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平家园 鹤翔航头 朱家角 古镇泗泾 今日九星 宝山社区 璀璨徐家汇 定海家园 科瑞物业 湖南社区 健康枫林 今日虹梅 今日练塘 龙华社区 曲阳社区 庙行之声 北站社区 江桥报 太平家园 嘉兴天地 美丽顾村 和谐盈浦 金泽报道 康健社区 走进广中 川北印象 重固家园 今日佘山 永丰社情 友谊社区 今日张江 今日真如 宣桥之声 岳阳家园
关闭
新民网移动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民头条 > 新民社会 > 正文

颜值加海报 会包装的中国女足更美了

2015-06-22 14:32
来源:新民晚报    记者:厉苒苒    新民网编辑:卞英豪    T | T 字号: 打印 参与评论

图说:中国女足在训练。网络图

  【新民晚报·新民网】昨天,一张“炫如夏花”的女足海报新鲜出炉。海报背后呈现的,是如今更懂得包装、更能展现自我的新女足形象。

  时隔8年再度打入世界杯,中国女足迫不及待地想要以更健康向上的形象进入大家的视野。赛前赛后海报的刊发、赛前颜值的炒作、以更潮流的方式与外界建立沟通渠道,这些都是本届中国女足所进行的包装尝试。有才又有貌,会包装的中国玫瑰更美丽。

  颜值加海报

  说起本届女足,“颜值”显然是个关键词。早在女足出征世界杯前,关于女足颜值的炒作就开始了,一句“明明可以靠脸吃饭,却偏偏要去踢球”传得家喻户晓,瞬间引爆外界的好奇心。央视赛前顺势搞的出征仪式,摇滚美女赵丽娜、“海归”门将王飞的漂亮写真,被冠以“女足高圆圆”之称的李佳悦,都令大家对新女足有了最直观的印象,也有了最初的期待。

  如果把世界杯当成一出大戏,中国女足就是我们的最佳女主角。至今为止,中国之队便发行了四张海报进行赛前赛后的呼应宣传,此举也是仿效这两年中超的海报潮流。

  第一张中国女足征战2015加拿大女足世界杯官方海报——“好跩”。据介绍这张富有日本漫画色彩的海报,是赛事推广公司聘请的海外漫画师所设计,画风是根据女足观众年龄段调查结果所设定的。紧接着,在对加拿大一役落败后,中国女足更新主题为“我们的好闺蜜和国民女友”的海报,勉励姑娘们的同时,也号召大家给予她们更多爱护和掌声。第二场赢得对荷兰队的胜利后,中国之队的官微马上更新了“如果奇迹没有出现,那我们创造一个”的海报。同样受到一致好评。昨天,中国女足闯进八强,名为“炫如夏花”的最新海报火热出炉,海报上,中国姑娘的灿烂笑颜点亮了乌云密布的球场背景。

  幕后有推手

  其实,与国际接轨方面,中国队还有一名幕后推手,那就是美女新闻官黄诗薇。黄诗薇是名副其实的“女海归”,曾先后赴香港和美国求学,自从2013年成为中国足协史上第一位女新闻发言人后,她将很多与国际接轨的理念带到队中。将所有赴加采访的前方记者组了个微信群,每天的训练时间、地点,黄诗薇都会主动及时向媒体通报。有时她甚至会主动劝说运动员接受采访。“这个时候你代表的不是你自己,而是中国女足的形象。”会说出这样话的新闻官形象,与过去的“管家婆”已大相径庭。

  在用最潮流的方式宣传中国女足方面,除了海报,中国队还利用起了新媒体。在黄诗薇的参与主导下,本届世界杯,中国队开通了社交网页,与其他国家队的官微以及国际足联的官微互粉,并通过他们的转发、推荐,令更多人关注中国女足。

  女足的一系列包装的确收到成效。据统计,虽然存在时差,本届女足比赛都在北京时间清晨举行,导致很多上班族无法观看,但揭幕战中国对加拿大一役,还是有230万人坐在了电视机前。

  会包装是好事,有内涵更总要。吸引眼球只是第一步,能否在接下来的时间里将眼球转换为对女足运动的关注,这才最为关键。利用曝光率吸引更多人参与女足,并吸引到更多的投入和更长远的规划,这对如今的中国女足来说才更重要。(新民晚报特派记者 厉苒苒埃德蒙顿 今日电)

新民晚报官方微信
微信号:xmwb1929
有用、有益、有趣

新民网事由新民网出品
微信号:xinminwangshi
突发事、新鲜事、有趣事
感人事、烦心事等你来爆料!
扫一扫,关注有礼!

侬好上海由新民网出品
微信号:helloshanghai2013
吃喝玩乐、上海故事、同城活动
每天热爱上海多一点
加入小侬家族就对啦!

(新民网编辑:卞英豪)
今日热点

发布评论

评分:
 /  

您还能输入300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社会监督投诉电话、来信来访地址及电子信箱:

1. 投诉专线电话:021-64023633
2. 社会监督来信地址:上海市闵行区都市路4855号2号楼 邮编:201199
3. 来访接待:
上海市闵行区都市路4855号2号楼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4. 投诉电子信箱:shsxwddwyh@163.com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通过社会监督电话、来信来访接待、电子邮件等多种方式,受理社会各界对新闻机构及新闻从业人员新闻职业道德失范行为的举报和投诉,对违反职业道德的行为进行监督。
受理时间接待时间为:
工作日上午9:30--11:00;下午1:30--4:00

查看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