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平家园鹤翔航头朱家角古镇泗泾 今日九星宝山社区璀璨徐家汇定海家园科瑞物业湖南社区健康枫林今日虹梅今日练塘龙华社区曲阳社区庙行之声北站社区江桥报太平家园嘉兴天地美丽顾村和谐盈浦金泽报道康健社区走进广中
关闭
新民网移动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民头条 > 新民社会 > 正文

上海站实名验票 数人未携证件上车受阻

2014-01-17 08:01
来源:新民网        新民网编辑:陈长凤    T | T 字号: 打印 参与评论(0)

  【新民网讯】昨日春运首日,铁路上海站人潮涌动,有4名旅客因未携带身份证被拦了下来。记者现场看到,人多拥挤时,一些临时人工验证口容易被“浑水摸鱼”。

  昨日,上海站的每个候车室门前都设置了实名验证通道,每名旅客想要进入候车必须接受实名验证。验证员有两个仪器,一个扫描车票,另外一个扫描身份证,车票的身份信息和身份证信息相符才会放行。记者在6号候车室观察的半个小时里看到,由于机器扫描速度很快,顺利的话旅客验证只需几秒钟时间。上海站的几名验证员告诉记者,他们验证时虽然以身份证号码是否正确为主,但也会注意车票上的姓名和身份证是否一致,若发现姓名有误的情况,也会拦下来了解情况。截至15时,上海站共有4名旅客因为未携带有效身份证件进站被阻,但是未发现旅客持黄牛票进站的情况。此外,车站售票处公安制证点为未携带有效身份证件的旅客办理临时身份证明74张。

  记者看到,机器验证准确且迅速,但是有些时候旅客较多时,部分验证口为加快旅客进站速度,进行单纯人工验证,存在有人“浑水摸鱼”的可能。

  昨日上午11时不到,上海至成都L216次列车临近开车,一些赶时间的旅客大量赶到。为了加快验证速度,在原来的装备有机器验证的验证口边又临时开辟了两个人工验证口。由于旅客较多,且排在后面的旅客时而会推搡前方旅客快些进入,验证员不得不“看一眼”车票和身份证就马上放行,是否能分辨出证件的真伪存在疑问,甚至有的旅客会在验证员低头验证时混过去。(据新闻晨报)

侬好上海由新民网出品
微信号:helloshanghai2013
大城小事,第一辰光微信阿拉
扫一扫,关注有惊喜!
小侬等你来报道!

(新民网编辑:陈长凤)
今日热点

发布评论

评分:
 /  人已评
>>已有条评论

您还能输入140

查看网站地图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09001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 |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您还未登录
用户名:
密    码:
下次自动登录    找回密码
没有账号?    立即注册
新民网友:
评论成功

评论成功,谢谢参与!

点“看微博”查看您的上海滩微博

   

评论成功

评论成功,谢谢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