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平家园鹤翔航头朱家角古镇泗泾 今日九星宝山社区璀璨徐家汇定海家园科瑞物业湖南社区健康枫林今日虹梅今日练塘龙华社区曲阳社区庙行之声北站社区江桥报太平家园嘉兴天地美丽顾村和谐盈浦金泽报道康健社区
关闭
新民网移动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民头条 > 新民社会 > 正文

复旦医学院研究生疑遭室友投毒 16日下午去世

2013-04-16 17:03
来源:新民网    记者:萧君玮,李欣,李若楠,周晏珵,房浩,陆常青    新民网编辑:戴慧菁    T | T 字号: 打印 参与评论(0)

图说:今天下午,黄洋的遗体被送入了太平间。新民网记者 萧君玮 摄

图说:同学们纷纷赶来送别。新民网记者 萧君玮 摄

图说:黄洋生前照片。

视频:复旦大学医学院研究生疑遭室友投毒身亡。新民网陈东达制作

  【新民网·独家报道】今天(4月16日)下午,复旦大学官方微博发布消息称,2010级硕士研究生黄洋经抢救无效,于4月16日15:23在附属中山医院去世。

  15日22时13分,复旦官方微博发布通报称,该校一医科在读研究生病重入院,寝室饮水机疑遭投毒,目前警方基本认定同寝室同学存在嫌疑。

  事件回放 疑遭室友投毒

  黄洋,男,27岁,生于1985年,四川自贡人,复旦大学医学院2010级在读研究生。据悉,黄洋不久前刚获得直升博士生机会,在考博过程中成绩位于耳鼻喉科的第一名。

  据复旦官方微博15日发布的《关于我校一研究生突发事件的通报》称,4月1日,复旦一名2010级在读医科研究生出现身体不适,当晚被送至该校附属中山医院就诊。入院后,病情加重,先后出现昏迷、肝功能衰竭等症状。医院组织了多次全市专家会诊,并经病因学检查,未发现病因。学校要求医院全力救治,并请上海警方介入调查。

  复旦大学称,事件发生后,学校已成立了工作小组,组织医疗力量全力抢救,积极配合警方侦查案件。4月11日,上海警方通报,在该学生的寝室饮水机残留水中检测出某有毒化合物成分。4月12日,基本认定同寝室某同学存在嫌疑。

  警方上午透露,嫌疑人已被刑拘。据了解,那名被怀疑投毒的同寝室同学姓林,亦成绩优秀。两人在上海两家医院不同科室研究不同方向,不存在竞争关系。4月13日,林某已被警方带走。

(新民网编辑:戴慧菁)
今日热点

每天侪想听听上海闲话,聊聊上海城事,问问“阿里好吃好白相”……
关注新民网出品的微信账号“侬好上海”,小侬天天陪侬“茄山河”!

发布评论

评分:
 /  人已评
>>已有条评论

您还能输入140

查看网站地图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09001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 |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您还未登录
用户名:
密    码:
下次自动登录    找回密码
没有账号?    立即注册
新民网友:
评论成功

评论成功,谢谢参与!

点“看微博”查看您的上海滩微博

   

评论成功

评论成功,谢谢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