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平家园 鹤翔航头 朱家角 古镇泗泾 今日九星 宝山社区 璀璨徐家汇 定海家园 科瑞物业 湖南社区 健康枫林 今日虹梅 今日练塘 龙华社区 曲阳社区 庙行之声 北站社区 江桥报 太平家园 嘉兴天地 美丽顾村 和谐盈浦 金泽报道 康健社区 走进广中 川北印象 重固家园 今日佘山 永丰社情 友谊社区 今日张江 今日真如 宣桥之声
关闭
新民网移动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民头条 > 新民社会 > 正文

涉嫌组织黑车做“私租车” Uber广州总部被查处

2015-05-01 08:15
来源:新民网        新民网编辑:魏丽英    T | T 字号: 打印 参与评论

  网友拍摄的现场图。来源:广州日报

  【新民网讯】据广州日报报道,4月30日有消息称:“广州市工商、交委、公安联合行动,打击涉嫌组织黑车进行非法经营的Uber广州分公司,现场查扣上千台Iphone手机。这下终于为广州的哥出了一口恶气!”

  4月30日11时20分,市交委发布官方声明称:“近期,为确保我市市场经营行为的干净整洁平安有序,我市各执法部门联合对无证非法经营行为开展专项打击,其中也包括联合对交通运输行业方面的无证经营、非法营运情况进行查处。昨天,市工商、公安、交通等部门联合执法,对一家涉嫌未办理工商登记手续、组织不具备运营资质的私人车辆从事经营活动的企业进行执法检查,对相关经营工具的一批手机终端等物品进行暂扣处理。相关调查还在进行当中。”

  对此做法,市交委解释了原因:国家交通运输部已多次明确,各类“专车”软件公司应当遵循运输市场规则,禁止私家车接入平台参与经营;凡利用私家车等社会车辆从事“私租车”服务的,均涉嫌非法营运,市交通部门都会依法处罚。市交委还在声明中表态:“交通运输执法只区分合法营运与非法营运,对扰乱运输市场的非法营运,广州交通执法部门一贯保持高压的整治态势,绝不手软。”

  “是否构成非法营运,依赖于执法证据的取得,而不是依赖于其所表现的形式。”市交委在声明中称,广州市区两级交通执法部门在近期的日常执法中已查获多起利用手机软件揽客的非法经营个案,圴被交通执法部门依法处3万元的罚款。对于个别网络运营单位涉嫌违反国家明文规定的各类经营行为,相关执法职能部门也将依照各自职责严格执法予以查处。

  声明中还透露,市交通部门已注意到传统出租汽车服务形式单一,服务水平参差,不能满足市民多样化、差异化的出行需求,为更好解决出行矛盾,广州市也在研究利用互联网平台创新推出“约租车”服务,正与社会各互联网平台企业积极协商,共同利用好新的科技手段,为市民提供规范合法的优质出行服务。

  市交委呼吁,希望各从事、参与交通运输的单位、个人遵照国家的法律法规合法开展生产经营行为。积极地共同维护合法的、正常的运输秩序,也希望市民理解与支持。(广州日报记者 刘冉冉 通讯员 交通宣)

新民晚报官方微信
微信号:xmwb1929
有用、有益、有趣

新民网事由新民网出品
微信号:xinminwangshi
突发事、新鲜事、有趣事
感人事、烦心事等你来爆料!
扫一扫,关注有礼!

侬好上海由新民网出品
微信号:helloshanghai2013
吃喝玩乐、上海故事、同城活动
每天热爱上海多一点
加入小侬家族就对啦!

(新民网编辑:魏丽英)
今日热点

发布评论

评分:
 /  

您还能输入300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社会监督投诉电话、来信来访地址及电子信箱:

1. 投诉专线电话:021-64023633
2. 社会监督来信地址:上海市闵行区都市路4855号2号楼 邮编:201199
3. 来访接待:
上海市闵行区都市路4855号2号楼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4. 投诉电子信箱:shsxwddwyh@163.com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通过社会监督电话、来信来访接待、电子邮件等多种方式,受理社会各界对新闻机构及新闻从业人员新闻职业道德失范行为的举报和投诉,对违反职业道德的行为进行监督。
受理时间接待时间为:
工作日上午9:30--11:00;下午1:30--4:00

查看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