:

  自驾:从上海市区自驾去枫泾古镇非常便捷。出市区后往杭州方向(G60)直行约30分钟,过“枫泾收费站”后约500米出口至G320公路,沿指示牌行驶2公里左右即可到达中国农民画村景区。

  公交:如果搭乘地铁出行,可在地铁1号线锦江乐园站下,至西南汽车站换乘“枫梅线”公交车(全高速45分钟车程)直接到枫泾牌楼站下车;再乘坐枫泾一路至农民画村景区下车。

新民网茶馆由新民网出品
微信号:newteahouse
无节操、有道理
最麻辣,最有趣的时事脱口秀!
你今天脑补了吗?

新民网事由新民网出品
微信号:xinminwangshi
突发事、新鲜事、有趣事
感人事、烦心事等你来爆料!
扫一扫,关注有礼!

侬好上海由新民网出品
微信号:helloshanghai2013
吃喝玩乐、上海故事、同城活动
每天热爱上海多一点
加入小侬家族就对啦!

(新民网编辑:张嘉佳)
今日热点

发布评论

评分:
 /  人已评
>>已有条评论

您还能输入140

查看网站地图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09001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 |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您还未登录
用户名:
密    码:
下次自动登录    找回密码
没有账号?    立即注册
新民网友:
评论成功

评论成功,谢谢参与!

点“看微博”查看您的上海滩微博

   

评论成功

评论成功,谢谢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