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平家园鹤翔航头朱家角古镇泗泾 今日九星宝山社区璀璨徐家汇定海家园科瑞物业湖南社区健康枫林今日虹梅今日练塘龙华社区曲阳社区庙行之声北站社区江桥报太平家园嘉兴天地美丽顾村和谐盈浦金泽报道康健社区走进广中
关闭
新民网移动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民头条 > 新民社会 > 正文

沪现山寨SMART电动车 车牌喷墨打印

2014-01-17 07:53
来源:新民网        新民网编辑:陈长凤    T | T 字号: 打印 参与评论(0)

图说:驶上龙腾大道的山寨电动汽车。图片来源:新闻晨报

  【新民网讯】1月15日下午,一辆行驶在龙腾大道上的特殊轿车引起交警的注意,该车貌似SMART,但车牌没有防盗螺丝也没有金属框。交警将其拦下后,发现这竟然是一辆拼装而成的山寨电动汽车,车牌竟是喷墨打印的。目前,驾驶员和车辆已移交交警审理。

  当天下午3点50分左右,这辆挂着鲁Bxxxxx车牌,长相貌似SMART的黄色轿车行驶到龙腾大道、枫林路路口等待信号灯时,引起了正在当班的徐汇交警支队六中队警官钱勇的警觉。

  “先是觉得车牌异样,看上去是平面的,没有凹凸感,上面也没有两颗防盗螺丝,四周也没有金属框。”钱勇告诉记者,车身貌似比一般的SMART更小些,外观做工粗糙不堪,车尾甚至没有排气管。随即,钱勇上前将其拦下,经询问,这才发现,前后车牌都是用硬纸板打印出来后,用双面胶和透明胶带粘在车上的。

  经了解,驾驶员(车主)姜先生是山西人,39岁,在上海某公司任职。这辆黄色轿车是他花钱从山东某地购买的由乡镇小厂拼装的电动车,用于平日接送女儿上学放学。

  经过检查,姜先生的这辆车,拥有钢管式车架,配备F1使用的玻璃钢车身,动力系统使用强劲且环保的2300瓦电动机组,类似于新能源轿车。但是该汽车不像正规的机动车有发动机和真空泵,可以控制车速,没有真空泵的设置,在急刹时,根本没法控制住,很容易发生事故。遇到红灯时,在离路口几百米远处就要开始减速、刹车。钱勇说:“如果后面车辆碰上了它,估计这车就散架了,因为它的基本构造就像三轮车,根本不能和正常的机动车相比,这样不符合规定的车辆上路就是马路杀手。”

  “明知自己买的是‘山寨车’,在没有车辆合格证、没有保险、没有牌照等保证的情况下上路,这也太不负责任了。”钱勇告诉记者,在查明基本事实后,交警以涉嫌使用伪造的机动车号牌为由将该车扣留,并对该驾驶员的其他违法行为开具了违法行为通知书,相关案件仍在进一步审理之中。

  据悉,该山寨电动汽车按其行驶的速度属于机动车范畴,但由于生产者不具备相应资质,所以无法上牌照。虽然目前针对这种拼装的电动汽车管理还没有详细的法律法规,但驾驶上路后安全性能得不到保障,而且无牌照、无证件驾驶同样属于违法行为。(据新闻晨报)

侬好上海由新民网出品
微信号:helloshanghai2013
大城小事,第一辰光微信阿拉
扫一扫,关注有惊喜!
小侬等你来报道!

(新民网编辑:陈长凤)
今日热点

发布评论

评分:
 /  人已评
>>已有条评论

您还能输入140

查看网站地图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09001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 |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您还未登录
用户名:
密    码:
下次自动登录    找回密码
没有账号?    立即注册
新民网友:
评论成功

评论成功,谢谢参与!

点“看微博”查看您的上海滩微博

   

评论成功

评论成功,谢谢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