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平家园鹤翔航头朱家角古镇泗泾 今日九星宝山社区璀璨徐家汇定海家园科瑞物业湖南社区健康枫林今日虹梅今日练塘龙华社区曲阳社区庙行之声北站社区江桥报太平家园嘉兴天地美丽顾村和谐盈浦金泽报道康健社区走进广中
关闭
新民网移动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民头条 > 新民社会 > 正文

沪地铁乞讨者“装备升级” 网友:要巡演吗?

2014-02-26 10:45
来源:新民网    记者:李欣    新民网编辑:陈长凤    T | T 字号: 打印 参与评论(0)

图说:网友所拍摄的上海地铁车厢里乞讨者“装备升级”。图片来源:网络图

图说:网友所拍摄的上海地铁车厢里乞讨者“装备升级”。图片来源:网络图

  【新民网·独家报道】本来只是一个小喇叭、一个麦克风、两个人的“标配”,现在赫然升级为一个落地音箱、一个笔记本电脑和至少3人的“演唱组合”——日前,有网友拍下了上海地铁车厢里乞讨者“装备升级”,引发热议。不少网友大呼,“彻底惊呆了”,甚至戏谑,“这是要在上海地铁各条线路办巡回的节奏么?”对此,上海地铁相关方面今日(26日)对新民网记者表示,希望乘客能共同抵制乞讨,一旦在轨道区域发现车厢乞讨等扰乱公共场所秩序的违法行为,可打110报警或64370000地铁热线举报,也可微信举报。

  “设备专业,全家上阵,假情假唱!”新民网记者看到,从昨天起,一组网友拍摄的地铁乞讨者照片,在网上热传。和以往常见的一个小喇叭、一个麦克风、两个人的“乞讨标配”不同的是,记者注意到,网友拍摄的这一组乞讨者共有三人,均为女性。照片中,三名女子随身带着一个小拖车,上面放着一个落地喇叭音箱;至少有两支麦克风、其中一名女子手里还捧着一个疑似和音箱对接、控制的笔记本电脑。

  “彻底惊呆了!”记者看到,面对这一幕,不少网友大呼吃惊。有网友称“感觉好专业”、“这设备,跪了”、“还用笔记本啊!没看错吧!”;有网友则表示,自己已经不止一次在上海地铁列车里遇到过这样的“组合”,“上次遇到过,隔着两节车厢就听到音箱的声音,吵死了”;也有网友对此表示不解,“竟有这样的讨饭要钱的,不可思议啊,怎么没人管呢?”、“他们是怎么进地铁的?”、“这种人不抓么?”;亦有网友戏谑,看这个架势,“这是要在上海地铁各条线路办巡回的节奏么!?”

  “根据新版《上海市轨道交通管理条例》,在轨道交通设施范围内地铁乞讨等行为是明令禁止的。”地铁方面表示,今后,上海地铁也将联手轨交公安加强整治管理。同时也呼吁乘客们共同抵制地铁内的乞讨行为,碰到乞讨人员不要给钱,快速通知地铁工作人员或警方。

  轨交警方则表示,今后乘客在轨道区域发现车厢乞讨等扰乱公共场所秩序的违法行为,可打110报警或64370000地铁热线举报,也可关注微信号metropolice110,以微信举报的方式,将线路+列车方向+车厢号+目前列车所处车站+下一站点+乞讨人员特征(性别、年龄、衣着)等及时发送,“车站民警会立即到场予以整治。”(新民网记者 李欣)

侬好上海由新民网出品
微信号:helloshanghai2013
大城小事,第一辰光微信阿拉
扫一扫,关注有惊喜!
小侬等你来报道!

(新民网编辑:陈长凤)
今日热点

发布评论

评分:
 /  人已评
>>已有条评论

您还能输入140

查看网站地图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09001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 |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您还未登录
用户名:
密    码:
下次自动登录    找回密码
没有账号?    立即注册
新民网友:
评论成功

评论成功,谢谢参与!

点“看微博”查看您的上海滩微博

   

评论成功

评论成功,谢谢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