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平家园鹤翔航头朱家角古镇泗泾 今日九星宝山社区璀璨徐家汇定海家园科瑞物业湖南社区健康枫林今日虹梅今日练塘龙华社区曲阳社区庙行之声北站社区江桥报太平家园嘉兴天地美丽顾村和谐盈浦金泽报道康健社区
关闭
新民网移动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民头条 > 新民社会 > 正文

复旦校内发起捐款“替黄洋尽一份孝心” 同学纸鹤上留言“天堂不再有毒药”

2013-04-18 11:36
来源:新民网    记者:萧君玮    新民网编辑:丁元元    T | T 字号: 打印 参与评论(0)

视频:复旦校内发起捐款“替黄洋尽一份孝心”    新民网徐寅冬制作

图说:复旦校内发起了为黄洋募捐的活动。 新民网记者 萧君玮 现场回传

图说:校内不少师生驻足为黄洋募捐。 新民网记者 萧君玮 现场回传

图说:校园内挂起横幅,呼吁为黄洋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 新民网记者 萧君玮 现场回传

图说:体育场门口的铁围栏上被挂上了许多寄托哀思的纸鹤。 新民网记者 萧君玮 现场回传

图说:铁围栏上的纸鹤记录了师生们的哀思。 新民网记者 萧君玮 现场回传

     >>相关报道:

      复旦遭投毒研究生17日尸检 结果将成为重要证据

      27岁投毒嫌疑人的谜样人生

      嫌疑人微博似曾提到黄洋

      复旦投毒疑案:神秘短信帮助锁定毒源

      复旦医学院研究生疑遭室友投毒 16日下午去世

      事发校园贴出告示 “本是同根生 相煎何太急”引唏嘘

      复旦中毒研究生命悬一线 嫌疑人已被刑拘

      复旦中毒事发寝室大门紧锁 物品已被家属搬空

      记者连线中毒学生之父:孩子仍在抢救 医生称为肝损伤

      知情人称被害人刚通过博士生考试 同宿舍楼有学生不知情

      复旦医学院中毒学生多次获奖学金和社会资助

      复旦研究生病重入院 疑似系室友投毒所致

  【新民网·独家报道】4月16日,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研究生黄洋因中毒不幸去世,年仅27岁,此事受到了校园内和全社会的广泛关注。今天(4月18日)中午,复旦大学研究生会等在校内发起了捐款活动,呼吁同学们替黄洋尽一份孝心。

  今天中午,新民网记者在医学院所在的枫林校区看到,足球场外的铁围栏上一夜间“飞来”上千只纸鹤,寄托着同学们的哀思。不少白色的纸鹤上还留下了师生们的话语——诸如“兄弟走好”、“天堂不再有毒药”的文字,表达了众人的祝福和哀悼,也让人看后深感悲痛。

  此外,捐助活动也在校内展开。在印有黄洋生前照片、媒体报道的募捐箱前,不少路过的师生都奉献出了自己的一片爱心。校园内也拉起了“为黄洋同学做一些我们力所能及的事”的标语。据记者了解,为黄洋募捐的线上捐助通道也已开启。

  据悉,该捐款活动将于今明两天分别在复旦本部食堂、北区食堂和枫林校区食堂设置捐款箱,时间均为中午11:30至13:00。(新民网记者 萧君玮)

(新民网编辑:丁元元)
今日热点

每天侪想听听上海闲话,聊聊上海城事,问问“阿里好吃好白相”……
关注新民网出品的微信账号“侬好上海”,小侬天天陪侬“茄山河”!

发布评论

评分:
 /  人已评
>>已有条评论

您还能输入140

查看网站地图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09001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 |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您还未登录
用户名:
密    码:
下次自动登录    找回密码
没有账号?    立即注册
新民网友:
评论成功

评论成功,谢谢参与!

点“看微博”查看您的上海滩微博

   

评论成功

评论成功,谢谢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