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平家园 鹤翔航头 朱家角 古镇泗泾 今日九星 宝山社区 璀璨徐家汇 定海家园 科瑞物业 湖南社区 健康枫林 今日虹梅 今日练塘 龙华社区 曲阳社区 庙行之声 北站社区 江桥报 太平家园 嘉兴天地 美丽顾村 和谐盈浦 金泽报道 康健社区 走进广中 川北印象 重固家园 今日佘山 永丰社情 友谊社区 今日张江
关闭
新民网移动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民头条 > 新民社会 > 正文

一夜间两车8个轮不翼而飞 保险不理赔

2015-01-05 14:40
来源:新民晚报    记者:陈浩    新民网编辑:朱文彬    T | T 字号: 打印 参与评论(0)

图说:1月4日,家住宝山大华地区的王先生爱车车轮被盗。新民晚报 陈浩 摄

  【新民晚报·新民网】一夜间,刚买10天的爱车4个轮子,连着轮毂统统被人偷掉了!昨天,家住宝山区大华地区的王先生遇到了这样的郁闷事。而当他的遭遇一经上网,马上得到共鸣,另一名家住闸北区场中路少年村路的方先生也有类似遭遇。

  车轮被偷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华灵路。路边上街沿上,停了多辆轿车,其中一辆崭新的红色轿车前,围了不少人。走近一看,该车4个车轮连带轮毂,统统不见了。右侧2个空空的“轮子”下面各垫了2-3块砖;而左侧,砖块顶在两扇门的车身下(见图陈浩摄)。

  车主王先生告诉记者,这辆轿车是2014年12月24日刚提的,牌照也没来得及拍。“因为小区里车位紧张,就停在了上街沿。这里很多人将车子停在上街沿,可都没事。”据他向4S店咨询,4个车轮连带轮毂,价值约1万元。

  王先生根据周边居民说法,以及发现车轮被盗的时间,判断小偷“作案”的时间应在昨天零点至5点间。目前,王先生已向警方报案。

  车辆被移

  无独有偶,王先生的遭遇上网后,马上引来了另一位受害者。第二位受害者家住闸北区场中路3300弄,姓方。

  方先生告诉记者,1月1日晚上,他将自己一辆福克斯轿车停在小区所住楼房下。2日上午一早,发现轿车被移开,4个轮子连带轮毂也不翼而飞。“一副千斤顶还顶在车身下,已经变形”。

  调阅小区监控录像发现,案发前有几辆可疑面包车曾进入小区,但因缺少正对“福克斯”的探头,是否面包车作案、哪辆面包车作案,目前警方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不予理赔

  车轮被盗在车险理赔范围内吗?记者咨询平安保险公司,工作人员明确表示:“此种情况不予赔偿。”对方解释,盗抢险是指整车被盗才保,如非全车遭盗抢,仅车上零部件及附属设备被盗抢或损害,最常见的是车轮、轮毂、后视镜等,都不属于保险责任。“车轮被盗是属于免责条款,保险公司不予理赔,这些在双方签订的保险合同中有详细阐释。”工作人员还表示,没有单独对轮胎投保的险种。

  网友分析,两起盗窃车轮行为可能是一伙人所为。“请广大车主密切注意起来。”网友呼吁。 (新民晚报记者陈浩)

新民晚报官方微信
微信号:xmwb1929
有用、有益、有趣

新民网茶馆由新民网出品
微信号:newteahouse
无节操、有道理
最麻辣,最有趣的时事脱口秀!
你今天脑补了吗?

新民网事由新民网出品
微信号:xinminwangshi
突发事、新鲜事、有趣事
感人事、烦心事等你来爆料!
扫一扫,关注有礼!

侬好上海由新民网出品
微信号:helloshanghai2013
吃喝玩乐、上海故事、同城活动
每天热爱上海多一点
加入小侬家族就对啦!

(新民网编辑:朱文彬)
今日热点

发布评论

评分:
 /  人已评
>>已有条评论

您还能输入140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社会监督投诉电话、来信来访地址及电子信箱:

1. 投诉专线电话:021-64023633
2. 社会监督来信地址:上海市闵行区都市路4855号2号楼 邮编:201199
3. 来访接待:
上海市闵行区都市路4855号2号楼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4. 投诉电子信箱:shsxwddwyh@163.com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通过社会监督电话、来信来访接待、电子邮件等多种方式,受理社会各界对新闻机构及新闻从业人员新闻职业道德失范行为的举报和投诉,对违反职业道德的行为进行监督。
受理时间接待时间为:
工作日上午9:30--11:00;下午1:30--4:00

查看网站地图

您还未登录
用户名:
密    码:
下次自动登录    找回密码
没有账号?    立即注册
新民网友:
评论成功

评论成功,谢谢参与!

点“看微博”查看您的上海滩微博

   

评论成功

评论成功,谢谢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