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平家园鹤翔航头朱家角古镇泗泾 今日九星宝山社区璀璨徐家汇定海家园科瑞物业湖南社区健康枫林今日虹梅今日练塘龙华社区曲阳社区庙行之声北站社区江桥报太平家园嘉兴天地美丽顾村和谐盈浦金泽报道康健社区走进广中
关闭
新民网移动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民头条 > 新民社会 > 正文

公益之城设计展沪上开幕:打造公益美学

2013-12-15 14:02
来源:新民网    记者:李欣    新民网编辑:陈长凤    T | T 字号: 打印 参与评论(0)

图说:这是由打工者自发创办的“新工人艺术团”展示的各种展品。新民网 记者 李欣 摄

图说:一张桌子上放着一些拼贴画,是无障碍电影工作室展出的拼画作品,旨在帮助视觉障碍者用触摸取代视觉感受。新民网 记者 李欣 摄

  【新民网·独家报道】戏剧、音乐、摄影、绘画、电影、装置、文学……你能想象当这些元素和公益相结合,会碰擦出怎样的艺术火花吗?今天(15日),作为2013上海艺术设计展的外围展部分,“公益之城:公共艺术与公益实践大展”在公益新天地园内盛大开幕。新民网记者了解到,在这个国内首次将公益、艺术、设计三者交叉的展览中,主办方将邀请各路民众参与,共同打造跨界的公益美学。

  记者了解到,本次“公益之城”主题系列活动,是一次跨界的探索,更是对未来公益实践多元性的试探。“艺术是为审美的体验,设计表达对人性的尊重。将公益与艺术、设计相联,就是想要开启人们对公益的再定义,刷新公众对于公益机构、公共事业、公益精神的固有认识,也引导人们观察和思考本土公益机构长久发展以来所经历的种种问题。”主办方告诉记者,通过将戏剧、音乐、摄影、绘画、电影、装置、文学等元素加入公益中,未来希望将公益变成更加生动更加赏心悦目的生活方式,“让大家知道,公益,也可以拥有自己的美学。”

  据介绍,作为国内首次对于“公益和艺术、设计”三者的交叉领域进行相对完整地梳理、展示和探索的展览,从今天起至未来的四个月时间里,“公益之城”将就“公共艺术”、“设计创新”与“公益实践”三方面的融合,开展一系列艺术展览、学术论坛、实践工作坊与文化互动活动。其中,既将展示禾邻社、无障碍艺途、工友之家、青聪泉、无障碍电影、合众和爱拍公益影像七家本土公益机构在艺术与公益领域跨界实践的案例。同时也邀请到了关心公众议题的艺术家设计师的作品,如杨烨炘的装置作品及同济大学的公众与包容性设计等。除此之外,还将展出关于乡镇建设方面实践的特别展。

  此外,记者了解到,本次展览还将吸引全民参与,力图打造成一个最具公众参与度的展。展览期间,来自相关领域的学者、专家、公益机构、艺术家、设计师、高校学生等,都将从多角度全面展现艺术、设计和公益三者间互相结合的跨界理念和实践成果;同时,整个展期内还将有更多现场体验环节,以及实践工作坊面向公众开放。(新民网 记者 李欣)

图说:这是同济大学设计创意学院展出的、体现年轻设计师对社会不同纬度问题进行的设计思考作品。新民网 记者 李欣 摄

(新民网编辑:陈长凤)
今日热点

发布评论

评分:
 /  人已评
>>已有条评论

您还能输入140

查看网站地图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09001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 |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您还未登录
用户名:
密    码:
下次自动登录    找回密码
没有账号?    立即注册
新民网友:
评论成功

评论成功,谢谢参与!

点“看微博”查看您的上海滩微博

   

评论成功

评论成功,谢谢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