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平家园 鹤翔航头 朱家角 古镇泗泾 今日九星 宝山社区 璀璨徐家汇 定海家园 科瑞物业 湖南社区 健康枫林 今日虹梅 今日练塘 龙华社区 曲阳社区 庙行之声 北站社区 江桥报 太平家园 嘉兴天地 美丽顾村 和谐盈浦 金泽报道 康健社区 走进广中 川北印象 重固家园 今日佘山 永丰社情 友谊社区 今日张江 今日真如 宣桥之声 岳阳家园
关闭
新民网移动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民头条 > 新民社会 > 正文

今年上海已查获万余起酒驾、醉驾 近期将严查

2015-05-19 16:00
来源:新民网    记者:胡彦珣    新民网编辑:李星    作者:通讯员李辉T | T 字号: 打印 参与评论

  【新民网·独家报道】随着夏日临近,市民夜晚聚餐活动增多,近期,上海全市各区(县)公安交警支队根据辖区实际情况和交通特点,以餐饮娱乐场所周边道路和主要路口为重点区域,以夜间、凌晨为重点时段,加大了酒后驾驶违法行为查处的力度。据悉,今年以来,本市公安交警共查获酒后、醉酒驾驶违法行为10400余起(其中酒驾8700余起,醉驾1600余起)。

  咖吧喝两瓶洋啤酒 晚上被查出酒驾

  近期,闵行交警支队三中队就在七莘路沪杭路口设卡,开展酒后驾车整治行动。七莘路附近有不少的酒家饭店,来往车辆也不少。在近两个小时内,民警一共对300多辆车进行检查,并未查到一起,就在晚上10点50分左右时,一辆越行越慢的小轿车,让现场民警感觉到了异样,民警立刻上前盘查,刚接近车时就闻到了一股酒味。此时,车内只有驾驶员陈先生一人,民警随即让其靠边停车,接受酒精测试。经检测,陈先生的酒精浓度达68毫克,达到酒后驾驶机动车的标准。

  “我下午3点多和朋友在咖吧,喝了两瓶洋啤酒,但已经过了那么久了,想想应该没事才上路的,怎么会?唉……”陈先生一脸懊悔地说道。民警对他这种侥幸心理给予了批评和教育,并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91条规定,对其作出扣12分,罚款1000元,并暂扣驾驶证6个月的交通违法处理。随后,民警通知陈先生的家人将他接送回去。

  交警提醒:虽然现在还未到夏季,但随着气温的逐渐走高,除了饭店晚间的生意也会更加火红,许多夜排挡也热闹了起来,亲朋好友在一起喝上两杯也就司空平常了。交警借此提醒,驾驶员要牢牢把握住“喝酒不开车”的标准底线,切勿心存侥幸心理。

  孩子被狗咬 父亲竟酒驾送医

  孩子被狗咬伤,父亲竟然酒驾送儿就医,正遇民警夜查酒驾抓个正着。近期,宝山交警支队民警在共康路附近夜查酒后驾车行为。晚8时许,民警拦住了一辆由西向东行驶的黑色轿车。司机刚轻轻一吹,酒精测试仪就有了反应。民警请司机下了车,并把他的车开到了路边。经测试,该男子每百毫升血液中的酒精含量是60mg/ml,属于酒后驾驶机动车。

  醉酒男子表示,他晚上在家正喝着酒,没想到孩子突然告诉自己被狗咬伤了。我原本也想找个人帮忙开车去医院,但是打了半天电话没找到人,于是一着急,放下酒杯,开着车就出来了。“这样太危险了,你本来就着急,越着急越容易出错,喝了酒更不安全。出了事,不但耽误了孩子看病,其他人还会有危险,这种事千万不能干。”民警对其进行了教育。该男子因为酒后驾驶机动车,受到了扣12分罚款1000元,并暂扣驾驶证6个月的交通违法处理。

  交警提醒广大驾驶员,无论遇到多着急的事,都不是酒后开车的理由,如果因为酒后驾车,加上紧张的情绪,就会导致更多的危险。所有驾驶员必须牢记,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新民晚报新民网记者 胡彦珣 通讯员 李辉)

新民晚报官方微信
微信号:xmwb1929
有用、有益、有趣

新民网事由新民网出品
微信号:xinminwangshi
突发事、新鲜事、有趣事
感人事、烦心事等你来爆料!
扫一扫,关注有礼!

侬好上海由新民网出品
微信号:helloshanghai2013
吃喝玩乐、上海故事、同城活动
每天热爱上海多一点
加入小侬家族就对啦!

(新民网编辑:李星)
今日热点

发布评论

评分:
 /  

您还能输入300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社会监督投诉电话、来信来访地址及电子信箱:

1. 投诉专线电话:021-64023633
2. 社会监督来信地址:上海市闵行区都市路4855号2号楼 邮编:201199
3. 来访接待:
上海市闵行区都市路4855号2号楼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4. 投诉电子信箱:shsxwddwyh@163.com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通过社会监督电话、来信来访接待、电子邮件等多种方式,受理社会各界对新闻机构及新闻从业人员新闻职业道德失范行为的举报和投诉,对违反职业道德的行为进行监督。
受理时间接待时间为:
工作日上午9:30--11:00;下午1:30--4:00

查看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