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空气质量  
天平家园 鹤翔航头 朱家角 古镇泗泾 今日九星 宝山社区 璀璨徐家汇 定海家园 科瑞物业 湖南社区 健康枫林 今日红梅 今日练塘 龙华社区 曲阳社区 庙行之声 北站社区 江桥报 太平家园 嘉兴天地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民头条 > 新民社会 > 正文

复旦毕业典礼 学生票选宿管阿姨走红毯

2013-06-25 18:15
来源:新民网     记者:李欣,陈炅玮     新民网编辑:朱文彬     T | T 字号: 打印 参与评论(0)

视频:复旦毕业典礼,学生票选宿管阿姨走红毯。新民网 陈炅玮 拍摄 制作

图说:复旦大学毕业典礼准备现场。新民网记者 李欣 摄

图说:复旦大学毕业红毯仪式现场。新民网记者 李欣 摄

图说:复旦大学毕业生们穿礼服走红毯 。新民网记者 李欣 摄

  • 数据加载中...

  【新民网·独家报道】管理过复旦相辉堂27年的花甲老人、坚持4年带留校大学生回家吃年夜饭的宿管员阿姨、经常把水果送给学生的水果店老板……他们,是每个高校里几乎都会有的普通人;他们,也是给不少学子带来过温暖和感动的最熟悉的陌生人。而今(6月25日)晚,复旦大学的毕业生们用自己最特别的方式感谢他们的守护和付出——在复旦大学2013届毕业生晚会红毯入场仪式上,新民网记者看到,通过13070张选票选出的这些学校里的普通人,和教职工、学生代表一起走上红毯,经历这最难忘的一刻。

  相辉堂堂主:“从没想过普通工人可以走红毯”

  去年5月10日退休的陈菊弟老人,是复旦大学学生和老师们口中的“陈堂主”。1984年,他就进入相辉堂工作,成为全国高校中唯一能够身兼数职管理着一个大礼堂的人。

  从青年小伙到花甲老人,他的一生和相辉堂融成一体:到了相辉堂后,陈堂主学会了放电影,还自己摸索,成了灯光师和音响师,相辉堂的大小工作都是他一个人忙前忙后;不仅如此,陈堂主的讲原则在复旦校园里也相当出名,进入相辉堂搞活动,必须遵守他的安全规定,上到学校领导,下到普通学生,没有一个人能有“豁免权”。

  “我在复旦工作了32年,在相辉堂待了27年。”陈堂主感慨地告诉记者,30多年的岁月里,他曾无数次看到学生和老师们一起参加毕业典礼,但从没想过有一天自己也会出现在毕业典礼上,“我接到通知参加红毯仪式的电话很吃惊,我从没想过一个普通工人可以走上红毯啊!”

  除了吃惊,陈堂主更多的还有感动,“谢谢这些孩子们还记得我”;而为了参加这场特殊的红毯仪式,陈堂主特意去买了新衣服——一件带领子的T恤衫,“我很紧张啊,路都不会走了。”面对记者,曾经在相辉堂独当一面的陈堂主反而有些不好意思了;但给学生们的祝福,他却说得一点也不含糊,“从今天起,你们就走上社会了,要和社会融为一体,要相信自己一定可以成功。”

(新民网编辑:朱文彬) 
今日热点

发布评论

评分:
1 2 3 4 5
 /  人已评
>>已有条评论

您还能输入140

  • 数据加载中……

微访谈

微言博议

微辩论

投票成功 “做民调 赢大奖”转盘抽奖 科沃斯地宝、交通卡、面包机、数码礼包、象印保温瓶等百份奖品等你拿 去试试手气
您已投过票 “做民调 赢大奖”转盘抽奖 科沃斯地宝、交通卡、面包机、数码礼包、象印保温瓶等百份奖品等你拿 去试试手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