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平家园 鹤翔航头 朱家角 古镇泗泾 今日九星 宝山社区 璀璨徐家汇 定海家园 科瑞物业 湖南社区 健康枫林 今日虹梅 今日练塘 龙华社区 曲阳社区 庙行之声 北站社区 江桥报 太平家园 嘉兴天地 美丽顾村 和谐盈浦 金泽报道 康健社区 走进广中 川北印象 重固家园 今日佘山 永丰社情 友谊社区 今日张江 今日真如 宣桥之声 岳阳家园
关闭
新民网移动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民头条 > 新民社会 > 正文

上海艺术影像展:谁能买下“23名007女主角”?

2015-09-11 09:57
来源:新民晚报    记者:乐梦融    新民网编辑:沈毓烨    T | T 字号: 打印 参与评论

  【新民晚报·新民网】9月11日至13日,第二届上海艺术影像展(Photo Shanghai)将在上海摄影中心正式对公众开放,而在今天的VIP预展日(9月10日)上,已经出现人头攒动的热烈景象。今年的上海艺术影像展汇集了来自全球50家画廊的500余件摄影作品。

  据悉,2014年首次落户上海的上海艺术影像展;在去年的3天半时间里共接待25000人次的观众,成为上海展览中心近3年来承办过人流量最大的一次艺术博览会。

  本届艺博会的一大亮点,伦敦高古轩画廊举办的美国摄影家泰伦·西蒙(Taryn Simon)的作品展“西印度群岛之鸟”,展出了这位艺术家最著名的全系列影像作品,数量达190幅。该系列将镜头对准了23名“007”系列电影女主角、武器及豪车。

  伦敦高古轩画廊代表Valerie Blair指出,西印度群岛之鸟全系列作品均是向藏家出售的,然而藏家必须购买下整套系列的全部作品,无法单独出售。也就是说,藏家必须买下“整个展览”。而高古轩画廊这样的大胆做法,表现出外国知名画廊对中国市场的信心。

  见过邦德女郎老去时候,在参展画廊的规模、呈现作品的容量、纬度及丰富性上均呈现出了更为广阔的视域。此次展出中,泰伦·西蒙的这组作品拍摄了所有23名“007”系列电影的女主角及其中涉及的武器、车辆,非常能反应在20世纪,美国人如何构建自身的理想身份形象。观众可以观赏到,活在当下生活中的邦德女郎,再美的美人,也有老去的时候。

  而且画廊的整体销售水平都达到了预期。然而,这样的喜人成绩并未让上海艺术影像展选择急速的扩张,据上海艺术影像展总监亚历山大·蒙塔格-斯裴瑞(Alexander Montague-Sparey)介绍:为了延续去年高水准的策展,今年的上海艺术影像展将画廊的数量控制在了50家,且格外注重国内外画廊比例的平衡性,既有高古轩画廊、玛格南图片社(Magnum Photos)、杜梦堂画廊等国际性画廊参展,也有如刺点画廊 (香港)、艺境画廊 (台北)、全摄影画廊(上海)、EMON Photo Gallery (东京)等亚洲本土画廊。亚历山大·蒙塔格-斯裴瑞表示:这种本土及国际画廊的并重是上海艺术影像展能够长远发展的关键因素之一。

  一组由影像、文字和图片设计交织而成的作品,看名字还以为是自然风光摄影,其实在詹姆斯·邦德这个名字因007系列而家喻户晓之前,还有一位同名美国鸟类学家于1936年出版了鸟类解剖学巨作《西印度群岛之鸟》。007系列作者伊恩·弗莱明正是以这位鸟类学家的名字来命名其小说中的主角。弗莱明认为詹姆斯·邦德这个名字似乎有一种大隐隐于市的感觉:“是平实而不惹眼的,符合007作为英国政府手中的一枚棋子的定义”。

  前来观摩的知名人士不少,电影导演顾长卫第一次来到上海艺术影像展,没有想到现场会有这么多人。“现在是一个每个人都能拿起iPhone拍照的时代,摄影离普通人、离市场都越来越近了。”顾长卫说。(新民晚报记者 乐梦融)

新民晚报官方微信
微信号:xmwb1929
有用、有益、有趣

侬好上海由新民网出品
微信号:helloshanghai2013
吃喝玩乐、上海故事、同城活动
每天热爱上海多一点
加入小侬家族就对啦!

街谈巷议微信
微信号:xinminwangshi
街头访谈,麻辣点评

(新民网编辑:沈毓烨)
今日热点

发布评论

评分:
 /  

您还能输入300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社会监督投诉电话、来信来访地址及电子信箱:

1. 投诉专线电话:021-64023633
2. 社会监督来信地址:上海市闵行区都市路4855号2号楼 邮编:201199
3. 来访接待:
上海市闵行区都市路4855号2号楼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4. 投诉电子信箱:shsxwddwyh@163.com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通过社会监督电话、来信来访接待、电子邮件等多种方式,受理社会各界对新闻机构及新闻从业人员新闻职业道德失范行为的举报和投诉,对违反职业道德的行为进行监督。
受理时间接待时间为:
工作日上午9:30--11:00;下午1:30--4:00

查看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