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平家园 鹤翔航头 朱家角 古镇泗泾 今日九星 宝山社区 璀璨徐家汇 定海家园 科瑞物业 湖南社区 健康枫林 今日虹梅 今日练塘 龙华社区 曲阳社区 庙行之声 北站社区 江桥报 太平家园 嘉兴天地 美丽顾村 和谐盈浦 金泽报道 康健社区 走进广中 川北印象 重固家园 今日佘山 永丰社情 友谊社区
关闭
新民网移动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民头条 > 新民社会 > 正文

2014"沪语大会"网络赛区决出十强

2014-09-19 09:41
来源:新民网        新民网编辑:王玲    T | T 字号: 打印 参与评论(0)

图说:三位评委观看选手视频并为其打分点评。网络赛区十强接下来将接受上海沪剧院的专业表演指导,参加2014沪语大会市级总决赛,与160名决赛选手共同角逐最终上海市沪语百强。新民网 陈丹青

  【新民网·独家报道】2014沪语大会网络分赛区十强选手昨天(9月18日)新鲜出炉,将直接晋级11月市级决赛。

  2014沪语大会是上海市民文化节四大赛事之一,今年特设网络赛区,由新民晚报新民网“侬好上海”平台承办。网络赛区初赛吸引了8000多位网友参加移动端答题,200多人在微信端上传了才艺音频,超过900万人关注网络赛区专题网页。30名选手从中脱颖而出,以沪剧、沪语童谣、沪语歌曲等多种演出形式进行了第二轮PK。

  本次网络赛区选手以80、90后为主力军,表演形式丰富。其中,王厚生先生携子参赛,以一曲《金陵塔》一举夺冠;90后女孩改编的一曲《馄饨赋》唱腔拿捏到位,独具上海特色;80后王晓婷用沪语改编了《最初的梦想》,张志国一曲沪语版《同桌的你》,将流行乐用沪语唱出了时尚感;地铁驾驶员李斌的原创沪语独角戏,原汁原味点评上海生活,让评委们耳目一新。90后叶氏双胞胎兄弟的《沪语童谣大PK》让评委们忍不住为其支招,期待他们在决赛上能更出彩。

  沪语大会组委会特邀“王小毛之父”葛明铭、《阿拉讲故事》栏目主播黄震良、滑稽演员陈靓组成了专家评审团对30位复赛选手进行了点评打分。评委表示,10位获胜选手的作品极具原创性,体现年轻一代对沪语语言和文化的传承和创新。综合网络投票情况后,最终网络赛区十强已决出,大家可登录“沪语大会”网络分赛区(http://op.xinmin.cn/huyu2014)查看结果。



新民网茶馆由新民网出品
微信号:newteahouse
无节操、有道理
最麻辣,最有趣的时事脱口秀!
你今天脑补了吗?

新民网事由新民网出品
微信号:xinminwangshi
突发事、新鲜事、有趣事
感人事、烦心事等你来爆料!
扫一扫,关注有礼!

侬好上海由新民网出品
微信号:helloshanghai2013
吃喝玩乐、上海故事、同城活动
每天热爱上海多一点
加入小侬家族就对啦!

(新民网编辑:王玲)
今日热点

发布评论

评分:
 /  人已评
>>已有条评论

您还能输入140

查看网站地图

您还未登录
用户名:
密    码:
下次自动登录    找回密码
没有账号?    立即注册
新民网友:
评论成功

评论成功,谢谢参与!

点“看微博”查看您的上海滩微博

   

评论成功

评论成功,谢谢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