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平家园鹤翔航头朱家角古镇泗泾 今日九星宝山社区璀璨徐家汇定海家园科瑞物业湖南社区健康枫林今日虹梅今日练塘龙华社区曲阳社区庙行之声北站社区江桥报太平家园嘉兴天地美丽顾村和谐盈浦金泽报道康健社区走进广中川北印象重固家园今日佘山
关闭
新民网移动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民头条 > 新民社会 > 正文

记者夜探彭浦夜市 城管在场摊位未出

2013-11-26 08:20
来源:新民网    记者:李若楠,陈东达    新民网编辑:陈长凤    T | T 字号: 打印 参与评论(0)

图说:一辆疑似流动摊贩车辆(红色)停在路边。新民网记者 李若楠 摄

图说:昨晚,城管、交警执法车驻守临汾路和几个重要路口,流动摊贩没有出摊,道路通行顺畅。新民网记者 李若楠 摄

视频:记者夜探彭浦夜市,城管在场摊位未出。新民网陈东达 拍摄、制作

  相关新闻:彭浦夜市太火爆 “挤走”上海8条公交

                      城管到摊贩跑 彭浦夜市欲再出整治新招

  【新民网·独家报道】彭浦夜市太火爆,8条公交线路夜间无奈绕行。消息一出,引发关注。昨晚,新民网记者前往临汾路和闻喜路实地探访,因有城管、交警执法车现场驻守,截至22时45分,并没有流动摊位出现。

  昨晚21时,记者来到临汾路,两条机动车道运行通畅,一路没有看到流动摊贩,几辆城管执法车停靠在路边,在昔日最为热闹而拥堵的临汾路岭南路、临汾路平顺路路口也都有交警和城管执法车驻守。

  “大概是看到有城管和警察吧,摊贩都没出动,今天路上清清爽爽。”公交驾驶员尤师傅说,一般9点过后就有摊主陆续出摊,到10点左右就开始占道经营,开车经过很怕碰擦车辆,撞到买东西的市民。有市民告诉记者,流动摊位通常要占据整个非机动车道,甚至侵占到机动车道上,走过这些地方心里吓丝丝。同时,因为道路拥堵,直接影响了车辆运行速度,也有乘客曾因堵在路上而错过了地铁末班车。

  22时,记者再次来到临汾路,明显发现停放在临汾路两侧非机动车道的机动车多了,仔细观察,其中一些车辆与普通私家车不同。这些车边大多围站了几个人,有的车辆车窗用布帘子遮住,有的透过车窗能看到后排座位上放着几大包东西,临汾路平顺路的面包车车身印有美甲图案和店铺名称。“面包车里改装了,是做美甲的。很多私家车打开后备箱就能做生意,有的就把商品摆在车身上。”公交公司驻守在彭浦夜市的“观察员”告诉记者。根据原来的预案,“观察员”每晚实时判断临汾路、闻喜路两条道路的通行状况,报调度再决定是否调整运行计划。

  记者同时也注意到,位于临汾路上的几个小区门口和路口都有一些人聚集,他们时刻关注着路边执法车的动向,有的还聚集在一起打牌。有居民悄悄地告诉记者,这些人就是晚上摆摊的小摊贩。

  截至22时45分,记者离开时,临汾路和闻喜路上没有流动摊位出现,几辆执法车仍在现场。也有摊贩看到当晚可能没办法出摊,于是拉着东西离开了。

  在采访中,市民对于公交夜间绕行的评价不一,其中不少市民认为,绕行不是长久之计,“如果没有占道经营了,也就不用绕行了,对我们乘客影响最小”。记者也发现,虽然在公交车上及终点站都张贴了封站通告,但部分封站站点仍存在张贴不到位的情况,不少乘客对封站绕行并不知情,仍在原站点等车。

  公交公司表示,还将与相关职能部门沟通协调解决道路拥堵问题,一旦道路能保证通行,将恢复原线运行。同时,在绕行期间,也将加强对市民的通告,减少对出行的影响。(新民网 记者 李若楠)

图说:206路终点站张贴着夜间封站绕行方案。新民网记者 李若楠 摄

图说:仍有市民对公交封站绕行不知情,到已封站站点等车。新民网记者 李若楠 摄

图说:22:45,一个摊贩看当晚可能没生意可做,于是拉着东西离开了。新民网记者 李若楠 摄

新民网事由新民网出品
微信号:xinminwangshi
突发事、新鲜事、有趣事
感人事、烦心事等你来爆料!
扫一扫,关注有礼!

侬好上海由新民网出品
微信号:helloshanghai2013
吃喝玩乐、上海故事、同城活动
每天热爱上海多一点
加入小侬家族就对啦!

(新民网编辑:陈长凤)
今日热点

发布评论

评分:
 /  人已评
>>已有条评论

您还能输入140

查看网站地图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09001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 |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您还未登录
用户名:
密    码:
下次自动登录    找回密码
没有账号?    立即注册
新民网友:
评论成功

评论成功,谢谢参与!

点“看微博”查看您的上海滩微博

   

评论成功

评论成功,谢谢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