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空气质量  
天平家园 鹤翔航头 朱家角 古镇泗泾 今日九星 宝山社区 璀璨徐家汇 定海家园 科瑞物业 湖南社区 健康枫林 今日虹梅 今日练塘 龙华社区 曲阳社区 庙行之声 北站社区 江桥报 太平家园 嘉兴天地 美丽顾村 和谐盈浦 金泽报道 康健社区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民头条 > 新民社会 > 正文

嘉定|车库被淹60辆车泡水2天怪天灾?

2013-10-09 19:20
来源:新民网     记者:朱云飞,李永生     新民网编辑:朱文彬     T | T 字号: 打印 参与评论(0)

视频:嘉定一小区车库被淹60辆车泡水2天怪天灾? 新民网记者 朱云飞 摄制 李永生

图说:10月7-8日,上海遭遇大暴雨,上海嘉定区城市岸泊小区地下车库被淹。网友图

图说:车库入口紧张排水中。新民网记者 李永生 摄

图说:协调会现场,业主情绪激动。新民网记者 李永生 摄

  【新民网·独家报道】10月7日夜间到8日上午,受台风“菲特”影响,上海遭遇了52年不遇的大暴雨,嘉定区城市岸泊小区的地下车库遭受“灭顶之灾”,2米高的车库入口被积水全部淹没。据记者了解,自8日清晨开始,嘉定区城市岸泊小区的地下车库便已出现雨水倒灌,该小区3号地下车库因青龙江水倒灌,受损最为严重,据初步统计,3号车库内共淹没约60辆车。

  60辆车水中泡2天

  10月9日下午,新民网记者来到城市岸泊小区实地调查发现,尽管车库淹没事件已经发生了整整一天多的时间,但是3号车库前的道路还是积水严重,居民完全不能行走,车辆开过便会扬起“浪头”,路边的行人一不小心就会被溅一身水。在车库口,工作人员正在对车库进行排水,据相关工作人员介绍,车库水位已退去1.5米,但由于车库内积水较深,仍然有大约1米左右的积水。

  业主:为何车库有值班无作为?

  一位业主告诉新民网记者,10月7日晚6时左右,她停车入库时根本没发现积水,当她早上起来的时候,发现车库已经完全被淹没了。在此期间,物业方面完全没有通知业主或者补救的动作。另一位业主说,她的车是今年年初刚买的,现在被淹车库里,特别痛心。业主们表示,最不能接受的是,事发当晚,3号车库里是有值班人员的,但是没有及时采取防水、排水措施,也没有及时通知业主把车辆移到地面。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小区的4号车库因为值班人员及时发现车库进水,及时喊人用沙袋堵住车库路口,使得4号车库成为该小区唯一没有被淹的车库。当然,记者了解到,4号车库所处地势也相对高些。

  物业:归咎于天灾,摔门而去

  几经辗转,记者终于找了该小区的一位姓杨的物业经理进行采访。刚开始采访的时候,杨经理表示10月8日傍晚,物业方面已经做过防灾、救灾的相关安排,但当记者继续问他相关安排的细节的时候,他却推脱有事说要先离开,最后竟然摔门而去。

  下午3时,在该小区居委会,江桥镇召集了该社区所在的物业公司、业主委员会、损失车主进行协商,讨论车辆损失的赔偿方案。在此会上,物业负责人也承认有责任的,但是该负多少责任,得有第三方来认定。他表示物业方会尽快把水抽干净,然后请保险公司来定损,对于因此次车辆被淹的业主造成的交通不便,他们也会研究方案,提供补偿。但是据多位业主反映,这已经是第三次协调会了,还是没有给业主一个具体的说法,他们表示很失望。

  截至记者发稿时,城市岸泊小区的3号车库还在紧张的排水中。(新民网记者 朱云飞)

(新民网编辑:朱文彬) 
今日热点

发布评论

评分:
1 2 3 4 5
 /  人已评
>>已有条评论

您还能输入140

  • 数据加载中……

微访谈

微言博议

微辩论

投票成功 “做民调 赢大奖”转盘抽奖 科沃斯地宝、交通卡、面包机、数码礼包、象印保温瓶等百份奖品等你拿 去试试手气
您已投过票 “做民调 赢大奖”转盘抽奖 科沃斯地宝、交通卡、面包机、数码礼包、象印保温瓶等百份奖品等你拿 去试试手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