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平家园鹤翔航头朱家角古镇泗泾 今日九星宝山社区璀璨徐家汇定海家园科瑞物业湖南社区健康枫林今日虹梅今日练塘龙华社区曲阳社区庙行之声北站社区江桥报太平家园嘉兴天地美丽顾村和谐盈浦金泽报道康健社区走进广中
关闭
新民网移动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民头条 > 新民社会 > 正文

冬笋馅升级版 下沙烧卖提前上市开卖了

2013-12-12 13:13
来源:新民网    记者:李欣,徐寅冬    新民网编辑:陈长凤    T | T 字号: 打印 参与评论(0)

视频:冬笋馅升级版 下沙烧卖提前上市开卖了。新民网徐寅冬 拍摄 制作

图说:今冬第一笼下沙烧卖出炉。新民网 记者 李欣 摄

  【新民网·独家报道】还记得下沙烧卖吗?剁碎了的鲜笋和肉末拌的馅儿、馅儿多得会从口子上冒出来,汤水一口包不住……浦东非物质文化遗产之一,每年只在春天春笋上市时才有的下沙烧卖,今天提前两个月和“吃货 ”们见面了。今年,这个老品牌美食还跨过了黄浦江,开出浦西第一家分店。新民网记者今天(12日)在下沙烧卖浦西店看到,不少慕名而来的市民一买就是几十只,“由于原料问题,冬笋烧卖的价格比春笋的价格贵一些,但口感会比春天的烧卖更鲜嫩多汁。”下沙烧卖第四代传人郑玉霞笑着告诉记者。

  浦西开新店市民一早赶来尝鲜

  “3.5元一只”、“15日前买五送一”……上午7时,新民网记者看到,位于大连路上的下沙烧卖浦西首家店里已经热气蒸腾——一笼笼皮薄馅多的下沙烧卖不断出炉,而这也是今年冬天第一笼下沙烧卖。

  9时左右,记者发现,尽管售价为3.5元一只,但店门口仍排起了不短的队伍。“我是特意坐地铁来这里买的。”一位市民告诉记者,自己一口气买了十盒六十只,“以前听说过‘下沙烧卖’,一直很想吃,但要去下沙吃,路实在太远。”他笑着说,在知道“下沙烧卖”终于跨越黄浦江来到浦西后,他专门从宝山赶来购买,“除了我自己吃,还给亲戚带了!”。“我是单位同事派来采购的!”有市民则笑言自己是来“团购”的,“去年春天特意开车去下沙吃过一次,觉得很好吃,就是路远、上市时间又短。今年冬天就上市,又在市区,真的方便很多。”而对于3.5元的价格,不少食客坦言“可以接受”。

  慕名而来的市民让店员们忙得脚不点地,几乎是不停手地给顾客分装烧卖,“从早上7点开始到现在,我们基本没有停过手!”有店员说,自己已经忘了装了多少盒了,“都是一盒盒买的,少的两三盒,多的有十几盒!”

  “因为以往是用新鲜春笋和鲜肉拌成馅,所以一年里只在春季上市。”下沙烧卖的第四代传人郑玉霞告诉记者,往年只在2月底到5月末仅仅供应三个月的“下沙烧卖”,让不少“吃货”魂牵梦萦,纷纷希望能够延长供应时间;同时,一家位于川沙的总店、三家分布在周浦、惠南和召稼楼的郊区分店,更是让不少“吃货”感叹要吃上一口“下沙烧卖”实在不容易,“所以,今年我们把下沙烧卖中的春笋换成了冬笋,在浦西也开了首家分店,让更多人能更方便的品尝美味。”

  冬笋变春笋 售价略高口味或更好

  “能在冬天、市中心买到下沙烧卖确实很好,但它的口味会不会因为配料的改变、分店的增加而发生改变?”采访中,也有市民向记者表达了自己的担心,“我希望的还是能吃到最原汁原味的下沙烧卖。”

  “实际上,除了将春笋换成冬笋外,我们的烧卖馅料调配、比例都没有改变。”郑玉霞告诉记者,下沙烧卖的馅儿里笋占到四成,而且全部选用新鲜笋中的嫩头;不仅如此,郑玉霞说,烧卖中的鲜肉和竹笋都是当天采购当 天使用的,保证馅料的新鲜度,“其实从口感上来说,由于本身冬笋的口感比春笋更为鲜嫩,冬笋烧卖的口感会更鲜嫩、更多汁。”

  郑玉霞坦言,之前之所以没有尝试冬笋烧卖,主要是考虑冬笋价格高于春笋,烧卖的价格也会随之水涨船高,但看到“吃货”们对下沙烧卖的热情,今年他们决定试水冬笋烧卖,“冬笋烧卖的价格一只在3.5元,比春笋烧卖贵5角左右。”郑玉霞说,随着春笋的大量上市,下沙烧卖也会转作春笋烧卖,“到时候的价格就会在3元左右一只。”而由于馅料的配方并不会发生变化,因此也不会影响下沙烧卖的“非物质文化遗产”身份。

  尽管分店开始从浦东郊区向浦西中心城区扩展,但郑玉霞说“吃货”们无需担心传统口味有变,“我们的分店都是直营店,不接受加盟;所有店的烧卖馅料都是总店的一位老师傅一个人调配,包好后再配送。”而为了保证质量和新鲜度,郑玉霞说,每天配送的总量有限,提前上市也仍然不会敞开来卖,“一天常态供应在3万只左右。”

  郑玉霞也透露,今后考虑将进一步扩大下沙烧卖在市区的销售点,“可能不是大面积的可以堂吃的门店,而是以零售点为主。”(新民网 记者 李欣 徐寅冬)

图说:“吃货”们一买就是几十只,店员忙于装盒。新民网 记者 李欣 摄

图说:一大早店外就排起了队伍。新民网 记者 李欣 摄

(新民网编辑:陈长凤)
今日热点

发布评论

评分:
 /  人已评
>>已有条评论

您还能输入140

查看网站地图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09001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 |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您还未登录
用户名:
密    码:
下次自动登录    找回密码
没有账号?    立即注册
新民网友:
评论成功

评论成功,谢谢参与!

点“看微博”查看您的上海滩微博

   

评论成功

评论成功,谢谢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