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平家园 鹤翔航头 朱家角 古镇泗泾 今日九星 宝山社区 璀璨徐家汇 定海家园 科瑞物业 湖南社区 健康枫林 今日虹梅 今日练塘 龙华社区 曲阳社区 庙行之声 北站社区 江桥报 太平家园 嘉兴天地 美丽顾村 和谐盈浦 金泽报道 康健社区 走进广中 川北印象 重固家园 今日佘山 永丰社情 友谊社区
关闭
新民网移动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民头条 > 新民社会 > 正文

"贵族女子学堂"引热议 申城市民:噱头大于内容

2014-09-19 08:55
来源:新民网        新民网编辑:陈长凤    T | T 字号: 打印 参与评论(0)

  【新民网讯】通过八门课程,培养成年女性变成心灵贵族、精神贵族、自然贵族……近日,沪上某进修学校即将开设“贵族女子学堂”的消息引发热议。据了解,“贵族女子学堂”涵盖了外在、内在、家庭、事业、财富等8门课程,共计192个课时,售价高达近4万。虽然打着“获得香港、英国等研究院国际认证”的旗号,本报却未从当地教育部门查询到相关信息。另一方面,依靠192个课时的昂贵课程速成贵族,也令不少市民产生了质疑。

  24课时学会书法国画?

  近日,笔者来到了位于国定路的曙海进修学校咨询贵族女子学堂的事宜,一位王姓老师递来了一本课程简介,并进行介绍。

  在其所展示的具体教学内容中,笔者见到,贵族女子学堂共开设8门课程,包括外在、内在、家庭、事业、财富、口才、艺术、智慧8个方面,课程涉及化妆、心理咨询、理财、书法、国画等。

  “每门课有24个课时,每个课时40分钟,共192个课时。”王老师表示,所有课都易学易用,立显成效。如,艺术类课程中,将教书法和国画,穿插讲解文化和艺术,只要24个课时,学员就可以迅速入门,掌握初步的画画、书法技巧,并拿出作品。而智慧课程中,将讲解国学、文化经典、哲学思维。

  艺术、国学内容如此之多,老师如何能在短时间内完成教学?面对提问,王老师笑言,讲课老师不会过阐述理论,主要是结合生活实际分享体会。

  “我们的学堂是以成年女性为培育对象,帮助她们变得更坚强、快乐、高贵,也帮助她们的家庭与家族更幸福高贵。”据她介绍,贵族女子学堂招生门槛很低,凡是年满22周岁的女性就可报名。

  欲傍“大款”却遭否认

  那么,贵族女子学堂究竟有何背景及资质?据其宣传信息显示,“贵族女子学堂”已经获得了英国剑桥管理学院和香港贵族女子教育研究院国际认证,学员毕业后再交5000元就可以申请两所机构的认证文凭及荣誉证书。然而,笔者从香港、英国教育部门了解到,两所机构均未通过官方注册认证。

  据王老师称,香港贵族女子教育研究院在香港是一个“很知名的教育机构”,贵族女子学堂的项目正是该研究院授权曙海进修学校。“学员在我们这里上完课,可以直接申请香港、英国的‘贵族女子荣誉证书’和‘工商管理硕士认证文凭’,但需另外交5000元的费用。”笔者提出想进一步了解两所机构,王老师却避而不答,仅透露,它们都是当地知名机构,申请的证书可能在职场上会起到作用。

  然而,笔者向香港教育部门发出邮件确认,据对方回复,根据记录,“香港贵族女子教育研究院”并非根据教育条例注册或临时注册的学校,系统中未能查得该校。

  同时,笔者登陆英国教育部门官网查询剑桥管理学院,在其注册学校及机构一栏中也未查到任何信息。

  “‘贵族女子学堂’的项目在今年上半年是在我们教育局备案了,也通过了审批。但至于它是否像宣传的那样,经过香港、英国的认证,我们不清楚。”普陀区民办教育科一名负责人透露。

  市民认为噱头大于内容

  近日,贵族女子学堂的消息引起了市民的热议。采访中,多数人对贵族学堂的设置提出了质疑,而200元一课时的定价,也被指“不够亲民”。

  “三代才能出贵族,怎么现在上几堂课也能成了?”“学费这么贵,只有贵妇上得起了,感觉像是喝心灵鸡汤去的。”不少市民认为,贵族女子学堂的“噱头”大于内容,并不认同这样的模式。

  而校方表示,授课老师都是业界名师,因此,200元每课时的学费已属平价。而针对首期贵族女子学堂,学校还将原定38400元的学费打了折。校方透露,目前已有10人报名,23至27岁的年轻女性占了多数。(据劳动报)

新民网茶馆由新民网出品
微信号:newteahouse
无节操、有道理
最麻辣,最有趣的时事脱口秀!
你今天脑补了吗?

新民网事由新民网出品
微信号:xinminwangshi
突发事、新鲜事、有趣事
感人事、烦心事等你来爆料!
扫一扫,关注有礼!

侬好上海由新民网出品
微信号:helloshanghai2013
吃喝玩乐、上海故事、同城活动
每天热爱上海多一点
加入小侬家族就对啦!

(新民网编辑:陈长凤)
今日热点

发布评论

评分:
 /  人已评
>>已有条评论

您还能输入140

查看网站地图

您还未登录
用户名:
密    码:
下次自动登录    找回密码
没有账号?    立即注册
新民网友:
评论成功

评论成功,谢谢参与!

点“看微博”查看您的上海滩微博

   

评论成功

评论成功,谢谢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