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平家园 鹤翔航头 朱家角 古镇泗泾 今日九星 宝山社区 璀璨徐家汇 定海家园 科瑞物业 湖南社区 健康枫林 今日虹梅 今日练塘 龙华社区 曲阳社区 庙行之声 北站社区 江桥报 太平家园 嘉兴天地 美丽顾村 和谐盈浦 金泽报道 康健社区 走进广中 川北印象 重固家园 今日佘山 永丰社情 友谊社区 今日张江
关闭
新民网移动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民头条 > 新民社会 > 正文

自然博物馆新馆:非洲象标本等尚在途中

2014-12-17 12:43
来源:新民网    记者:萧君玮    新民网编辑:戴慧菁    T | T 字号: 打印 参与评论(0)

图说:会动的霸王龙标本“吓坏”媒体探营团。新民晚报新民网 萧君玮 摄

图说:场馆内,专家对馆内展品进行专业调整,布展工作正有条不紊进行中。新民晚报新民网 萧君玮 摄

图说:主修古爬行类和古环境学、地质学、人类学、鸟类生态学专业的专家对展品提出专业意见。新民晚报新民网 萧君玮 摄

  【新民网·独家报道】上海自然博物馆(上海科技馆分馆)近期受到社会各界热切关注,今天上午,新民晚报新民网记者探营自然博物馆,馆内仍在有条不紊地进行调整、测试工作。据介绍,新馆计划于2015年第二季度正式向公众开放。

  从2005年动议、2007年立项、2009年破土到2014年建成,自然博物馆的迁馆过程历时近10年。上海科技馆副馆长、上海自然博物馆工程建设指挥部副总指挥梁兆正介绍,整个建馆过程假如以百分计已走过了99步,但要想负责任地达到100%,还有不少工作要做。“新场馆内有许多新技术,又是新建筑,团队和建筑需要磨合。” 梁兆正说,场馆内许多设施正在进行稳定性和可靠性测试。同时,为了将自然博物馆打造成学生、老师们喜爱的第二课堂,大量设计的课件需要测试匹配。此外,周边餐饮、交通也需要通过试运行而测试。今天,来自静安区第一中心小学的同学们有幸成为第一批“测试者”,三个班级在馆内的探索中心进行教育活动,还有两个班级在“生命长河”区参观并试用,从学生反馈来看,他们对这个新博物馆萌生了极大的兴趣。

  而在自博馆重要展区“走进非洲”区,相关布展工作也在进行。自然博物馆工程建设指挥部展示部部长忻歌介绍,展馆内部分展品到位,但还有一些明星标本如非洲象、长颈鹿、犀牛等标本还在从南非运往上海的途中,因为非洲的埃博拉疫情,检验检疫工作变得异常严格,该展馆的布展工作将比预期的时间进度要晚。

  自然博物馆新馆以“自然·人·和谐”为主题,构建了“自然·演化”、“生命·环境”、“人类·文明”三大内容板块,策划了“演化的乐章”、“生命的画卷”、“文明的史诗”三大展示主线,呈现了起源之谜、生命长河、演化之道、大地探珍、缤纷生命、生态万象、生存智慧、人地之缘、上海故事、未来之路等10个常设展区和1个探索中心、1个融2D/3D/4D于一体的特种影院。陈列了来自七大洲的11000余件标本,其中珍稀物种标本近千件。在目前内部调试运行期间发现的不完善、不稳定、不合理之处,自然博物馆将实施一揽子的优化、调整和完善。(新民晚报新民网 萧君玮)

新民晚报官方微信
微信号:xmwb1929
有用、有益、有趣

新民网茶馆由新民网出品
微信号:newteahouse
无节操、有道理
最麻辣,最有趣的时事脱口秀!
你今天脑补了吗?

新民网事由新民网出品
微信号:xinminwangshi
突发事、新鲜事、有趣事
感人事、烦心事等你来爆料!
扫一扫,关注有礼!

侬好上海由新民网出品
微信号:helloshanghai2013
吃喝玩乐、上海故事、同城活动
每天热爱上海多一点
加入小侬家族就对啦!

(新民网编辑:戴慧菁)
今日热点

发布评论

评分:
 /  人已评
>>已有条评论

您还能输入140

查看网站地图

您还未登录
用户名:
密    码:
下次自动登录    找回密码
没有账号?    立即注册
新民网友:
评论成功

评论成功,谢谢参与!

点“看微博”查看您的上海滩微博

   

评论成功

评论成功,谢谢参与!