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平家园 鹤翔航头 朱家角 古镇泗泾 今日九星 宝山社区 璀璨徐家汇 定海家园 科瑞物业 湖南社区 健康枫林 今日虹梅 今日练塘 龙华社区 曲阳社区 庙行之声 北站社区 江桥报 太平家园 嘉兴天地 美丽顾村 和谐盈浦 金泽报道 康健社区 走进广中 川北印象 重固家园 今日佘山 永丰社情 友谊社区 今日张江 今日真如 宣桥之声 岳阳家园
关闭
新民网移动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民头条 > 新民社会 > 正文

“上海发布”位列全国政务微博影响力百强榜第3名

2015-09-02 09:23
来源:新民晚报    记者:胡晓晶    新民网编辑:张嘉佳    T | T 字号: 打印 参与评论

  【新民晚报·新民网】政务微博哪家强?据新浪微博和人民日报日前发布的“2015上半年政务微博影响力报告”显示:我国政务微博已进入深入、稳定发展期。截至今年6月,新浪认证的政务微博为145016个,其中政务机构官方微博 108115个,公务人员微博 36901个。从传播力、服务力和互动力三方面考量,@公安部打四黑除四害、@江宁公安在线 和@上海发布,位居“2015上半年全国政务微博影响力Top100”前三强。

  数据显示:到2015年6月底,微博的月活跃用户数为2.12亿,较上年同期增长36%;微博日均活跃用户数为9300万,较上年同期增长34%。由政府、媒体、企业、个人等多种生态构成的微博平台,展现出巨大的社会价值。尤其是目前集群化发展的政务微博,已形成了从中央到地方,覆盖不同级别、不同职能部门的政务微博矩阵。随着“互联网+政务”的推进,政务微博运营更成了政府日常工作的组成部分,运营水平的高低也成为政府部门行政能力的“标尺”。此次,除了上海市政府新闻办的官方微博@上海发布 位列百强榜第3位以及全国十大党政新闻发布微博榜首外,跻身“2015上半年政务微博影响力Top100”的申城官方微博还有:上海市公安局官微 @警民直通车-上海 (排第13位),上海申通地铁集团运营管理部官微 @上海地铁shmetro (排第17位),上海市旅游局官微 @乐游上海 (排第61位),静安区官微 @上海静安(排第95位),宝山区政府官微 @上海宝山发布(排第100位)。

  从2015年上半年,这些政务微博分别在社会管理创新、政府信息公开、网络舆论引导、倾听民众呼声、树立政府形象、群众政治参与等方面起到了积极的作用。像党政微博能直面民生问题,搭建与群众最有效的沟通桥梁;公安微博能互动互联,危险预警、快速辟谣、联合破案;司法微博则创新普法形式,直播庭审推动司法公开……同时,伴随国家“互联网+”战略的落地,上半年新浪微博还与阿里巴巴、蚂蚁金服共同启动了“互联网+城市服务”战略,目前在上海、广州、深圳、杭州、武汉等地的多个政务微博,均相继积极探索政务服务的新功用、开始提供线上便民服务。比如,粉丝现在已过393.75万的 @警民直通车-上海,就对粉丝开通了交通违章查询、出入境办证申请等在线办事;粉丝现在已过585.67万的@上海地铁shmetro,就能实时查沪上各大地铁线路的实时客流、首末班时间、公交卡退卡点等即时乘车资讯。(新民晚报记者 胡晓晶)

新民晚报官方微信
微信号:xmwb1929
有用、有益、有趣

侬好上海由新民网出品
微信号:helloshanghai2013
吃喝玩乐、上海故事、同城活动
每天热爱上海多一点
加入小侬家族就对啦!

街谈巷议微信
微信号:xinminwangshi
街头访谈,麻辣点评

(新民网编辑:张嘉佳)
今日热点

发布评论

评分:
 /  

您还能输入300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社会监督投诉电话、来信来访地址及电子信箱:

1. 投诉专线电话:021-64023633
2. 社会监督来信地址:上海市闵行区都市路4855号2号楼 邮编:201199
3. 来访接待:
上海市闵行区都市路4855号2号楼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4. 投诉电子信箱:shsxwddwyh@163.com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通过社会监督电话、来信来访接待、电子邮件等多种方式,受理社会各界对新闻机构及新闻从业人员新闻职业道德失范行为的举报和投诉,对违反职业道德的行为进行监督。
受理时间接待时间为:
工作日上午9:30--11:00;下午1:30--4:00

查看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