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平家园鹤翔航头朱家角古镇泗泾 今日九星宝山社区璀璨徐家汇定海家园科瑞物业湖南社区健康枫林今日虹梅今日练塘龙华社区曲阳社区庙行之声北站社区江桥报太平家园嘉兴天地美丽顾村和谐盈浦金泽报道康健社区走进广中
关闭
新民网移动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民头条 > 新民社会 > 正文

2013上海艺术设计展:请把种子带回家

2013-12-03 16:22
来源:新民网    记者:陈东达    新民网编辑:陈长凤    T | T 字号: 打印 参与评论(0)

  2013上海艺术设计展视频:请把种子带回家。新民网 陈东达 拍摄 制作

图说:种子计划V互动。新民网陈东达 摄。

图说:作品《伸缩汽车》。新民网陈东达 摄。

图说:作品《Tower》。新民网陈东达 摄。

  【新民网·独家报道】感受人力飞机“墨子号”的震撼、挑一把源自台湾的种子带回家;看废旧的电子、机械装置,演绎出风力、阳光和声波等能源有机转换的理念……汇聚中外优秀设计家547件优秀作品的上海艺术设计展暨首届上海学生艺术设计展今天(12月3日)在上海当代艺术博物馆开幕。

  主题:“美学城市”

  本次展览以“美学城市”为主题,数百件设计作品分布在逆光之城、手工之城、界面之城、夜晚之城、移动之城和电影之城等单元内,通过作品表达了设计者们对传承、改革、环保以及和谐等当代社会问题的深切思考。

  走进展厅,就可以看见由英国著名艺术设计家Matthope创作的《Tower》系列作品,与大多数设计家总不忘为其作品披上时尚、美观“外衣”的思路不同,Matthope用的是8件看似废旧的电子、机械装置,演绎的却是风力、阳光和声波等能源的有机转换,艺术化地传递给人们物尽其用的环保理念。在展厅的上方,悬挂着一架飞机,这架由碳纤维复合材料制作的“墨子号人力飞机”,翼展达27米多,给人一种非常震撼的感觉。

  探索:“人与城市”的互动

  本届上海艺术设计展作者分别来自中、美、法英等15个国家及地区,参展的作品有近一半为国际作品,如英国著名设计家戈登•杨所展出的“喜剧地毯”、来自美国史蒂芬•施德明的“每个人都自以为是”等,展现了设计师对人与城市、社区之间的探索。

  设计师们很重视与观众之间的交流,不少展品都可以与观众互动。在源自台湾田野之美的“种子计划V”展区,不少观众正在挑选种子。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观众不仅可以挑选种子,带回家,等待它生根发芽;还可以选择留下自己身上的一个小物件,与自己想说的话或者愿望,一同放入一个扭蛋,再通过扭蛋机,与别人交换这个独一无二的“独家制造”,体现出一种城市聚落的精神。

  新生力量:青少年设计

  本届上海艺术设计展,青少年设计新生力量异军突起。展览特设了校际社区,展示中国各著名艺术设计院校与各国同行院校师生的优秀作品,从不同侧面反映了中外青年艺术设计界的成果。从上海百万学子中选出的上百件获奖设计作品,更体现了对上海艺术设计事业和城市建设的信心。

  本届上海艺术设计展将从12月3日开始至2014年3月30日结束,部分中外著名设计专家也将从近期起分赴本市有关学校传授艺术设计知识。(新民网 记者 陈东达 )

(新民网编辑:陈长凤)
今日热点

发布评论

评分:
 /  人已评
>>已有条评论

您还能输入140

查看网站地图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09001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 |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您还未登录
用户名:
密    码:
下次自动登录    找回密码
没有账号?    立即注册
新民网友:
评论成功

评论成功,谢谢参与!

点“看微博”查看您的上海滩微博

   

评论成功

评论成功,谢谢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