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平家园 鹤翔航头 朱家角 古镇泗泾 今日九星 宝山社区 璀璨徐家汇 定海家园 科瑞物业 湖南社区 健康枫林 今日虹梅 今日练塘 龙华社区 曲阳社区 庙行之声 北站社区 江桥报 太平家园 嘉兴天地 美丽顾村 和谐盈浦 金泽报道 康健社区 走进广中 川北印象 重固家园 今日佘山 永丰社情 友谊社区 今日张江 今日真如 宣桥之声 岳阳家园
关闭
新民网移动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民头条 > 新民社会 > 正文

南京路能否容下两个新世界?大丸百货开业倒计时

2015-05-08 11:30
来源:新民晚报    记者:胡晓晶    新民网编辑:陈长凤    T | T 字号: 打印 参与评论

图说:上海新世界城的“姐妹篇”,地处南京路步行街东头的新世界大丸百货,将在一周后正式开业。新民晚报新民网 萧君玮 摄

图说:一位店员正在解释如何使用互联网工具提升购物体验。新民晚报新民网 萧君玮 摄

  【新民晚报·新民网】“过去西有的老‘新世界’是大众的高端,现在东有新‘新世界’是高端的大众,只要能错位经营、东西联动、取长补短,一条南京路,为什么容不下两个新世界?”

  站在能从1楼一路转上6楼的亚洲唯一一部升龙式螺旋电梯上,看着新世界大丸百货里堪称国内全行业最大的中庭,上海新世界股份总经理徐家平这样反问记者。作为沪上传统百货龙头——上海新世界城的“姐妹篇”,从春节就悄然开始试营业的新世界大丸百货,今天进入正式开业的一周倒计时。俗话说“上海有条南京路”,而在这座已公认是如今南京路上“颜值”最早的百货店里,以众多国际顶级奢侈品领衔的零售比例超过80%,可谓“逆袭”了当下“百货做不好、过半餐饮凑”的百货开店经。新的“新世界”,能否和老的“新世界”同在南京路上“1+1>2”,能否扛起申城高端精品百货的大旗?

  新世界大丸百货要跳“4321”步

  “这么大的天顶都能开合,白天采光好,晚上望星空!”家住四川北路的卢阿姨,上午正带着四川老家来的侄女一家来逛街,连每年都要去日本女儿家探亲半年的她,也承认这里已经和日本的顶级百货公司“差大不多了!”记者初体验发现,从购物体验的第一步看,总经营面积高达12万平米的新世界大丸百货确实“颜值爆表”。一方面,在寸土寸金的上海南京东路,在曾经一度的地王板块上,有至上而下一贯打通的硕大中庭实属不易:而以中庭为核心,从高处俯瞰玫瑰金的弧线型自动升龙式扶梯,层层叠叠好似弹簧,视觉效果颇为炫酷;向外看则清晰可见各楼层都以海洋为主题,但基本上一个楼层一种特色,一个区域一片风格。更神奇的是,气势庞大的开合式玻璃屋顶,全自然光采光白天能打开透气;夜间合龙后还能以夜幕为背景,在中央椭圆形的巨大LED屏幕上放美轮美奂的灯光秀。

  “和那一头新世界城的‘1234’比例正好倒一倒,这一头的新世界大丸百货要跳“4321”步,也就是在品牌结构上有40%的国际知名品牌、30%的国际流行品牌、20%的港澳台品牌及10%的国内知名品牌,重点做精食品、饰品、包袋、鞋类、女装、居家等六大品类,我们想抓住热爱生活品味的本地人和南来北往的观光客”,徐家平说。据悉,新世界大丸百货有地下二层和地上六层共计八个楼面,地下层以华润万家旗下精品高端超市Ole'为代表的超市、食品和珠宝饰品、女鞋为主;地上层从一层开始最为高奢,集齐了七大国际一线奢侈品品牌,比如正待开张的Gucci的旗舰店店据说就是全世界首家以图书馆为设计理念的体验店;还有集中了42个化妆品专柜的化妆品区,堪称沪上百货公司里最大的“化妆品牌岛”。

  未来去自贸区和迪斯尼里找新世界

  店长带队一字排开迎宾,以日式的标准行礼鞠躬;试鞋时营业员会蹲着帮你试鞋,收银时收银员是站着为你买单;厕所里大人都是卫洗丽的马桶,宝宝则有非常迷你的专用坐便器……作为由新世界集团与日本第四大百货集团J.Front联手经营的新百货公司,今天从一早开门起记者就直观感受到了新世界大丸百货里的日式服务。“我们会在开店营业提早开门一分钟,闭店延后晚关门一分钟;还会通过手机APP让会员来之前能查打折信息、预定餐厅、预约车位……”徐家平说,特色服务将是新世界大丸百货的特色牌。同时,新开的新世界大丸百货里将在经营定位上做到三个70%:即70%的产品线上不卖、70%的产品与新世界城错位、70%的服务品牌上海创新,这样既是为了和老的新世界城经营区隔,也能在传统百货密集扎堆的南京路上与对手差异化竞争。

  然而,一条南京路,到底能否容得下两个“新世界”呢?对此,上海市商业经济学会秘书长齐晓斋认为,一个南京路,并非容不下两个“新世界”,不过“新生儿”需要做出特色甚至跨出南京路。他认为,从区位优势看新世界大丸百货首先要承担拉高南京东路步行街整体水平的责任,因为地处南京东路、河南中路、天津路与江西中路的围合区域,这里可谓独一无二的“钻石级”地段,所以尤其能否与周边包括恒基名人购物中心、置地广场等中档百货所在的传统小商圈磨合并,带动周边整体升级并打通申城客流最忙的南京东路步行街到地标区域外滩之间的这一段消费线,将成为考验新世界大丸百货的首要问题。未来,围绕上海自贸区建设和上海迪斯尼开业,两个“新世界”还能找到更多商机,比如通过自贸区机制创新的优势,利用有关优惠政策,构建进口食品采购销一条龙平台,拓展“新世界”经营商品的宽度与深度;或是主动对接迪斯尼,走进迪斯尼开“新世界”实体店,请进迪斯尼来“新世界”开旗舰店,最终吸引更多不止来沪住一天的迪斯尼客变“新世界”客。(新民晚报 记者 胡晓晶)

新民晚报官方微信
微信号:xmwb1929
有用、有益、有趣

新民网事由新民网出品
微信号:xinminwangshi
突发事、新鲜事、有趣事
感人事、烦心事等你来爆料!
扫一扫,关注有礼!

侬好上海由新民网出品
微信号:helloshanghai2013
吃喝玩乐、上海故事、同城活动
每天热爱上海多一点
加入小侬家族就对啦!

(新民网编辑:陈长凤)
今日热点

发布评论

评分:
 /  

您还能输入300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社会监督投诉电话、来信来访地址及电子信箱:

1. 投诉专线电话:021-64023633
2. 社会监督来信地址:上海市闵行区都市路4855号2号楼 邮编:201199
3. 来访接待:
上海市闵行区都市路4855号2号楼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4. 投诉电子信箱:shsxwddwyh@163.com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通过社会监督电话、来信来访接待、电子邮件等多种方式,受理社会各界对新闻机构及新闻从业人员新闻职业道德失范行为的举报和投诉,对违反职业道德的行为进行监督。
受理时间接待时间为:
工作日上午9:30--11:00;下午1:30--4:00

查看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