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平家园 鹤翔航头 朱家角 古镇泗泾 今日九星 宝山社区 璀璨徐家汇 定海家园 科瑞物业 湖南社区 健康枫林 今日虹梅 今日练塘 龙华社区 曲阳社区 庙行之声 北站社区 江桥报 太平家园 嘉兴天地 美丽顾村 和谐盈浦 金泽报道 康健社区 走进广中 川北印象 重固家园 今日佘山 永丰社情 友谊社区 今日张江
关闭
新民网移动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民头条 > 新民社会 > 正文

对话林父:到死都不相信儿子会故意杀人

2014-12-07 08:55
来源:新民网    记者:胡彦珣,萧君玮    新民网编辑:戴慧菁    T | T 字号: 打印 参与评论(0)

图说:图为林父接受记者采访。新民晚报新民网记者 萧君玮 摄

对话林父:到死都不相信儿子会故意杀人。新民晚报新民网 陈意俊 摄

  相关新闻报道:

  对话黄洋父亲:不原谅林森浩不怨他家人


  【新民网·独家报道】12月8日,备受关注的复旦大学投毒案将在上海市高院第五法庭二审。目前林森浩的父亲林尊耀已经抵达上海。陪同而来的是林森浩的叔叔和发小。在谢绝了大多数媒体后,12月5日晚,林尊耀接受新民晚报新民网记者采访时表示,接到二审的开庭通知,十分忐忑。林尊耀多次向记者强调,到死他都不相信儿子会去故意杀人。由于林森浩母亲患有严重心脏病,至今她仍不知道儿子一审被判处死刑。

  上一次见到林尊耀是今年2月18日,和10个月前相比,林尊耀又瘦了一大圈。原本消瘦的脸颊显得更为棱角分明,脸上除了一层皮仿佛只剩起支撑作用的骨头。与前几次一样,林尊耀依旧穿着他那件黑色的夹克。

  父子俩的最后一次聊天

  2013年的农历新年,是林家两父子最后一次见面聊天。那时林森浩告诉父亲,自己准备攻读博士。对于儿子的想法,林尊耀也表示支持。此后,直至2013年11月27日开庭,林尊耀都没能见到儿子。林尊耀告诉记者,如果见到儿子,他希望林森浩将实话说出来。(林尊耀指的实话是:将事件经过原原本本说出来)。

  林尊耀回忆,开庭当天,儿子有看他一眼,随后便一直低着头。此后多次进出法庭时,儿子总都是低着头,他们之间再无眼神交流。在看守所的林森浩曾告诉代理律师唐志坚,低着头是因为他不知道如何面对父亲。

  至死也不信儿子会故意去杀人

  11月30日早8时,唐志坚电话通知林尊耀,二审时间定于12月8日。接到通知后,林尊耀既期待又害怕,在儿子同学的帮助下,林尊耀一行预订到了来上海的特价机票。因为上海天气太冷,这次,林尊耀给儿子带了几件衣服。“他(林森浩)从来没有问家里要过什么东西,只有趁这个机会让律师带进去。”林尊耀告诉记者。

  林尊耀直言,因为不知道以后会怎么样,内心“十分忐忑”,他很想在二审时知道黄洋的真正死因,并希望法官能够公正点。对于此前认定的故意杀人罪,林尊耀表示,儿子善良、孝顺,肯定不会去故意杀人,“到死我都不相信他会去故意杀人。”林尊耀说。

  林母至今不知儿子被判死刑

  2013年初,林森浩的母亲因心脏病两次入院,得知情况后,林森浩与父亲商量,决定放弃读博,希望尽快找一份工作,减轻家里负担。得知林森浩案子一审开庭的消息后,林母当即心脏病突发,晕倒入院。

  此后,林家人再也不敢和她提及。林尊耀告诉记者,妻子没有文化,不识字也不看电视。直至现在,她都不知道儿子被判处死刑。除了林家人,林尊耀还拜托邻居帮忙隐瞒。此行,林尊耀告诉妻子,自己是到上海会见律师。

  曾想去道歉却遭到一审律师阻拦“没钱,你去干吗?”

  林尊耀告诉记者,儿子出事后,自己完全慌了手脚。同乡帮他通过潮汕商会找到了一位在上海的律师,给林森浩做辩护。可是,林尊耀一直觉得这个律师跟他的沟通非常有问题,林森浩被批准逮捕、移交检察院等等重要节点律师都没通知他。2013年11月开庭前,林尊耀接受新民晚报新民网记者采访时也曾表现出对于一审律师的愤怒和不满。

  林尊耀称,2013年5月的时候,他曾经问律师,虽然不相信儿子投毒,但是如果是真的,是否可以去跟黄洋父母当面去道歉?“律师说,你给不了对方一两百万,你去干吗?人家打你,你都不能还手。我就吓住了。”林尊耀告诉记者。

  理解黄洋父母拒见 “我太对不起他一家了”

  一审开庭后,林尊耀曾3次向黄洋父亲黄国强道歉,都遭到拒绝。林尊耀也曾电话联系黄国强,但始终无法打通。面对黄国强拒不接受道歉的态度,林尊耀称可以理解。

  被黄国强挡在家门外后,林尊耀前往黄洋的墓地祭扫。“当时到他的墓地上,说实在话,我看到黄洋他的墓地上有黄洋的照片,看到那个情景,我眼泪也流下来。作为父母,同作为父母,我的内心也是……怎么表达……我就是,哎……我口语表述很差,我不知道该怎么说。反正,内心是抱着一个很诚意的心态到那边去。”林尊耀说。

  如果能见到黄国强,林尊耀想说:“孩子错了,我太对不起他一家了,就是这些,跟他道歉赔罪”。(新民晚报新民网记者 胡彦珣)

新民晚报官方微信
微信号:xmwb1929
有用、有益、有趣

新民网茶馆由新民网出品
微信号:newteahouse
无节操、有道理
最麻辣,最有趣的时事脱口秀!
你今天脑补了吗?

新民网事由新民网出品
微信号:xinminwangshi
突发事、新鲜事、有趣事
感人事、烦心事等你来爆料!
扫一扫,关注有礼!

侬好上海由新民网出品
微信号:helloshanghai2013
吃喝玩乐、上海故事、同城活动
每天热爱上海多一点
加入小侬家族就对啦!

(新民网编辑:戴慧菁)
今日热点

发布评论

评分:
 /  人已评
>>已有条评论

您还能输入140

查看网站地图

您还未登录
用户名:
密    码:
下次自动登录    找回密码
没有账号?    立即注册
新民网友:
评论成功

评论成功,谢谢参与!

点“看微博”查看您的上海滩微博

   

评论成功

评论成功,谢谢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